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春天一到,台南的街道又繽紛起來,從三月開始到九月,木棉花、風鈴木、羊蹄甲、鳳凰木、阿勃勒、台灣欒樹...準備接力開花。

去年的木棉花拍得太糟,今年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拍,雖然錯過了盛開的那一段短短的時間,但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連日大陰天、老天爺突然賜給我一個大晴天!不去拍拍照怎麼可以。

這天的主要目標應該是木棉花,但還順便拍了風鈴木和小葉欖仁,就一起放上來囉!




【木棉花。不是天天等你來拍】





大概三月初時,看到府前路上的木棉花已經準備要盛開了,不過大部分都還是橘黃色的未成熟花苞,樹葉也還沒掉乾淨,想說再等一下。
也不過才過了兩個禮拜,其中一個禮拜幾乎都是陰天根本不想拍,後來去了一趟南投,高速公路旁的木棉花正在盛開,從南投回台南的隔天突然天氣大好!天空藍得不像話,馬上抓起相機直奔東豐路,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那裡的街景,但離我家比較近...,沒想到到現場時,木棉花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不過看來有些人也跟我一樣錯過了木棉花盛開的時候,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位先生在拍照,過不久又突然冒出一堆人,有來拍花的、有來跟花拍照的。

反正我也沒長鏡頭,就算樹上滿滿的花,我也拍不到,還不是要蹲在地上拍掉下來的,哈哈哈哈!我好阿Q喔。

結論就是!明年請早。




































【風鈴木‧我不會再被騙了】




去年錯把『阿勃勒』當成風鈴木,今年我不會再被騙了!但我還是覺得阿勃勒比較像風鈴木!(超堅持)

第一次對風鈴木有印象,是幾年前去南投時,在埔里附近看到一塊空地上種了好多風鈴木,那時候正在盛開,鮮黃色的花朵一球一球,真的好漂亮,但我一直都不知道那到底是啥,很久之後在台南的南門路發現一棵,再過很久之後又在林森路大東夜市對面發現一排,都是因為它開花,不然根本就不會知道是同一種樹。

這次去南投,風鈴木跟木棉花一樣正在盛開,但怎麼一回到台南,又是掉光光的狀態!只能說台南真的熱太早了...。

在樹上的鮮黃色花球真的好美,每一個花球都是好幾朵風鈴(明明就是喇叭)形狀的花組成,風鈴木的花質感跟木棉花完全不一樣,非常軟、薄、脆弱,掉到地上之後就爛得很快,所以沒辦法像木棉花那樣,可以拍到完整的毽子形狀的花朵。

結論依然是,明年請早。




































【小葉欖仁‧我最喜歡的樹】




第一次喜歡上小葉欖仁是在台南的南門路,那時候剛好小葉欖仁春天抽芽抽的差不多了,整排小葉欖仁都是翠綠色的葉子,看起來就很清爽、又很陽光,我也很喜歡他的樹型,直挺挺的樹幹、加上放射狀的樹枝,感覺就很整齊,真是美呆了!

這次去拍木棉花時,看到木棉花都掉光光了,馬上變心轉頭去拍小葉欖仁,不過小葉欖仁才正在抽芽,所以還不是很茂盛,有點稀稀落落,但那顏色讓人看了就是舒服!

後來沿著東豐路去拍風鈴木時,發現了一排房屋外面種了小葉欖仁,又忍不住拍了幾張,房子外面種小葉欖仁,感覺超有氣質的!我以後也要種兩棵!

搞不清楚自己這天到底是來拍花來是拍葉子!但小葉欖仁真的好美,即使它沒有花朵,也絲毫不遜色,而風鈴木和木棉花,沒有花的時候你會多看它一眼嗎?(好有寓意喔!我根本就是學者!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南【風鈴木】。滿城盡落黃金雨,原來也是一種小確幸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三月盛宴紅吱吱登場!

府城之美。【阿勃勒】沒事裝什麼迎風飄逸的風鈴!哈!
木棉道。染紅台南市

府城之美。氣象局前的洋紅風鈴木花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