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百年之內,台灣地勢較低的西南部,有大部分的土地會被海水淹沒,而台南的土地將會完全沉沒海裡。

這是全球暖化將會出現的問題,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這幾年的全球氣候異常,就是最大的警訊。

剛看了三立的暖化特別報導,我才知道,不只是美國出現超大颶風造成重大損失,雪梨在夏天下雪、薩哈拉沙漠淹水、巴西出現了南美第一個颶風、兩極冰山15年來融化了8%、北極30度高溫使北極熊忘了要冬眠愛斯基摩人靠冷氣渡過夏天...。


也許你沒看過兩極冰山以多麼驚人的速度在溶化,但是海平面每年上升的速度即將從數公分變成數十公尺。

正確的數字我不知道,但台灣應該有9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平地,平地消失了,這兩千萬人要搬到哪裡去?這是每一個國家都將面臨的問題,有數十億的人將會失去家園和居住的地方,就連充足的民生飲用水,也將成為一大難題。

最快面臨到土地淹沒問題的就是荷蘭,大家都知道荷蘭有數百萬畝的土地來自填海,然而,為了減緩暖化問題,荷蘭竟打算將與海爭來的土地還給大海,為何?因為這樣可以減少12%的CO2排放量!儘管這樣將造成龐大難以計算的金錢損失,荷蘭政府仍決定這麼做。


別以為只有喝水會出問題,海水含過高CO2量會造成酸化而使海藻有毒,於是想吃魚類或海鮮,就準備中毒。
暖化及污染問題也使蜜蜂數量急遽減少,這是我在BURT'S BEES的DM上看到的,蜜蜂的數量減少會怎樣或許我們都沒想過,但是,有多少果實、花卉類的食物需要藉由蜜蜂來授粉?蜜蜂的消失,將會造成非常嚴重的糧食危機!

位於熱帶及亞熱帶的台灣,在夏季總有蚊蟲擾人的問題,氣溫每上升一度,蚊子的數量就多10倍,不可避免的,以蚊蟲做為媒介的傳染病將會肆虐。

台灣的CO2排放成長量是全球平均值的4倍,我相信這是來自於台灣有大量的機車族、以及華人世界糟糕的宗教習俗-->燒紙錢。CO2含量與氣溫有著絕對的正相關,騎機車如果很難避免,那我們就從減少燃燒紙錢做起吧!新聞也播了,紙錢上的某種成分燃燒會產生致癌物,燒紙錢是一件完全沒有好處的事情,能不燒就別燒了,這樣的觀念必須告訴你的家人,尤其是老人,我都是用威脅+恐嚇的方式告誡我阿罵。

很多人都在著手進行能源開發,以電動代替石油柴油,水上交通工具的耗油量是陸地的3倍,也就是說,賞鯨確實是個不環保的行為,這使得我應該會放棄今年的賞鯨行程...,不過聰明的台灣人已經發明了電動獨木舟、甚至是拿到美國20年專利的電動衝浪板。

夏天難耐的高溫是頂樓族最痛苦的心聲,我和佳佳正是,但是頂樓的110V電讓我們只能安裝一點都不會涼又很耗電的冷氣,夏天電費超高卻還是熱到睡不著,自從DIY在屋頂加裝隔熱紗網,夏天爆熱的問題100%解決,頂樓族可以參考這個做法,或是可以更環保的打造一個美麗的空中花園。

減少電能的消耗也是降低CO2排放量的好方法,澳洲政府也提倡夏至關燈日,整座雪梨城市同時關燈一個小時,無光害的天空有美麗的星星,在人人仰望星空的同時,已經減少了數萬噸CO2的排放量。

台灣政府目前沒有什麼大作為,只是一直提倡垃圾分類及回收的觀念,節省資源雖然是個消極的作法,但是只要我們都能盡力去做,也可以為我們的子孫保留居住的環境和空間。

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們有幫助。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