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過幾次南投,但這是第一次在日月潭過夜,朵麗絲民宿主人告訴我們晚上可以到水社碼頭步道走走,因為這裡是環日月潭唯一有路燈的步道。

白天已經開車繞過日月潭一整圈了,並沒有美到爆炸的感覺,不過一到晚上,所有設施、建築,全都大變身,在燈光的加持下,真的增色不少!








【水社碼頭】步道的護欄全都裝上會變化色彩的燈光,藍色、紫色、紅色、綠色...,平靜的湖面也倒映出另一個華麗的水世界。













水社碼頭的步道向湖中延伸了一段距離,這裡還設計了水舞秀,我不太確定時間,走過去的時候剛好就開始,真幸運。




水舞秀其實沒有特別厲害,但是在這燈光美又氣氛佳的情況下,人也不知不覺就沉醉其中了。




水社步道上面往涵碧步道的附近,還有一個【梅荷園】,不過我不是很了解它有什麼來頭,只是覺得這個建築體配上這種類似教堂彩繪玻璃透下的光芒,一整個讓我想到印度烤餅...,哈哈哈哈哈哈哈!那ㄟ安ㄋㄟ...。










過了梅荷園繼續向前,往下走是【涵碧步 ,就是我隔天早上去散步的地方,有【育樂亭】和【幸福連線】;往上走會到【耶穌堂】。




因為涵碧步道沒有路燈,所以留在白天,我們就延著階梯往上走,一下下就可以到耶穌堂。
















不過耶穌堂這裡就只有耶穌堂,旁邊繞繞看看就折返了。

有豪華燈光加持的水社碼頭,確實是很漂亮,但我已經分不清到底是風景美還是燈光佳,相較之下,或許清晨那湖光山色的自然美景,才是最真實又吸引人的吧!




這一塊區域的觀光建設做得蠻多的,也不知道是好是壞,看完日月潭,就忍不住要感嘆一下,熱門景點的建設比較足夠,其它地方...就爛爛爛,唉。








南投‧日月潭。【環潭隨意晃】湖畔風光與伊達邵之食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測試你的膽量剩多少...哇.......

南投‧日月潭。【日月潭纜車+九族纜車】爬高高看日月潭美景  

南投‧埔里。【造紙龍手創館】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景點

南投‧日月潭。【夜色之美】豪華燈光加持的水社碼頭    ←本篇

南投‧日月潭。【晨曦之美】難以言喻的平靜與感動      

南投‧魚池。【朵麗絲的家】小巧別緻的貓咪民宿 

南投‧埔里。【紙教堂】就來看看走走   

南投‧埔里。【牛耳 藝術渡假村】我誤闖...   

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我沒有喝到紅茶

【九族花季。二部曲《三月‧紫戀薰衣草》】我想是我去的不是時候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