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新光三越西門店B2美食街這陣子又在換新店舖了!八月份新開的連鎖串燒店【大河屋】,看網上好評一片,當然也是要來去TRY TRY。

先說結論好了,大河屋的串燒類料理多是醬燒調味,味道較重,吃多了會膩口,不太對我們的胃,價位和外面的串燒店相比稍高了些,兩個人整頓吃下來大概1500但不覺得有很滿足。


不過既然好評還是居多,表示這就是個人口味差異的問題啦!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往下看吧!

大河屋的位置,在之前有點短命的【乍牛】的位置,旁邊的炸物鋪也換成【銷魂麵館】了。




剛開幕期間滿500送500,送的是相關企業的一整本折價券,我自己是覺得很難用到。


店內布置的氣氛很不錯,有點昏暗,一格一格的小包廂式的座位區稍微擁擠了些,但還可接受,到了用餐時間客人還頗多的,後來就沒多拍空間照片了。





↓酒食串燒,看起來很精彩啊!都很好吃的感覺!單串價格不高,但點著點著就一大堆了很恐怖!





↑↓丼飯,如果怕吃不飽,可以點丼飯,價位頗平價的,看起來很美味,選擇也很多。







天使大蝦干貝丼和無敵海鮮盛合丼好彭湃!但這次只有兩個人來,戰力太弱,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這個。



明明單價都不高啊!點完就1500了是怎麼回事...,哈哈。



↓自助區,提供檸檬水和冬瓜茶,還有味噌湯。





每桌桌上有竹籤桶和七味粉、鹽。



↓味噌湯,蔥可以自己加,開心!調味很剛好。



裡頭有豆腐、海帶、柴魚片和小魚乾。



↓鹽蔥燒肉丼,肉量不少,還有花椰菜、糖心蛋、牛蒡絲、玉米筍,最上面一坨鹽蔥。



燒肉的味道不會太死鹹。



我們只點了一個丼飯,來看看串燒和小菜的部分。



↓胡麻秋葵,沒什好說的,熟度剛剛好!就是好吃!



↓鹽蔥牛舌,照理來說這道菜應該是我的心頭好,可是是頗失望的,牛舌不嫩,蔥鹽的調味好重好膩口,就不是單純那種清爽的鹹酸,而是多了濃重的醬味,有覺得這138元花得很心痛。





↓鹽蔥香菇,再度看到鹽蔥真的想哭,第一次來吃,不知道它們家的鹽蔥這麼不合我的口味,應該點炙燒香菇或許會好很多。





↓香烤天使大蝦,烤蝦的香味有,但肉質不太鮮嫩。





↓炙燒杏鮑菇、炙燒紅心培根,紅心就是番茄,這兩串可能因為食材有自己本身的水份中和了醬味,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膩。





↓炙燒鮮蔥豬肉串,一把蔥稍微能中和掉肉上的醬味,其實醬汁的味道是不錯,但稍微重了點,所以吃多了覺得膩。



↓酥烤雞軟骨,還是醬燒...,這個真的就膩了,有口乾舌燥的感覺,比較期待是直接火烤,然後佐點鹽巴或胡椒鹽就好。



↓鹽烤雞腿串,再度出現了蔥鹽。



↓日式醬烤團子,軟軟黏黏的,還ok。



↓酥烤雞翅,烤得很香,其實就是喜歡不塗一堆醬的原味串燒。



↓酥烤雞皮,罪惡的食物!印象中這一串應該沒什麼醬,烤得乾乾香香的。



↓明太子雞腿串。



以上就是我們剛開幕不久去try try的餐點,整體來說就是口味太重,還是喜歡原味的燒烤,像我們在日本吃燒肉,雖然肉質超好超美味,但日本很多都是有醃醬的肉,我們也是吃不了多少,純粹就是沒有追求這種重口味的串燒。

可能我們不喝酒,比較無法吃一堆重口味的串燒,或許對於會搭配酒了人來說就是很剛好的口味吧!









大河屋: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tataigaya/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b2美食街
06-303110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