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旺旺旺還是喵喵喵?是旺旺旺也是喵喵喵。

天啊!我最近升格當娘之後,語言能力整個都走鐘了...,各位同學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嗎?


好啦!不賣關子,解答就在圖片中!旺旺旺是『旺萊山』,當然就是一個有旺萊的山,全台灣的人都知道旺萊就是鳳梨,不需要解釋吧!喵喵喵是『貓』,說的是『打貓』這個地方,也就是嘉義的民雄啦!

所以,這篇要介紹的就是來自嘉義的旺萊山土鳳梨酥唷!





去年十二月底新光三越小西門剛開幕時,我和佳佳把小孩丟給外婆,跑去湊熱鬧晃了一圈,那時就發現不少很吸引人的美食、餐廳,還有櫃位看一眼就被吸引的【旺萊山】,那隻超可愛又沒有腰身的貓也太可愛了吧!
當時只是急著把小西門逛一圈,雖然超想認真的研究一下這個櫃位,但也只能拂拂衣袖快速飄走。

沒想到不久之後就接到【旺萊山】的邀稿,有一個『旺萊山鳳梨文化區』的一日觀光之旅,蝦密!這個大好的可以拋夫棄女離家出走去好好透透氣的機會,我...我...竟然因為要擠奶而眼睜睜看著它從我手裡溜走...,喔...,已哭。

雖然沒辦法參加一日遊,不過旺萊山還是寄了兩盒鳳梨酥來給吠吠品嚐,嗯哈哈哈哈!真是太棒啦!




旺萊山的禮盒有夠喜氣的,喜歡這種色彩繽紛的感覺,不管是送禮或自己享用,一拿到手整個就有歡樂的fu。

紅色的紙袋好像是過年才有的,上面還印有HAPPY NEW YEAR的字樣。




側身的『旺』也是超討喜,吃旺萊一定要旺旺旺的啊!




盒底用中英文清楚標註成份、營養標示、注意事項、產地。




旺萊山的LOGO就是這隻貓啦!超級可愛的!大家有發現這隻貓的肚子怪怪的嗎?好像卡著一顆鳳梨耶!沒錯沒錯!一開始就有說啦!嘉義的舊名是打貓,旺萊山就用這隻『被鳳梨打到的貓』當LOGO,真的是好貼切啊!




旺萊山的鳳梨來自嘉義民雄,自己就擁有七百多公頃的鳳梨園區,所有鳳梨原料都是產地直送,而且還是有神農獎加持的鳳梨品種,神農獎可是國內農民的最高榮譽獎項啊!

除此之外,旺萊山的鳳梨也通過國家級的安全蔬果標章吉園圃標章的肯定,不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和防腐劑,保留鳳梨最原始的風味,原料品質讓消費者可以大大放心。







鳳梨那麼大一顆,我還以為可以做很多個鳳梨酥,現在才知道原來旺萊山一顆鳳梨只能做出四個鳳梨酥!因為一顆鳳梨經過去皮、切碎,會消耗掉不少原料,最後入鍋熬煮成多年研發的黃金比例餡料才能製作成美味的鳳梨酥,哇哇哇!真的是口口都珍貴。

↓這一盒十入的禮盒就要用掉兩顆半的鳳梨啊!




打開盒子看到包裝這麼精緻可愛,感覺好捨不得吃啊!而且盒蓋裡頭還有玄機唷!




仔細的介紹了鳳梨的種類,從來沒想過每一種鳳梨竟然長相差別這麼大!




禮盒裡還有附上賀年和溫馨小叮嚀的小卡。







鳳梨酥的外皮也是決定美味的關鍵之一,但不免會受潮而比較濕潤,旺萊山提醒我們可以烤一下讓皮更酥脆可口,話說我還從來沒有吃過烤過的鳳梨酥耶。




很喜歡這種白白霧霧的包裝袋,看起來質感很好。




袋子側面有成分和營養標示。




還有製造日期和有效日期,清清楚楚,只有兩週的賞味期限。




前面介紹了那麼多,本人也是忍著口水在拍開箱的咩!現在終於要來品嚐鳳梨酥囉!

一打開袋子,餅的香氣撲鼻而來,個人還頗愛這種中式酥餅的味道,超級引誘人流口水的!




非常方整的鳳梨酥整塊拿出來囉!金黃色的色澤讓人超想一口給它嗑下去。







切開之後看到一絲一絲的鳳梨纖維,就可以知道這絕對是真材實料。







拍完照之後馬上就咬了一口,而且還不能咬太大口唷!因為一顆鳳梨只能做出四個鳳梨酥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所以要小口小口的細細品嚐才行。

嗯~!旺萊山的皮真的是頗香的,口感微酥,香氣很夠,內餡帶點土鳳梨的酸味,酸度還OK,以前的鳳梨酥據說都是放冬瓜餡,所以味道偏甜,現在的鳳梨酥喜歡用微酸的土鳳梨,讓原本不愛吃鳳梨酥的我也開始對它產生興趣,旺萊山的鳳梨酥還頗對我的胃,酸甜度調和得很剛好。

過幾天和佳佳去小西門吃東西,經過旺萊山的櫃位,忍不住又給它走進去瞧一瞧,上一次來的時候太匆忙,這次來看個清楚好好拍拍照。




禮盒有十五入和十入兩種,價格分別是525元和350元。







配合節慶還會有不同的賀卡,過年期間放的是紅吱吱喜洋洋的旺旺卡。




櫃位小小一個,裡面還藏了好幾個座位,讓客人可以在這裡舒舒服服、慢慢品嚐鳳梨酥。




嘿嘿!重點當然是這個啦!免費試吃土鳳梨酥!




喂!家裡明明還有一盒鳳梨酥的咩!要不要臉還來這裡給人家免費試吃啊!哇哈哈哈哈!

吧台上的木頭擺飾超可愛的,其實旺萊山的文宣都做得很吸引人,只能說他們的設計實在太厲害了,產品好吃也需要好的包裝來行銷,這樣的東西用來送人一整個很有面子皆大歡喜。







我們來的時候店內可是客滿的呀!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坐。







服務人員親切地送上兩塊鳳梨酥。




喔耶!開動了!怎麼會有人這麼貪吃!家裡的吃不夠還吃到外面來!




喔~?拿起來有溫熱的感覺唷!服務人員有先烤過,雖然禮盒裡的溫馨小叮嚀有交我們可以先烤過再吃,但我們都沒有烤ㄟ!都馬直接拆開就吃,沒想到~!烤過之後的鳳梨酥,咬下去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ㄟ!餅皮變得更酥更香,口感大大提升,加熱過的內餡也變得比較輕盈,輕盈?這形容也太妙了一點...,但真的和常溫的鳳梨酥比起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一口鳳梨酥、一口熱茶,也太享受了吧!還好家裡還有一盒沒吃完,每個都要烤來吃!耶耶耶!

過年的時候尼北同學來家裡看小孩,二話不說馬上把旺萊山拿出來招待,大過年的,一定要一起旺一下的啊!




已經可以吃副食品的辰寶眼睛直直盯著他媽咪的鳳梨酥實在太好笑了!不像我們家老噘噘還不懂得大人食物的美味,傻呼呼的。

結果辰寶忍不住伸手一抓,抓爛了他媽咪的鳳梨酥,就為了黏在小手手上的餅皮屑屑,一整個搞笑!小朋友!等你長大再給你吃啦!現在還是乖乖吃你的副食品吧!哈哈哈。




吠吠對民雄的打貓門市(本店)+鳳梨文化園區超有興趣的,好久沒有去踏踏青好好的放鬆一下了!等我的母奶功臣身退之後再帶我們家鳳梨頭的老噘噘去鳳梨田曬太陽!

如何購買旺萊山鳳梨酥?目前旺萊山有三個實體店面,嘉義兩個、台南一個,現場都有提供免費試吃的服務,另外當然也可以從網路訂購囉!

店面資訊:(全部據點請看官網)

台南-
新光三越新天地b2(原本在新光三越小西門1樓)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b2)

嘉義-
打貓門市+鳳梨文化園區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05-2720696  09:00~18:00)
新光三越垂楊店
(嘉義市垂楊路726號)

高雄-  (新增)
新光三越三多店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3號)

官方網站: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
線上訂購: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shop1.ph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gLaiShan





嘉義番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三面環山的美麗大草原好適合野放小孩!還有多處以愛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讓人拍不停!(2017.08新景點)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適合親子旅遊的好處去!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