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在台南又發現一家還不錯的餐廳【清閣水樓】,不知道要算是什麼料理,粵滬菜都有,還不錯吃、價格也還可以接受,在永華路靠近市政府附近,應該也開好一陣子了吧!

五月去上海時就懷著很大的期望可以吃到美味的小籠湯包,在豫園吃了【南翔饅頭】和【鼎泰豐】,都沒有非常滿意,不知道在清閣水樓能不能找到好吃的小籠湯包?





這裡的招牌大大寫著『灌湯包子』,這種一大顆用吸管喝的包子湯我們在豫園已經被嚇過一次,所以並不是很想嘗試,完全把這個東西排除在點菜名單之外。




店內的感覺還蠻舒適的,窗明几淨、空間也夠寬敞,台南的地好像很便宜,餐廳都在比大間的。




師傅在黑玻璃裡面現做餐點,穿著旗袍上衣的服務生很年輕、裙子也很短。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這裡的東西都不貴耶!湯包蒸餃一籠七顆才80~120元,最貴的醉雞也只要200元,一杯普洱(約500c.c.)30元。









這裡的醬料頗多種,有一區醬料台可以自己調配,就不會只能用單一種店家提供的醬,雖然這樣也沒有特別厲害,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我通常都不愛店家調的醬。




↓首先上桌的蘿蔔糕,真是超好吃的!它的形狀跟一般看到很方整的蘿蔔糕不一樣,角角是比較圓的感覺,表面煎的有點酥但不會過乾,裡面的口感很軟Q卻不會爛,一份40元,比很多有名的港式餐廳都好吃喔!推薦!




↓鮮肉小籠湯包,一籠七顆80元,皮看起來好薄,水分好像都快要滲出來的感覺。




咬一小口,裡面的湯汁大約是1/3,不算多,不過味道卻很不錯,肉味吃起來很順,口感也非常Ok,至少我覺得它比上海豫園的湯包名店【南翔】好吃多了,多很多的多。




↓巴生肉骨茶一碗100元,是什麼厲害的湯這麼貴?味道很濃郁,就是像中藥材一直熬煮的感覺,算是蠻好喝的,不過我覺得口味有點太重了。




↓蔗香煙熏雞,一盤120元,味道算是蠻香的,但不夠濃郁,其實我比較期待的是表皮有點烤過、口感香酥的感覺,但這是軟的,與期望有落差,肉質的部分是還不錯。




↓乾挑辣麵,一碗60元,據說是相當好吃




↓另外點了普洱菊花和普洱桂花,普洱菊花soso,桂花倒是意外的好喝,我猜裡面是加桂花蜜,還吃得到桂花喔!很香,不過我想一杯才30元,應該不會用等級好一點的普洱茶,呵呵,主要是好喝在桂花蜜啦!




整體來說算是滿意度還頗高的一家店,不算貴,食物有一定的水準,精緻度也不錯,介紹給大家囉!









清閣水樓:台南市永華路一段336號   (永華路中華西路口,星巴克對面)
               06-2931177       11:00 - 22:00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南翔饅頭店v.s鼎泰豐】在豫園都吃得到   (←內含豫園的灌湯包子)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台南永康【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地的超人氣港式飲茶

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真的是好味道啊!

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免費豆漿隨你喝,蒸餃也好吃!

台南【萬客樓】。湯包蒸餃又一新選擇,豆漿紅茶免費喝

台南【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好吃的小籠湯包(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台南餐廳)

【清閣水樓】。在台南吃好吃蘿蔔糕+湯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