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澎湖海域的大浩劫正要開始,真是令人難過又震驚的事情。


前一陣子的超低溫,不僅凍壞了你和我,更把海裡的魚都給凍死了,有專人在照顧的養殖漁業損失慘重,更遑論沒人照料的大海魚類。

新聞連日播出澎湖海岸出現滿滿的死魚,相信有看到畫面的人應該會感到很誇張,長長的海岸線堆滿了魚屍體,看過的、沒看過的、甚至是連圖鑑上都找不到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20/today-life3.htm)


今天的新聞更進一步的潛入海中3公尺深的地方,我整個傻眼,真的慘不忍賭!海水是混濁的綠色,彷彿是一潭死水,大大小小的魚屍體掛在靜止的海中,畫面中一條倖存的小魚在水裡掙扎、連續翻身幾次,接著默默的沉到海草上,死了,而旁邊早已經躺滿屍體。

雖然這幾天氣溫已經回升,但是死了一星期的魚開始腐壞,被沖上岸的,還有辦法解決,趕緊多派點人去撿一撿。掛在海裡的,卻因為無法打撈,已經悄悄的造成海水嚴重污染,那些僥倖躲過寒害的,竟然栽在同伴腐壞的污染中,這就是澎湖海域在正面臨的重大浩劫。


曾經是美麗的天堂,珊瑚、海藻、熱帶魚,現在卻成了他們的葬身島,90%的珊瑚已經在寒害中白化死亡,許多魚蝦貝類要用一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復育,想吃條鮮魚都是問題,生態、觀光、民生,都受到重大的影響。


環境污染、氣候異常與我們的生活和作為息息相關,還能不關心嗎?對於這些災難,『驚嚇』已經不夠,我們一定還能做些什麼來挽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