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拖拖拉拉的,終於著手歸寧宴的婚禮紀錄,居然就這樣過了快四個月!

從開始籌備婚禮以來,歸寧宴就是一直讓我頭很大顆的事情,因為我們家上一次辦喜事,已經有三十五年!就是老爸和老木結婚的時候,所以長輩們對於喜宴的認知,跟我們的想像是有落差的。


在之前的文章也有提過,歷經了多次的『溝通』,才大致底定歸寧宴舉辦的方式。

台北的喜宴,有晶宴會館的于葶幫忙張羅,基本上我們都能放心的進行所有流程,不過歸寧宴只能靠自己,不到最後一刻,總是無法安心。

台北場結束後,原本應該在婆家待到歸寧宴時才回台南,但實在因為太多細節都尚未確定,只好趕緊回去處理,這決定是對的,光是桌數,到宴客前三天依然喬不定,而原本說好的不敬酒、不致詞,也在前三天翻盤,我們私自安排的流程,還被家長仔細地審視了一番,之前都說沒意見。


這些反反覆覆的修改,對我們來說當然會造成困擾,不過那也代表家長對婚禮的重視和參與感,我在想,大概是因為台北場讓老爸覺得婚禮也可以很活潑很熱鬧,所以他也希望台南場可以如法炮製。
在台北場很三八的熱舞的那一段,老爸事後就一再跟我強調,台南場也要有這個!我們原本規劃台南場是跳另一首黑眼豆豆翻唱的『THE TIME(DIRTY BIT)』,而且是和六位伴郎伴娘一起跳,可是老爸非常堅持,再怎樣都要加入台北場的『BABY GOT BACK』,還一直講不停,超怕我呼巄他。

總之就是這樣,長輩居多、場地過大、人數混亂的台南場,就這樣硬著頭皮辦下去!啊不然能怎麼咧?

本來也應該跟台北場一樣當個廢人的新娘子,但實在太多未知數,所以在化妝的時候,因為一堆小事讓我情緒超暴躁,幾乎要站起來翻桌了。

雖然說一切已經事到如今,但邊玩邊忐忑的心情一直到送客時,總算還是...順利(?)的把終身大事給辦完了。




香格里拉的新娘休息室超棒!有一個不小的客廳,還有電視!再進去之後是更衣間+化妝間、裡面有專用的廁所。

空間又大又舒適,還鋪地毯,同時要塞下二十人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是燈光不夠亮,我們只好再請飯店人員搬來立燈,還把燈罩拆了,但光線依然不夠明亮,而且是黃燈,對新秘來說就更考驗功力!




這一場伴郎伴娘要準備的事情其實跟台北場差不多,不過少了場控人員,還是會有點混亂,我又只能乖乖坐好化妝,不能靈魂出竅附身在別人身上,真是焦慮又暴躁到不行...,前置準備時,就沒辦法像台北場那樣有辦同樂會的感覺。

借酒澆愁是對的。




所幸一切雖然混亂但也慢慢就緒,雙方家長也到場了,當然不能再臭臉,哈哈!我也才終於比較放鬆一點。

↓那時候訂婚準備頭尾禮時,佳佳買了一條喜氣的紅領帶,但一直被大家嫌老氣啊!最後只好又換回帥氣的黑領帶。







香格里拉B2這個宴會廳,真的很棒!可以容納到六十桌的空間,中間卻沒有柱子!不用擔心會有死角,舞台高度也夠,台前兩側各有一個大投影布幕,天花板也挑高,如果硬要挑剔,大概就是少了現場錄影轉播的設備(晶宴雖然是用監視器當作現場錄影轉播,但至少還是有...,哈),稍嫌可惜,不過通常飯店都會說這是客人要自備的。




香格里拉提供蛋糕塔和香檳塔各一座,擺在台前兩側。

我們沒有另外請婚禮會場佈置,一切就用香格里拉原本附的佈置,它們有幾個選項可以挑,例如桌巾椅套配色、走道花柱款式、相片區佈置要中式或西式、舞台布簾上的掛飾要文字或圖案...等等,不過定案後還是有出槌,因為我選的布幕掛是要圖案,就是跟相片區的款式相同的圖案,這樣比較有一致性,但後來它們掛了『完美婚禮』...。

花材的選擇比較沒有彈性,通常是紅色、粉色的、白色玫瑰,希望能換成黃、綠色系,搭配滿天星,飯店說只能看市價盡力配合,後來就是↓這樣。




台南場一樣有疊疊樂留言抽獎的活動,當然都只有我的同學寫啦!長輩才不跟你搞這種小孩子的玩意。

第一個進場的造型終於完成!巧手阿蓮在我的頭上弄了一個大網子,其實之前在溝通的時候,阿蓮就說很想幫我弄誇張的造型,我並不排斥,但又怕太誇張長輩會不能接受,所以在弄這個網子的時候我很忐忑,但弄完之後似乎頗受好評。




趁我還在整裝,新郎帶隊伴郎伴娘去練舞,感覺大家都好放鬆,哈哈。










台南場的收銀員,請來兩位重量級氣質美女亮片和黑嚕,據說下午還特地去髮廊弄頭髮,真的是太敬業了!




佳佳還說,這兩位也太像貴婦了吧!

據說白紗不能穿兩次,也有人說,頭紗不要戴兩次就好,像瑪莎莎的歸寧,也是穿了白紗,因為是在CH WEDDING量身訂製的白紗,如果只穿一次也未免太可惜了,所以她歸寧場還是穿白紗、只是沒戴頭紗。

我歸寧場第一次進場這套禮服,算是『類白紗』,就是它是白的,但是屬於『晚禮服』的類別,那時候一試穿就很喜歡,正面so so,但背面有很漂亮的蕾絲,CH的小姐說,它就是設計的像蝴蝶翅膀那樣,而且這件不能修改,所以能剛好穿上的,只有有緣人啊!所以即便沒有很喜歡正面,背的皮膚又沒多好,胸部那裡還有點空蕩蕩的,還是硬要選!




這種禮服最恐怖的就是很貼肚,只好很認真的節制飲食,但不免的人到了一個年紀容易有『腰間肉』,希望燈光暗暗的看不清楚。




婚禮就是同學會!宴會時間將近,休息室開始出現好多好久不見的同學和朋友,這應該是當新娘子最開心的時候了。


































一直有線報指出外面相當混亂,反正也是預料中的事了,而且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管了,不能再因為那些鳥事壞了我好不容易重拾的好心情。







乾吧!寶貝們!乾完這一杯,就準備進場囉!

台南場的流程與台北場大同小異,第一進場前,一樣先播放了愛情MV



播完之後就由三對伴郎伴娘領軍進場囉!

我把我的朋友們全都安排在門口和紅毯旁邊的位置,還一直跟他們說要HIGH一點要HIGH一點!這決定真是正確得不得鳥!感謝他們聲嘶力竭地大吼大叫,讓我情緒既沸騰又安心不已啊!







然後就上台切了蛋糕又倒了香檳,那個香檳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倒這麼久,倒到我臉都歪了咬著牙根又保持微笑的跟佳佳說,是要倒多久啊!

不知道台下的觀眾心裡在想什麼,但我一整個好想把香檳弄成160度角。

雙方家長上台舉杯謝過來賓之後,就回座用餐,這時候趕緊試試看菜色,咦~,感覺還可以耶!有看過【喜宴前的有的沒的】文章的同學就知道,香格里拉的菜色有多讓人忐忑,還好這天的口味還相當受到好評。

在第一次退場前,我安排了一個比較溫馨的節目,特別作了一支影片感謝阿公阿罵。



原本旁白是我要當場唸的,但佳佳一直勸阻我,說我一定會在台上哭到講不出話,真的,還好我聽了他的老人言,因為我光是在錄音時,就數度情緒太激動而中斷,後來換了一個方式,用輕鬆可愛的語調來錄,畢竟這是個很歡樂的場合呀!

只是當場播出時,我還是從頭哭到尾耶!天啊!影片播完之後,還要送花和一本點點印給阿公阿罵,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赤裸裸的向他們表達我心裡的感受,雖然很害羞,但我很高興我有勇氣去做。










結束了這賺人熱淚的橋段,就要趕緊撤回休息室換裝囉!

結果一回休息室就看到佳晨已經哭到兩隻眼睛紅通通,然後非常生氣說:『為什麼有這一段都沒先講!我要回家我不要跳舞了!』,哈哈,唉唷!驚喜咩!就是想把大家搞瘋啊!先讓你們哭、再讓你們笑!又哭又笑的像個神經病不是很high嗎?




趁休息時間趕快平復一下剛剛的情緒,果然才一下子,但我嚴重覺得可能是因為這瓶啤酒的關係,馬上又生龍活虎了,哈哈哈哈!

第二次進場前一樣先播成長MV,大家似乎都對等等的舞蹈胸有成竹耶!絲毫沒有緊張的感覺。




舞蹈的影片就不放上來了,總之就是『THE TIME(DIRTY BIT)』、『BABY GOT BACK』兩首,而且伴郎的位置沒有聚光燈,根本是在黑暗中跳舞,實在太混水摸魚了。

八人的舞蹈有一個動作我定格了...,結果全部的人都跟著定格,真是整齊劃一。

再次謝謝同學朋友桌的熱情尖叫!

台南場的小遊戲我們選擇玩賓果,想說長輩應該會喜歡有賭博性質的活動,哈,結果是蠻冷清的,根本就都是在跟我的朋友桌互動的感覺,我覺得我的功力又更進步了,可以完全的切開安靜的氛圍,讓自己繼續HIGH,我真的很棒。

賓果的玩法是每桌發一張賓果卡(號碼是我們自己玩本就先Key好的),我們抽桌號,讓每桌自己來喊號碼,企圖讓各桌之間有較勁的氣氛,不會只感覺我們在抽號碼而已。

香格里拉準備的摸彩箱一捧出來我們都笑了。




有沒有這麼大一箱?

有一桌非常好運,前四桌喊的四個號碼,他們的賓果卡連一直線只差一號,竟然!下一個就抽到他們桌號!當然就一條線賓果囉!五個號碼就賓果,有沒有這麼LUCKY啊?而且還是我的同學桌,哈哈!可沒有作弊唷!




恭喜這一整桌的同學大家都可以拿到試管環保筷一雙!

接著是抽捧花戲碼,雖然台北場已經抽過一次,但老爸不介意,當然就再造福一下大家囉。




恭喜H抽到捧花!應該也快定下來了吧!呵呵。




沒抽到也沒不用暴走啦!還是有小禮物可以領,要注意形象啊!哇哈哈。







結束了一堆自HIGH的活動之後,就是逐桌敬酒,反正看到不認識的就是打哈哈,遇到認識的就多聊幾句,還聊到大家都換桌了,我還在原地...。




脫隊的新娘...。







因為這裡是女方場,有很多親戚到場,羊羽毛和吠哥哥也跟著敬酒,羊羽毛也要為七月的婚禮預習一下,希望她到時候會比我不失控,哈哈。

敬完酒,終於剩最後一次進場囉!

這件黃色的禮服穿起來真的比用看的好很多,當初CH小姐拿出來給我試穿時,我覺得不怎樣,但穿上後覺得挺不錯的,後來CH寄照片來給我(因為要跟新秘討論造型),看到照片又覺得我怎麼會選這件?當天再穿上,又覺得蠻好看的呀!




不過原本這件禮服有紗的小包袖,我把它塞到衣服裡面了,本來也有一條緞的蝴蝶結腰帶,但我沒有別上,因為小包袖和腰帶加上去,這件衣服馬上變成迪士尼的公主裝,超不適合我,這樣素素的比較好。




第三次進場前,在門口先被同學們堵到,硬要來個大合照才甘心!下次同樣人馬再集合,都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了!因為有些是國中同學有些是高中同學,真的好難得把大家集合在一起耶。




第三次進場先沿路發棉花糖,超可愛的熊熊和小花造型馬上被搶光,以前覺得婚禮幹嘛搞這個,但事實證明,這真的很受歡迎。




最後一次的活動就是要抽出在疊疊樂上留言的人,抽出來全部都是我的朋友啊!哈哈哈!謝謝大家的祝福。




高貴的黑嚕太緊張,在台上笑得花枝亂顫又烙了文謅謅的祝賀詞,但我真的聽不懂。




喔耶!最後一個活動也順利完成了,我整個人,輕~飄~飄。




最後最只剩送客了!

婚攝W.T覺得在相片區背板前拍照的光線和背景都最好,所以決定送客位置移師到後面,但為了不讓客人從正門出去馬上就能直接搭上電梯閃人,所以只好請飯店人員把中間的正門鎖上!只能從後面的側門走,這樣才能經過我們,好霸道的新娘!哈哈哈。







最後當然要再跟好朋友們多拍幾張照留念囉!人生啊!沒有意外的話,可能就結這一次婚吧!



















連我的胳肢窩都出來見人了!謝謝光臨!
















感謝大家都跟我留下了美美的照片和醜醜的照片,大家配合度怎麼都這麼高啊!

最可惜的就是我整場都不能跟在家坐一起玩樂啦!






















終於把台南場的文章也完結啦!我真的好會拖。

總覺得這些情景歷歷在目卻又已經很遙遠,如果沒有記錄下來,沒幾年就會通通忘光吧!而這也是吠吠喜歡把生活都記錄下來的原因,就算沒啥了不起的大成就,至少都是人生的過程,能擁有回憶,總比什麼都沒有的好。

雖然婚宴只是一天兩天的事,但事前準備卻會把人搞得快要發瘋,希望吠吠的紀錄除了自己留個紀念,也能幫到一顆頭兩顆大ing的同學。

婚禮其實可以很好玩,祝福大家都有一個順利又圓滿的婚禮,但最最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往後的人生,祝福大家,和我自己,哈。





吠吠的終身大事全紀錄:

結婚這件事。【BOUCHERON】我們的婚戒
結婚這件事。【舊振南】好吃到我一點都不想再找西式喜餅了!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拍攝婚紗的前置作業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非正式版婚紗電子檔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正式版婚紗照亮相啦!

結婚這件事。【春仔花】傳統手工藝,絲線纏繞之美

結婚這件事。喜宴前的有的沒的,我承認我很叛逆

結婚這件事。也未免太歡樂的迎娶+闖關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熱力四射的台北場宴客@晶宴會館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終於徹底解脫了呀的台南場歸寧宴@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2012.02.1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