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要當新娘的瑪莎莎要把握最後一天的減肥時間,所以不能大吃大喝,決定吃晶華樓下的【三燔】,真不知這是哪門子的減肥。

三燔賣的是涮涮鍋、壽喜鍋、燒肉、爐端燒(不知道這是什麼鬼)等這一類的日式炭火料理。最符合『當新娘要節制』原則的大概就是最普通的涮涮鍋了。





點完菜之後,服務人員首先送上↓蘿蔔泥和蔥花。





↓再送上一人一份醬料,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胡麻醬、醬油、橙醬。它們的胡麻醬很濃很香,平常我吃東西不愛沾很多醬,怕太鹹或太濃郁會蓋掉食物本身的味道,但這個胡麻醬好好吃,沾多了也不會膩。



↓桌上有放七味粉,小甕很可愛。




↓簡單又有質感的餐具。




↓一旁也備有撈肉末和泡泡的勺子、還有湯匙和公筷。




↓玄米茶,非常玄米!還不錯喝。但小小一壺,三個人隨便喝幾口就沒了,裡面是茶包,可以回沖。我喜歡這個茶壺的造型,很可愛。




準備開鍋囉!有點類似石頭火鍋的感覺,不過我們吃的是單純的涮涮鍋。




湯底非常非常清,幾乎沒有什麼味道,愛喝火鍋湯的人可能會失望。




↓忘記為什麼送來的番茄,看起來就是釀過的,也一定是酸的,所以我就沒吃了。




↓非常養生的菜盤,份量少得可憐。




↓花枝漿之類的,我不喜歡,口感比較鬆軟、沒啥彈性。







↓炸蚵,不是我吃的,這麼大一個,好恐怖。




火鍋用的肉片登場!我們點了雪花牛(應該是吧)+牛小排+松坂豚,每一盤看起來都好正點!不過這裡實在超級暗的,吠吠技術沒那麼好,所以肉的色澤拍起來沒有太吸引人,現場看真的會流口水。

↓雪花牛,八大片,肉質很不錯,吃起來非常順口!




↓牛小排,稍微汆燙一下、半生不熟的好好吃!尤其配上胡麻醬,真想馬上再來一盤,我好愛牛小排。




↓松坂豚,美麗的粉紅色、厚實的肉片,讓人看了就難以抵抗。稍微有一點厚度的松坂豚吃起來就非常脆,彈性很好。




三燔的肉片真是不錯,不僅是看起來很正點,吃起來也很正點!現在回想,還是超想吃的!口水要滴出來了我。




煮完火鍋之後的湯,服務人員幫我們煮成粥。先把飯到進去,再慢慢把水撈乾一點,不過看著剛剛浮著一層油的湯被用來煮粥,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水收得差不多了,就加入蔥花和海苔和雞蛋攪拌,變成一鍋不知道應該叫什麼名字的粥。




對我來說,這個粥很so so,是可以不需要吃的東西,因為湯底本來就沒啥味道,我們也沒有煮那些比較有鹹味的餃類,所以這粥真的沒啥味道,要說清淡...,我也騙不了自己剛剛看著湯浮著一堆油。




我很犯賤的想說,既然粥沒啥味道,不如就把一開始送上來那一疊蘿蔔泥和蔥花加進去好了,結果超難吃...,因為蘿蔔泥是醃漬過的,有個我討厭的臭舖味,超想吐。

↓最後的最後,我們的烤雞翅才上桌,還不錯吃。




↓每一個人都有一份水果+甜點。




↓這應該是豆腐之類的,加上糖漿是蠻好吃的,不然我是很討厭那種沒味道的豆製品。




另外還點了一壺清酒。猜猜這一頓多少錢?加了服務費,三千九百多!超要命!雖然有吃飽,但點的東西真的不多!在飯店的餐廳吃飯果然是奢侈的享受!以後還是吃我們台南之光【碳佐麻里】就好。









三燔本家:晶華酒店B3,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地下三樓    02-25231305
            營業時間 12:00~14:30   17:30~22: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