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超奇妙的佛祖火鍋!一開幕我就對它充滿好奇,因為實在太...有梗了。

好不容易終於逮到機會,趁著佳佳說要去吃高雄的【FUN TOWER軟式可麗餅】,決定加碼天水玥,就算有耳聞CP值不高、很普通之類的評價,但還是想去體驗一下在佛祖眼皮底下吃火鍋是蝦密感覺。




天水玥的位置感覺並不在很熱鬧的地方(如有說錯請高雄的鄉親賜教,俺是台南人跟這裡不太熟),這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看到門面的時候彷彿有看到【輕井澤鍋物】的錯覺,不遠處有專用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天水玥是正忠排骨飯旗下的火鍋店,以前我和佳佳可是曾經過著一個禮拜有五天都在吃正忠排骨飯的日子啊!不過現在不敢了啦!他們的菜比較重口味也比較油,一直吃一直瘦不鳥ㄟ(自己不反省還硬要牽拖給人家,哈)。


正忠排骨飯如此之平民化的一間便當店,卻生出一間如此之華麗到連佛祖都降臨的火鍋店,實在厲害!據說一開幕就人氣不錯,現在不知道熱潮是不是已經過了,這天中午來的時候好像沒有客滿,但人也是很多就是了。


外面明明艷陽高照,太陽光刺到眼睛都睜不開,但來到天水玥,門一開,整個超幽暗的,一時還真不習慣暗摸摸的光線。

接著慢慢看到正中間一條水渠,冉冉的冒出白煙,周圍點了燭火,挖賽!不小心還以為來到了仙境這樣。









要說仙境還真不是隨口說說,因為一個超大佛頭就立在最後方,門口還有兩隻鑲金的手撐起整間店,氣勢超強的!





店內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大佛頭、小佛頭、整座佛像通通有,天花板還有超大環香裝飾,再加上煙霧繚繞,散發出濃濃的莊嚴肅穆感,但我們不是來吃火鍋的嗎?





真的是很巨大的佛頭!





天水玥有兩層樓,位置不少,不過二樓圍欄太高了,看不到客人多不多。





燭火印著水波、伴著煙霧,青燈古佛,真的會讓人慢慢的沉澱下來,這就是禪意吧!

此時我還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俺是來吃火鍋滴!(完全破壞氣氛...,哈)



整家店的感覺都很像輕井澤,只是天水玥有強烈的佛祖主題,不然它們可是連醬料區都很雷同呢!





點餐方式很現代,是用iPad,用iPad點餐的餐廳越來越多,不過讓客人自行操作還是頭一次遇到!

服務人員教我們如何操作,然後把iPad留給我們之後就消失了...,在座位上點完餐再拿iPad去櫃台結帳即可,這也太放心了吧...!



天水玥主打火鍋,但也提供不少生魚片、壽司類的餐點,害我看得口水直流啊!

詳細菜色內容請點我

我們點了一份火鍋、一份壽喜燒,還有一份鮭魚炙握壽司。



菜盤是長形的,一送上來時就覺得好精緻喔!其實仔細看,內容物和一般火鍋店大同小異,不過能多注重一下擺盤,確實讓客人會有更驚喜的享受。



火鍋和壽喜鍋的菜盤稍有不同。



↓壽喜鍋的菜盤多了干貝、蛤蜊、蝦子。





佳佳對於有干貝這件事很滿意,哈哈,不是點海陸鍋竟然還有干貝可以吃,好容易滿足的人喔!

↓每一份火鍋壽喜燒都附上雞蛋、白飯/烏龍麵。



↓這壽喜燒實在太特別了,是『棉花糖壽喜燒』喔!送來的時候會有一大坨棉花糖,服務人員當場淋上熱醬汁,讓棉花糖完全溶於壽喜燒中。







實在太酷了!第一次看到棉花糖和壽喜燒的組合!

通常壽喜燒的味道就是鹹+甜,而天水玥就是利用棉花糖的甜味來中和醬汁的鹹味,雖然是噱頭,但也很有創意,我都忍不住驚呼了一下,哈哈。

壽喜燒的味道還不錯,但或許棉花糖有點大坨,甜味稍微重了些,不過久了就習慣了,蠻順口的。



但佳佳很傷心的是,通常我們去吃壽喜燒都是吃到飽,像是【北澤】或【MO-MO-PARADISE】那樣,而這裡的肉片是有限的,他無法放肆地大口吃肉覺得很憋,哈哈!看來面對佛祖吃肉他是一點害羞的感覺都沒有!(我們的座位就在離佛祖最近的一桌,而且佳佳面對祂!)



↓火鍋則是點了一般的昆布風味,因為要煮給小孩吃,要選最清淡的口味,還要在加工食品火鍋料丟下去之前,把蔬菜都煮好。



天水玥還有老火湯和麻辣湯頭,不過我已經點了昆布口味,佳佳又比較想吃壽喜鍋,所以還沒機會品嚐到其他口味,不然我們是都對老火湯這奇妙的名稱蠻好奇的。

↓牛五花,肉質算是還不錯。





稍微汆燙一下,帶點血色,吃起來還算嫩。



↓梅花嫩豬肉,口感也蠻有彈性的,份量還不少。



看起來就很可口。



↓多點了一份鮭魚要給小孩吃,結果都被我們吃掉了。



↓炙燒鮭魚握壽司,一貫40元,也不錯吃。



↓飯後冰沙很爽口。



結論就是,食物都還不錯,要說很強是還好,要說很弱也沒那麼慘。

最一般的昆布口味搭配各種肉類,價格從228~780,也算是尚可接受,就不要點太高級的肉這樣,然後我們又自己嘴饞多點了握壽司和給小孩吃的鮭魚,最後買單1100多,CP值確實不怎麼高,但有時候花錢吃東西本來就不是只是吃東西咩...。

環境嘛!就像照片上那樣,很莊嚴、很有氣氛、也很有特色,只是在佛祖眼皮底下吃肉有點害羞就是了。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05號
電話 07-3438188
營業時間 11:00-02: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