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的老屋餐廳一間一間冒出來之後,雖然大家的老屋大改造各有特色,氣氛營造得很棒,但是餐點普遍來說確實是無聊了點,連續吃個幾間就會膩膩的,而且售價也都不便宜,吃新鮮可口的牛肉湯實在比這些早午餐划算多了。

不過【kokoni cafe】在這老屋餐廳大混戰中,卻有很出色的表現,以台南比較少見的日式早午餐為主,懷舊的氛圍,加上美味的餐點,自然成為巷弄裡的超人氣小餐館。


到底有多巷弄?基本上就是汽車休想開進來,機車可以穿梭,但並不方便停車,所以還是認命一點,乖乖的把車停在外面的大馬路上吧!



認明二樓的玻璃屋,這裡就是kokoni!


ㄟˊ~,正好kokoni就是日文的『這裡』,日文店名也和它的和風氛圍、餐點風格相呼應。


kokoni是【ici cafe】的第二家店,但是我還沒有去朝聖過,據說也非常精采!

ici走的是色彩強烈的復古工業風格,提供的餐點是西式的早午餐,兩家店風格迥異,等改天去品嚐過ici再來分享心得。

kokoni不接受訂位,中午11:30開門營業前就來門口報到,或許還有機會進得去!

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平日,但已經十二點,所以殘念,下次請早,第二次當然還是選平日,特地趕在十一點半前就到,門口已經有幾組客人在等了,大家都很怕吃不到啊!



看到這門、這窗,哇...!是否有喚起每個人心中的老靈魂呢?

雖然本人英文是蠻爛的,但還是來解讀一下門牌上的vintage所謂為何好了。



比較簡單來說就是old,但又充滿歷久彌堅的成熟魅力,肯定是比『老矇老,還是會ㄅㄡˇ土豆』更厲害很多的意思!(來亂ㄟ...,不如不要解釋)



其實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有被門口特高的門檻給它嚇一跳,一度還以為這個門是不能進去的,但是別懷疑,就轉動喇叭鎖,放膽的推開門走進去吧!

這裡很會淹水嗎?門檻真的很高耶。



推開門,一腳踩進老舊的磨石子地板,狹小的空間裡,除了粉刷的白帥帥的牆壁,眼前盡是散發著濃濃老味道的物件。



顯然工業風格已經是近期室內設計的顯學,雖然kokoni是走比較沉穩的風格,但主要還是以工業風配件來佈置,沒有誇張豔麗的色彩,老屋的氛圍更自然純粹。

老屋與工業風真的是絕配,不管最後被揉捏成什麼樣的氛圍都很迷人。



大片玻璃窗前的少少幾個座位相當搶手,沒搶到沒關係,樓上的玻璃屋採光也是一級棒!

好可愛的復古瓦斯爐,加上兩個紅配綠茶壺,在這裡是超時尚的配件!







平凡無奇的阿嬤灶咖,配上一盞誇張的工業風吊燈,還能不多看它兩眼嗎?







這裡不只提供餐點,也販售一些特別的日式餐盤,這種厚實圓鈍的容器,很能展現日式餐點的平實感。





一樓的座位不多,還好二樓的空間還能容納下大約二十四位客人,服務人員不會特別帶位,自己上樓後選擇想要的位置就可以了。



超級懷舊的紅色樓梯扶手!還有鏽蝕的鐵欄杆和踩了會碰碰碰的階梯,以前我們舊家要爬上頂樓的樓梯也是這一種。



二樓保留了木樑斜頂,讓空間比較沒有壓迫感,刷白的牆及大量純木頭色的元素,讓地上的花磚顯眼而不會太雜亂。



每一小區座位都有自己的味道,卻都能融合在同一個空間裡,一起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老屋氛圍。



每次來老屋餐廳,最有趣的就是尋寶,因為總能發現許多好玩的擺飾和配件,看看人家是怎麼在把這些東西搭在一起。







kokoni的茶水餐具是自助式的,店家並沒有收取服務費,二樓也規劃了一個空間放置這些備品,當然,這裡的佈置也是一點都不馬虎。



很喜歡這面牆,枯枝和滿佈鏽斑的鐵架,有著讓人平靜的美時間好像靜止了一樣。





鐵籃子裝著蔬果,有一種小小市集的感覺。





檸檬水就放在這裡,客官們請自取囉!







古老的磅秤啊,你還能準確的衡量嗎?







這些老玩意就這樣走過了它們的時代,帶著一身的滄桑,與我們這些過客憑弔著過往時光,年紀不夠大的少年家,還無法和它們有共同的回憶呢!





很可愛的廁所燈。







終於來到玻璃屋了!即便這只是二樓高度,但在巷弄中卻已足夠。



充足的光線真是舒服,不過不可避免的就是室內即使開了冷氣也還是有點熱,頂樓人生嘛!我超懂!





座位旁邊都附設了插座,老屋也是有跟上時代潮流的!人手一機,偶爾也是會遇到沒電的窘境,但還要記得帶充電器出門才行啊!





喜歡斑駁的白色磚牆上掛著綠色植物,尤其這一株很像高麗菜一樣(大誤),特別親切!







終於要來瞧一瞧這裡提供的日式早午餐到底是些什麼碗糕囉!



主要就是在前面三大項,特製飯糰、米食、沙拉,選項不多,但都還頗吸引人的!



飲品的部分也有些不同於別人的地方,像是牛乳就很日式,還有還有宇治抹茶的部分,選項也比別人多。

我們點了薑汁燒肉和香檸明太子雞腿兩份米食,把原本附的煎茶換成冰淇淋烏布紅茶和玄米抹茶牛乳。



玄米抹茶牛乳,味道蠻濃郁的,抹茶味道並沒有讓牛奶蓋過去,還保有抹茶的苦味,不過玄米味道很淡,喝不太出來,基本上現在在餐廳喝到的抹茶牛奶(抹茶拿鐵)都不會太滿意,因為我的心頭好第一名就是不敗的【茶都里】。



冰淇淋烏布紅茶,冰淇淋很爽口,紅茶還可以。



登愣!上菜囉!



哇!真的是忍不住要小小的驚呼一下啊!這餐具也太美了吧!





真的不能怪我被餐點的外表所迷惑啊!每一個碗盤都好像有魔法一樣,看起來就好吃得要命!



每一份米食都附上沙拉、小菜、湯,份量不多,但很精緻。

主餐的薑汁燒肉非常夠味也很下飯,薑汁的香味濃郁,鹹中帶甜很順口。







肉選了比較有油花的部位,所以吃起來蠻滑嫩的。



豆腐搭配蜜汁堅果小魚乾,一碟小菜三種口感。



四季豆佐柴魚海苔醬,四季豆應該是過水煮的,沾上香鹹的海苔醬非常清爽開胃。



沙拉佐和風醬,也很不錯。



味噌湯也很ok。





香檸明太子雞腿,附餐是一樣的,主菜雞腿和白飯分開放。



這個藍色的大圓盤真的好美!



明太子醬帶有些許柑橘類的香氣,不單只有美乃滋的甜,吃起來很爽口,雞腿有碳烤香味,加上清爽的明太子醬非常合拍,肉質雖然沒有非常多汁,但還算蠻可口的!



餐點不只好看,也很美味,是讓人很心曠神怡的一餐,享受日光、享受悠閒、享受美食,太滿足了!

其他還有一點點小問題就是這裡沒有兒童椅,有攜帶小孩的話要自備幫寶椅!另外就是我們這張桌子一直有螞蟻出沒,不知道是從磚牆還是木頭桌面的洞洞跑出來的,我們是不太介意啦!因為小孩剛好可以觀察一下昆蟲的世界比較不會一直雞雞叫,還蠻開心的~。



可惜鬆餅要一點半之後才供應,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到啊!







kokoni cafe: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靠近民族路口,可停在西門路圓環停車格,從悅津鹹粥旁邊的超小巷子走進去)
06-2231591
營業時間  11:30~19:30





台南【黑浮咖啡】。來自高雄的連鎖咖啡廳,工業風格人氣夯!(台南永華店)
台南【樂禾田-早午食.日夕食.手燒厚鬆餅】。讓人身心都滿足的日式早午餐,精緻美味值得品嚐
台南【南島夢遊】。巷弄裡漫步,尋覓第二個夢遊的秘密基地



更多台南懷舊老屋請點我

更多台南早午餐下午茶請點我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