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年十二月第一次來【櫻上水】就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價位不是太高,但東西都很精緻也很好吃。

隔了半年多再來,我和瑪莎莎依然非常滿意,還好櫻上水並沒有像高雄華誠一樣、隔了幾個月再去就完全大走樣,應該是非常值得推薦!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不過因為時間久遠,有點忘記價格了,大概是800和1500左右的套餐,我也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什麼是什麼...,哈哈哈哈。


櫻上水的東西在視覺上就會讓人感覺非常舒服,用一些簡單的材料來點綴,增加顏色的豐富性,整體精緻度就大大提升。不過它們可不只是中看不中吃,基本上每一道菜都頗美味的,味道好、鮮度夠。




↑光是這個前菜,感覺就非常精緻,其實分解來看,東西很簡單,都是日本料理常用的材料,但稍微用點心思,就能把它們組合成一盤漂亮的前菜,客人用餐的心情當然就會很開心。




吠吠不是日本料理達人,所以叫不出也記不住這些是什麼魚,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做什麼特別的處理,但櫻上水的魚肉吃起來都很鮮美,也吃得到各自不同的味道。




有微烤過的魚肉都很香,單吃就很美味,加洋蔥又更增一點辛辣的鮮甜。



↓這一盤生魚片大約四至五種魚肉,每一種都有自己的味道,好好吃。




↓鮭魚+桔片,微酸的味道很開胃,口感比較軟。




↓很大尾的牡丹蝦,其實我不愛吃生蝦,因為口感比較滑溜,會有點想吐,哈哈,但還不會太排斥就是了,這尾牡丹蝦的口感還算脆,感覺得出來非常新鮮。




↓很大顆的生蠔,可是我們都不敢吃...,超級『討債』的,只好又還給師父傅...。




每次上菜師傅都會告知我們是什麼魚,但我實在忘光了,哈哈,反正每一種都好吃就對了啦!




↓這一塊我自己看得出來是鮪魚啦!哈哈哈!也是好吃,但我個人是比較沒那麼喜歡鮪魚偏軟的口感。




↓烤什麼魚的,也是新鮮好吃,哈哈,好詞窮喔!




↓這個比較特別,師傅說是八爪魚還是什麼魚的,是日本三大怪魚之一,上面鋪了百合和豆皮。




裡面約有兩片魚肉,肉非常Q彈,味道也蠻好的。




↓味噌醬的烤蝦,蝦子很新鮮、味道還OK,只是我個人比較不愛味噌醬。




↓鮑魚+菜頭,這個超好吃的,鮑魚本身就有烤過的香味,師傅調的醬汁很鮮又很入味,連菜頭都非常好吃。




↓櫻花蝦飯,類似油飯的感覺,還不錯,但我比較喜歡夏慕尼的蝦花蝦炒飯,比較香,這兩者做法不同,好像不能相提並論。




↓烤牛肉,精緻的擺盤搭配非常漂亮的盤子,整體營造出來的感覺超棒,好像一幅畫,讓好吃的牛肉又更好吃了!




↓以下三個握壽司都忘記名字了,基本上每一個都很好吃,也吃得到不同的味道。










↓魚肉味噌湯,不錯喝。




↓剛剛的牡丹蝦頭拿去煮湯,這顆蝦頭肉還頗多的。




↓甜點是紅豆抹茶奶酪,好好吃!




↓最後還有梨子。




這次來吃櫻上水的前一天晚上才去吃了大直的新都里,感覺就差很多,應該是說櫻上水的口味比較合我的胃口吧!也比較划算。





櫻 上水: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25號
       02-25075658



大直【新都里懷石料理】。我吃不出來它為什麼很有名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