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日月潭周邊有很多高級的飯店,雖然很漂亮、又有湖景,但是吠吠住不起,所以民宿還是最好的選擇。

 之前昱頭已經住過的【朵麗絲的家】成為首選,事實上我也很懶得找了,既然昱頭覺得蠻不錯的,那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朵麗絲的家】名字來自於民宿主人的貓Doris,民宿一共有三間房,分別是Doris、Garfield、Kitty,我選了有陽台的Doris,平日房價2500元。








房間不大,空間設計的色調和裝潢不會太複雜,讓人感覺很舒服,浴室一整面藍色的馬賽克成為最吸睛的目標,在簡約的房間風格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房間一邊連接浴室,另一邊就是陽台。




民宿主人喜歡貓,所以房間有一些小東西都是貓,貓的面紙盒套、枕頭套,還有房間外的貓頭腳踏墊和小瓷器。



陽台空間也不大,放了兩張藤椅,增加不少心裡的悠閒感受。




陽台跟建築的樓梯相連,不過只有從Doris的門才能走到陽台喔!




但也因為陽台比較開放,我就沒有特別用到了。




三個房間外的走道還有一些小佈置,真的很像貓咪在小碎石子上面慵懶的趴著發呆、整理毛髮的可愛模樣。





朵麗絲這一排房子蠻特別的,前門是大淶閣和星巴克那一條路、後門是繞過遊客中心下坡那一段,所以前後門高度落差很大,前門一樓變成後門的三樓,不過這樣蠻不錯的,因為民宿主人好像是藥師,前門是藥局店面、後門就是民宿入口,兩者連結在一起卻又各自獨立。







一樓是簡單的小餐廳,二樓就是三間房間,三樓是藥局,再往上應該就是民宿主人自己住的地方了。







朵麗絲對面有一個超大的免費停車場,真是非常方便!




晚上有美美的燈光,白天當然也別有風貌。







可以看清楚民宿主人用心佈置的庭園、水池裡面還有小魚游來游去!




民宿主人精心製作的營養早餐,看起來真是美味,吃起來還真的蠻好吃的!




馬鈴薯沙拉味道很棒、蘋果很脆、地瓜和上面的起司也好吃!讚!




晚上我們還跑去三樓(就是前門的一樓藥局)看貓咪,一共有三隻,這隻↓就是Doris啦!被我抓得很爽。



民宿主人很熱心也很客氣,還跟我們講解日月潭周邊的道路和風景,介紹我們晚上可以去梅荷園看夜景、白天一早去涵碧步道散步,雖然房間有比較小,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民宿,推薦給大家囉!




朵麗絲的家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水社村中山路123號  (前門是『游藥局』)
              049-2855220









南投‧日月潭。【環潭隨意晃】湖畔風光與伊達邵之食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測試你的膽量剩多少...哇.......

南投‧日月潭。【日月潭纜車+九族纜車】爬高高看日月潭美景

南投‧埔里。【造紙龍手創館】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景點

南投‧日月潭。【夜色之美】豪華燈光加持的水社碼頭

南投‧日月潭。【晨曦之美】難以言喻的平靜與感動 

南投‧魚池。【朵麗絲的家】小巧別緻的貓咪民宿    ←本篇

南投‧埔里。【紙教堂】就來看看走走   

南投‧埔里。【牛耳 藝術渡假村】我誤闖...

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我沒有喝到紅茶

【九族花季。二部曲《三月‧紫戀薰衣草》】我想是我去的不是時候





其他南投民宿:

南投‧清境。【羊角村】草原上的歐風民宿

南投‧溪頭。【曼陀鄉】就在妖怪村對面的民宿




推薦的宜蘭民宿:

蘭五結【蛙塘民宿】。讓人一點都不想離開的家
宜蘭五結【蛙塘民宿】。迷人的客廳和好吃到很要命的早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