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起起落落n年但還是存在的王品集團,旗下居然也有烤鴨料理餐廳!名字很可愛但又很殘忍,叫做【享鴨】,除了一鴨多吃,還有多種中華料理,據說生意不錯,不過目前都只在北部,台北、新北、桃園各一家分店。

這次趁著北上和家人慶生,老公公訂了享鴨,一定要提前預約才吃得到,不接受當日的臨時客喔!




享鴨台北店的位置在忠孝東路上,非常熱鬧的地段。





logo是用色塊拼接,很活潑的感覺。

店內以木紋為主,因為樓層矮,天花板貼了大片鏡子,不只減少壓迫感,也讓室內更加亮晶晶。







燈飾很可愛,地板用多色磁磚拼貼,讓整體感覺更加活潑有朝氣。



來看看享鴨的三大堅持!

選用2.6公斤(+-200g)的櫻桃鴨;使用八種中華香料;24小時風乾。



三味經典吃法是什麼呢?

用酥脆的鴨皮沾白糖吃;用麵皮包裹鴨肉和蒜泥;用麵皮包裹鴨肉和甜麵醬,除了第三種吃法,沾糖和蒜泥我都沒試過!根本都沒聽過!



除了烤鴨,還有很多種中華料理,看起來都頗吸引人的。





















另外還有二人、四人、六人套餐,平均每人約600元,套餐內容很豐盛,選擇也多。





最後我們點了四人套餐,再多單點兩道菜。

烤鴨來嚕!



師傅在桌邊片鴨。



最先送上的是『黃金八片』,附上白砂糖,第一次這樣吃。



這八片皮感覺是油脂比較豐厚的部位,皮脆油豐,沾了糖其實不會奇怪,台南人就嗜甜啊...,哈哈哈!很可以接受!另外就是增加了不同的口感。



看起來不大的鴨,還是能切出這麼多肉片。



最後片完送上桌,是這樣一座鴨肉塔。



油亮油亮的烤鴨皮總是特別吸引人啊!連小孩也知道要搶皮吃!



附上的配料有蒜泥、甜麵醬、大黃瓜絲、蔥段。



包鴨肉的麵皮叫做荷葉餅,每一張都很均勻漂亮,不知道是不是機器做的。







甜麵醬的味道很不錯,鹹甜度都剛好,不膩口。

第一次吃烤鴨加特製蒜泥,雖然不是完全的生蒜,但其實還是頗能刺激味蕾的,大家下次買烤鴨吃,可以自製蒜泥來搭配看看會不會有出乎意料的味覺新享受,哈哈。

鴨肉的部分,醃醬的味道還ok,但平均來說,肉質不覺得有特別多汁或是嫩口;鴨皮一定要趁熱吃,熱呼呼的時候好香好脆,冷掉就硬邦邦了很可惜,真的不要客氣,卯起來吃就對了。

↓鴨架六味裡的功夫鴨絲粥(四人套餐內容之一),應該高湯熬煮的,但吃起來很清淡,沒什麼味道,看起來很大一鍋,但我們四個大人一人盛一碗就差不多解決了,塞滿胃裡的空隙。



↓冰糖醬香鴨翅(四人套餐內容之一),陳年老滷汁搭配冰糖熬製,但我好像沒吃到,但印象中婆婆有說很好吃。



↓香炒百菇冷盤(四人套餐內容之一),很大人的味道...。



↓陳釀梅子雞球(四人套餐內容之一),酸甜夠味,我個人很喜歡。



↓瑤柱醬爆蘿蔔糕(四人套餐內容之一),不太確定醬爆是什麼醬...,外酥內軟,口味鹹香微辣。



↓干貝絲翡翠炊蛋(四人套餐內容之一),蒸蛋本身滑嫩細緻,調味甜鹹適中,大小孩都喜歡。





↓清炒高麗菜,非常好吃,鍋氣很濃郁,是會讓味蕾大開的一道菜。



↓椒鹽豬里肌,重口味,味道和四人套餐裡的蒜酥鴨架(沒拍到)一樣,大家不要重複點到了...,感覺很浪費錢啊!應該要點三杯鴨架嚐嚐看的。



↓白鬍子奶茶和嫣紅蘋果醋,奶茶有玫瑰味,奶蓋夠鹹,奶茶的茶味很重,像拉茶那種濃郁感。



我們四大兩小,點了一份四人套餐,又加點兩道菜,非常飽,還可以打包!哈哈!

整體的口味,沒有特別驚豔,但也不會覺得不好;菜色很多,想吃烤鴨又怕只有烤鴨太單調,享鴨的型態就很適合,即使只有兩個人來用餐,也能吃到多種料理。

如果和長輩聚餐,享鴨也很適合,中式料理總是比較能討長輩喜歡!







享鴨 - 台北忠孝店:
官方網站→http://www.xiangduck.com.tw/index.html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IANGDUCK/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02-27118823
營業時間 周一~五 11:30~14:30、17:30~22:00
            週六~日 11:00~14:30、17:00~22: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