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年在安排京阪神行程的時候,同行的朋友就提到了這個【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據說是現在日本非常夯的連鎖文青咖啡店。

藍瓶咖啡成立於2002年,它並不是日本品牌,而是來自美國加州,2015年進軍日本東京,2017年被雀巢收購,京都的分店在2018年3月開幕,這也是日本藍瓶咖啡在東京之外的第一家分店。


京都店位在南禪寺附近,店面選在一間有百年歷史的町家建築,不得不說,京都總能賦予各種現代的產物獨特而且絕美的老京都的風味,毫無違和感。


(↑圖片取自googlemaps)

藍瓶咖啡的位置已經離熱鬧的京都車站地區有一大段距離(↓京都車站的一點鐘方向延伸出去的星星記號處),靠近京都市美術館、京都市動物園、平安神宮這一帶。



↓鳥瞰圖還是整修期間的模樣,附近好幾棟有庭院的房舍,屋色屋頂真的是比雜亂又生鏽鐵皮屋頂順眼多了啊...!





在京都自由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當然是巴士,不過我們這次有個更厲害的工具,那就是腳!踏!車!而且還是電動的!挖哈哈哈!超級無敵方便的!

在步調稍緩的京都街道優遊自在的滑行,好快樂啊!然後就這樣有點輕鬆的抵達了遠遠的藍瓶咖啡,沿途還可以隨意的停靠一些景點。



抵達藍瓶咖啡囉!豔陽照耀下的町家老屋真的好美啊!

庭院前一個簡單的logo立牌,卻彷彿有一股魔力,可以把人的目光完全吸引住,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據說藍瓶咖啡每一間分店都各有特色,但沉穩、靜謐是共同的韻味。



前棟建築是各種商品的陳列、販售區,人來人往的,這是剛開幕一個月多時的景象,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持續發燒?



店內的佈置非常簡約,牆邊並沒有放滿櫃子、櫃子上也沒有擺滿商品。



保留了陳舊的壁面,僅僅貼上一個藍瓶商標。



後棟建築則是咖啡店,人又比前棟更多了!大排長龍的點餐人潮、座無虛席,藍瓶咖啡的魅力可見一斑!



好喜歡大片落地玻璃的清透感,玻璃裡的格子拉門與倒映在上面的藍天與松樹,又交織成一幅新的風景。







藍瓶咖啡的特色之一,是專注於單一產地的咖啡,不過我真的不懂咖啡,就不跟大家硬聊這個話題了,結束。



店內的座位很少,完全無法應付這麼多的客人,客人們也都很甘願的站著等待、品嚐這一小杯藍瓶咖啡。



每一杯咖啡的製作都不是速成,咖啡師專注用心的製作、客人也需要耐心的等待。



登愣!我人生中的第一杯藍瓶咖啡到手!





這杯latte沒記錯的話(畢竟已經過了好久...,拖稿的下場...),味道帶有比較明顯的苦味,重烘焙的感覺,加了奶,喝不太出酸味,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咖啡苦香,後韻十足。



好不好喝我沒有太多的評價(我覺得星巴克的拿鐵也不錯喝啊!這樣會很不文青嗎?沒關係,我不是),這裡的氛圍實在太讓人忘卻煩憂,姊品的不只是咖啡香,更是老京都的迷魂香啊!

品嚐完這杯可能改變全球咖啡趨勢的小藍瓶,騎上電動自行車,繼續優遊的滑行,非常美好愜意的京都午後。





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全球官網→https://bluebottlecoffee.com/
日本官網→https://bluebottlecoffee.jp/
日本店鋪情報→https://www.rakuten.ne.jp/gold/bluebottlecoffee/cafeguide/index.html
(東京11店、京都1店、神戶1店)




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KYOTO:
606-8437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 64
營業時間  08:00–18:00




京阪神親子旅行。【大阪。KIDS PLAZA OSAKA】童心大滿足!超好玩的兒童博物館,百分百推薦必遊景點,科學實驗、角色扮演、生物觀察、異國文化、城堡探險,整個太豐富!旁邊還有扇町公園可以繼續溜小孩!

京阪神親子旅行。【大阪。Harbs】來日本必吃的超強美味甜點!Mille Crepes好吃到讓人想落淚!(天王寺近鉄百貨店)

京阪神親子旅行。【神戶。1-2-3 Hotel KOBE】和洋式客房好適合攜帶小人同住,滾來滾去好好眠,還有雙衛浴也太方便了!

京阪神親子旅行。【神戶。新長田若松公園】來看原寸大鐵人28號,旁邊還有小公園給小孩跑跳放電!

京阪神親子旅行。【神戶。動物王國】環尾狐猴鯨頭鸛、樹懶鵜鶘水豚君...,好多傳說中的動物大集合,通通都能超近距離接觸太嗨了!網美最愛的夢幻場景好美好好拍,紀念品區買到舵手太恐怖!神戶旅遊不可錯過的小巧景點!

京阪神親子旅行。【京都。藍瓶咖啡】進駐絕美百年町家老屋建築,獨特的老京都風味,讓咖啡香更迷人!(Blue Bottle Coffee KYOTO)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