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2.04補充:最近去吃有覺得口味變了》


對於泰式料理,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偶爾吃到好吃的泰式料理當然也是會很開心,哈哈哈,就愛吃咩!

這裡選的這家【泰澤】,是老木的朋友介紹的,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評論,這也反映在我們去的時候,明明是周六中午,小館子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泰澤的menu是厚木片做的,上面的花紋不知道是烙上還是刻的,簡簡單單卻很好看、質感很不錯。








店內空間不大,也沒有太華麗的布置,線簾修飾掉巷子裡雜亂的景色和過強的光線,讓人感覺整個用餐的環境蠻舒服的。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沒有點太多,一共點了六道菜,才1060元而已,以泰式料理來說,算是蠻便宜的吧!

↓蝦醬空心菜,很好吃,充滿了只有『炒』過才會有的特殊香味,蝦醬的味道也很下飯,完全不會腥,【小金魚】的蝦醬空心菜我就不喜歡,腥臭味頗重,至於哪一個是比較道地的泰式料理,我就不知道了,對我來說,好不好吃比較重要,哈哈。




↓打拋豬,非常讚的味道,加了大蒜和九層塔下去炒,香氣和口味超濃郁,現在想起來都快要流口水了,好好吃喔!超級下飯的!




↓檸檬魚,一上桌就聞到酸溜溜的味道,吃起來的酸度對我這個怕酸的人來說,剛好到了可以忍受的極限,味道其實蠻好的,魚片的口感和鮮度也很好,魚片吃起來很方便,但相對的就是份量比較少一點點囉!




↓月亮蝦餅,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小姐幫我們點小份的,一共有四片。(大份八片)




沒想到泰澤的月亮蝦餅這麼厚!口感超紮實的,裡面有加了胡椒粉,讓蝦餅因為有一點辛香料味道的層次變化更明顯,好吃!蝦餅醬還ok,比較甜。




↓泰式椒麻雞,也是讓人口水直流的一道菜,雞肉很嫩,皮夠酥脆,酸度夠、辣度還好,好吃!




↓最後一道比較奇妙,叫做印尼髒鴨,怎麼會有這麼dirty的食物(噗)?雖然明明是來泰式料理餐廳,但看到這個道菜還是忍不住點來吃吃看。




髒鴨上桌,看起來還真的是非常髒,哈哈哈!服務生說鴨子有經過烤和炸,表皮被烤得焦黑,骨頭被炸得酥脆,其實沒有特別的味道,主要是烤焦的味道,哈哈,但也不是臭,就是焦味,肉質偏乾,沾胡椒粉很提味,但沾醬吃會比較好入口。

印尼髒鴨對我來說,沒有很討喜,但抱著嘗鮮的心情來試試看是ok的!




這次吃的菜色雖然不多,但整體評價是蠻高的,至少我覺得比【小金魚】、【趴趴亞】和【泰星球】好吃,這樣的美味隱藏在巷子裡,如果真的被忽略了,會很可惜,希望喜歡泰式料理的同學可以來嚐嚐泰澤!





泰澤 泰式美食:台南市國華街四段6號    06-2263738   (巷子不好停車,要停在成功路上)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2:00、周二公休









其他連鎖泰式料理: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台北‧永和【瓦城泰式料理】。睽違兩年再度回味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


台南泰式料理:

台南【象鼻堂泰式料理】。色彩繽紛又可愛的泰式餐廳
台南【泰澤 泰式料理】。好吃又便宜,值得大家來品嘗
【趴趴亞 泰式主題餐廳】口味還不錯的平價泰式料理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