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8年食記,建平路旗艦店→
台南【深藍咖啡旗艦店】。精品級法式千層蛋糕,時尚清水模建築超夯打卡點,簡約中的奢華享受!


在吃過【深藍】之前,我吃過最好吃的千層蛋糕是【阿默】,味道很香、口感很紮實,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買一條回家吃,大概吃兩、三塊就不會想再吃,就放在冰箱放到壞掉...,當然不是因為它不好吃,反正...原因不明。

【深藍】在台南名氣似乎很大,雖然我沒吃過,但話說回來,台南名產名店我有一堆都沒吃過也沒聽過...,ㄎㄎㄎ。總而言之,我們去的時候,明明是平日下午,店內卻客滿,不管內用外帶,客人超多,店員也很多!然後宅急便的先生來載走好幾十盒團購的蛋糕...,感覺生意爆炸好的!


店內裝潢很普普風,色彩繽紛但色調舒適,以白色為基底,牆壁和天花板有整片彩色圈圈,可惜不能拍照、只能拍蛋糕,所以這一篇就只有吃的照片囉!

這裡的千層蛋糕看起來真的好有質感,看就知道絕對不是『粗俗』(台語)的蛋糕,口味也很多種,抹茶、焦糖、栗子、芒果、草莓...,第一次來吃,我們選了很愛的抹茶口味、還有一個法式千層蛋糕。





這抹茶千層蛋糕綠得好誘人!又夾了紅豆,看起來就爆炸好吃!一層一層一層一層的蛋糕平整有序地疊在一起,最外層還有麵粉蛋皮煎過的痕跡,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



從來沒想過一片千層蛋糕價值多少錢,看到冰櫃上的標價時真的有點傻眼,這樣一片千層蛋糕就要130元!如果要認真吃,根本三口就嗑掉了!

但吃一口之後就覺得,難怪它賣這麼貴、生意還這麼好!因為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蛋糕的口感非常有彈性,Q得要命、卻又好滑嫩,跟阿默很紮實的口感非常不一樣,整體來評分,很抱歉...,我只能說:『雖然你還是蠻好吃的,但阿默你真的輸慘了...』。




淡淡的抹茶香味,不苦不澀,就是香,這塊抹茶千層蛋糕真是好吃!

法式千層蛋糕應該算是基本款了,上面一層雪白的糖霜,旁邊還有一小坨(應該是)芒果醬,看起來也是超美味!







法式千層蛋糕比較明顯可以吃到蛋的香味,口感當然也是Q到不行!每一口都仔仔細細的在品嘗,因為實在太好吃了!當然也是因為它好貴...。

我喜歡上面的糖霜,不過芒果醬就不愛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愛芒果啦!




能吃到這麼美味的千層蛋糕,感覺好幸福喔!頭上冒出一朵一朵的小花、喜孜孜地旋轉著。難怪整家店滿滿的客人,人人臉上都掛著幸福的笑容。

我們還點了一杯抹茶拿鐵,點一塊蛋糕再加點一杯飲料,飲料就只要100元,不然這杯抹茶拿鐵原價要150元。




抹茶拿鐵我們都很喜歡,奶味不是特別重,但抹茶味很濃郁,就是感覺沒有偷工減料,而且好像沒有加糖(或是加很少),喝起來也比較沒負擔啦!







店面不是很大,裡面應該有二十個座位,我們進去時剛好剩兩個位置,真是幸運。







【深藍】絕對是我會一來再來的店,因為它的千層蛋糕實在太美味啦!而且官方網站上的一句【「吃好的蛋糕是不會發胖的。」這是深藍咖啡館主人林昭吟的名言】,讓我一整個好安心,哇哈哈哈哈哈。






2013.07補充:


好一陣沒去深藍,上個月和瑪莎去吃,第一口吃下去覺得不太一樣,口腔裡有個滑膩感,我以為是自己最近口味有改變,中場瑪莎突然說,你有沒有覺得吃起來不太一樣,我說有啊!第一口就有感覺。


跟我一樣,感覺嘴裡一個不太乾脆的滑膩感,雖然它依然是我們心中最強的千層蛋糕,但這次的用餐經驗卻有扣分,或許是在一波食品風暴中有什麼原料改變了吧!到底是剛好失誤、還是就此改變?只能等下一次再去吃的時候才知道囉!




深藍咖啡館: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靠近長榮路和府連東路口,誠品對面的公園的對面)
                  06-2387722



2018年食記,建平路旗艦店→
台南【深藍咖啡旗艦店】。精品級法式千層蛋糕,時尚清水模建築超夯打卡點,簡約中的奢華享受!



台南【芙烈達千層蛋糕】。口味平實、價格親民的網購名店



就在附近的美味:
台南【咖自由katsu*yo】。好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