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聽說,永康,藏了一家非常有名的【嘉義‧老牌石頭火鍋】,但我沒聽過,而且居然就在我家附近!

對石頭火鍋情有獨鍾的佳佳一直嚷嚷著要去吃,有一天晚餐時間,我們終於要去吃了,大老遠看到一根很local的招牌高高豎立,開到門口之後,發現居然大大大排長龍!天啊!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所以,當然就是擇日再來啦!

決定再來的這天,是平日,我們還故意選在下午五點!就不相信這樣還要排隊!果然,不用等,但其實裡面也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吃火鍋了。

店內就跟店外看到的一樣,是比較local的感覺,沒有什麼布置,最搶眼的只有牆上那一塊寫著『湯 是我們的精華,也是我們的驕傲』的大板子。




這裡賣的鍋種類不算多,但有獨門秘技,一個就夠了。




用餐方式是單點,先選好要的鍋底,再選火鍋料,售價都不高,不小心就一直點一直點,結果我們兩個人居然吃超過600元。




這裡的炒豬肉跟我之前吃過的都不一樣,別家吃的都比較重口味,會用醃過的肉,加蔥蒜辣椒洋蔥等等的辛香料下去炒,不過老牌的鍋底比較『清淡』,直接用冷凍肉片加洋蔥燒稍微拌炒一下,不到半熟就放入其他配料直接加湯了。







↑據說就是這非常美味的湯頭,讓這家小店吸引這麼多客人,湯一滾馬上舀了一瓢來喝喝,真的還不錯耶!之前吃過的幾家石頭火鍋,湯頭都太過濃郁,也非常油膩,讓我根本不敢喝下去,通常吃到一半就膩得受不了了,店內味道又臭,搞得全身也很臭,所以我一直不太喜歡石頭火鍋。雖然老牌的也還是有一點油,沒辦法,石頭火鍋都偏油,但真的已經算很OK了,重點是,湯的味道濃淡非常剛好,讓人喝得很順口,沒有控制好的話,大概整鍋湯都會被喝光光。

火鍋料的部分,有一些看起來比較有『冰凍感』,但並不會有不新鮮的味道和口感,都還蠻好吃的,其實生意這麼好,食材應該比較不會有囤積的問題吧!




本來我們以為店內就只有不到三十個座位,後來發現裡面還有一個大房間,大概還可以再容納四、五十人。六點一到,客人陸陸續續出現,很多都是一家大小、攜家帶眷來吃晚餐,看媽媽們非常用力的一次端著好幾碗白飯,以狠狠餵飽小孩們為職志的臉充滿光輝,就知道這裡肯定是附近鄰居吃個粗飽的好地方。

這家毫不起眼的在地小店,是我目前吃過的幾家石頭火鍋中,最好吃的一家!好湯頭值得推薦!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台南市永康區文化路100號  (靠近永大夜市)
                              06-231822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