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肥灶聚場】,真是個很可愛的店名啊!

話說有一天我和佳佳說要去吃【樹太老】,然後開到店門口發現它好像結束營業了...,那ㄟ安ㄋㄟ?覺得桑心...!


然後就一直在暗中注意它這個店面會是誰來接手,登愣!就是【肥灶聚場】!整個店的感覺非常討喜,logo也做得好好看,主要是提供台式合菜,還有啤酒,很適合小團體聚餐!不過就覺得不太適合兩個人去吃,因為合菜兩個人點不多也吃不多,好不容易才約到我老木一起去吃,整個就是人緣很差沒朋友啦!哈哈!

不囉嗦!來去看看這裡有些什麼奇妙的料理唄!




白天看起來有點低調的門面,晚上透出燈光就很熱鬧囉!和之前樹太老的日式溫馨風格很不同。




從門口的辦桌菜單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創意台菜,感覺很像【啼雞】那種路線,如果大家還記得啼雞的話,它就在隔壁幾間而已,現在是養生會館。



肥灶聚場真的是蠻特別的餐廳,提供的料理是創意台菜,氣氛是歡聚小酌,裝潢則是復古中又帶著現代工業風的感覺,如果要更簡單的來看,就是一間用力包裝過的熱炒店,我個人是還頗喜歡的,哈哈。





官方的說法,『肥』是指澎湃豐盛的意思,『灶』當然就是灶腳啦!廚房廚房!應該懂吧!基本台語!『肥灶』就是廚房裡孕育著各種豐腴的滋味!唔~!好像過年好好吃的感覺!



一進門的高腳桌上,吊掛著好多字,都是烹調的方式,『滷』、『炸』、『炒』、『煎』、『蒸』、『烤』,順便附上台語唸法,真的是好可愛又好好看!















一整排的酒櫃真是有點誇張了!哈哈!



對酒有研究有興趣的同學自行欣賞,這我完全外行。













室內空間不算大,但很寬敞,不會有擁擠感,相對的桌數就不多。







我們很早就到了,店內還沒客人,中午用餐時間到,陸續來了三四桌客人,不太確定生意好不好,但這種有飲酒的店,或許晚上生意會比較好。







最後面還有個酒吧,氣氛好像還不錯。







廁所有查埔和查某~。



終於要來仔細研究菜單囉!go go go!



每一道菜都有個特別的名字,很多還需要動腦筋想想看呢!還好下面都有註解,不然服務人員然應該會被問到瘋掉吧!哈哈!

不過服務人員還是有來跟我們介紹一些特色料理,解說得很仔細,介紹完害我每一道都好想點!可惡!but每道菜其實都不便宜ㄟ!真的要整本菜單好好的研究五次之後,想清楚了再點餐才不會破產。

↓開胃菜冷盤。



↓肥灶手路豬肉料理。



↓肥灶尚青海鮮料理,有些諧音的菜色蠻好笑的,例如那個夾好心~和罔腰姨的阿罵。





↓肥灶ㄟ胖雞料理。



↓肥灶ㄟ雞蛋豆腐、肥灶青菜底家。



↓肥灶上湯料理。



↓肥灶ㄟ主食、甜湯。



個人也很喜歡它們的菜單,花俏得很順眼,只是價格真的不太美麗。

↓招待的小菜1,我不吃醃漬物,據說是很辣啦!



↓招待的小菜2,酸的。



我真的很討厭泡菜醃漬物,一口都不吃,無法告訴大家心得,sorry囉~。

↓櫻花蝦炒飯,1-2人份,超香的!



選用的是屏東的櫻花蝦、和台梗九號米。



炒得好香好香喔!米飯粒粒分明又彈牙,我們都覺得超好吃!現在看到照片還有流口水的感覺!我們家小孩第一次吃到櫻花蝦,愛不釋口ㄟ!一直叫我把全部的櫻花蝦都挑出來給她吃...。



↓窖藏花雕燒雞。



以半乾燒的烹調手法加入窖藏花雕酒、米酒,其實酒味不重,但香氣十足。



雞肉彈牙,汁收得夠乾,很入味,有點鹹,非常下飯!



↓黑啤酒醬漬松阪豬。



將松坂豬以黑啤酒嫩化入味,不過在調味上和口感上,算是我們當日分數最低的一道料理,調味比較『悶』(好抽象的形容喔!哈哈!),口感太老了。



後來服務人員詢問時,我們有反應這個問題,他們也有請廚房試吃,據說口感確實有比較乾,不應該這樣,因為我們是用餐後才反應,他們來不及重作,然後就算招待,整個人也太好了吧!(純屬意外,請勿惡意模仿!哈哈!)

↓夾好心。



油條填入花枝和蝦漿後酥炸,淋上蚵仔、蟹腳肉做的薄芡醬汁。



我完全不會想點這一道菜ㄟ,這是佳佳點的,又是油條、又是炸的,還勾芡...,但吃了一口之後整個改觀,味道鹹甜鹹甜的,雖然有勾芡,但真的就是薄芡,不膩口,油條口感酥脆不厚重,花枝和蝦漿沒有臭腥味,整體吃起來很順口,而且用蚵仔和蟹腳肉當勾芡醬汁一整個奢侈啊!





非常有特色的一道料理,感覺也是比較少吃得到的!很值得一試喔!

↓罔腰姨的阿罵。



簡單來說就是九層塔炒蛤蠣啦!

還不錯吃,但就比較沒什麼特殊性。



↓三杯龍筋。



又是一道奇特的料理!

龍筋是蝦米碗糕大家知道嗎?竟然是豬目筋!還是不知道什麼是豬目筋?就是豬的眼睛!對!眼睛!的筋ㄟ!太奇妙了吧!生平第一次聽過有這種東西還吃到它...!

口感呢?非常非常有彈性,吃起來一點都不奇怪也沒有什麼味道,大概是三杯的味道實在很濃郁,哈哈!然後這三杯也是好好味!夠鹹夠薑夠濃烈!醬汁巴在龍筋上巴得緊緊的,好吃!



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算多,但因為有點兒貴所以也不敢點太多,哈哈!還好有櫻花蝦炒飯,好好吃又可以墊肚子。

建議四個人以上來用餐,可以吃到比較多道菜,平均下來消費也稍微低一咪咪。

菜色的口味,除了那道松阪豬,其他都覺得蠻好的,不過都屬重口味、偏鹹就是,所以適合配啤酒這樣。

2016年底剛開幕不久的餐廳,食記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肥灶聚場JOHOJIA: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20號 (家樂福對面)
06-299258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7:00~00:00 (平日只開晚上喔!)
              週六~週日 11:00~00:00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