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陳麻家】是我這次到日本的大驚喜之一,雖然它不是正統的日本料理,而算是中華料理,但我在台灣還真的沒吃過這樣美味的庶民小吃!


事實上陳麻家也是連鎖餐廳,在東京五天,走來走去大概也遇過三、四次不同的分店,應該算是蠻普及的吧!為什麼日本隨便一間連鎖餐廳都好吃成這樣!

這裡主打的是麻婆豆腐和擔擔麵,我不吃辣也不吃豆腐,所以點了最普通口味的擔擔麵,不過陳麻家似乎沒有不辣的料理,所以就算普通口味,也還是有點辣。

佳佳則點了陳麻飯和擔擔麵套餐,所謂的陳麻飯就是麻婆豆腐飯,看名稱當然就可以知道這是陳麻家的招牌菜色囉!





日本的餐館真的都小到一個誇張,所有的座位通通塞在一條窄窄的走道旁,不過我很喜歡日本餐館這種密密麻麻亂中有序的布置,感覺很熱鬧又溫馨。





或許對他們來說這樣的風格真的再平凡不過了,但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每一處都很想仔細記錄,因為我們是稱職的觀光客呀!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們準備要點餐的時候,朋友用日文起頭,結果服務生用標準的北京說:『說中文也可以。』,原來有中國人呀!這樣真的是太方便了,然後我們就用不卷舌的台灣腔點了餐。








我不記得在台灣有沒有吃過擔擔麵,但陳麻家的擔擔麵和我印象中所以吃過的麵和湯頭完全不一樣!跟我們台南的擔仔麵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的普通口味擔擔麵,才喝一口湯,馬上就像被電到一樣!天啊!這是什麼滋味~~!怎麼會如此香濃可口!太要命了!





仔細品嘗,感覺好像有很香濃的花生醬的味道,或是麻醬的味道,加上日本的中華料理鹹度很高,湯一入口,立即大開胃!嘴裡的味覺衝擊很強烈!雖然它有點辣,但我超愛的!

麵條更是一絕,咀嚼起來的感覺應該是偏硬,但它的硬並不是因為沒熟,而是很Q很Q以及很紮實所呈顯的硬的感覺,真的非常好吃!





另外一絕是它的肉燥!雖然我們台南肉燥也很厲害,但我不得不說,比起香度,真的大輸!

陳麻家的肉燥超級濃郁,肉香味非常濃,而且口感不乾澀,也不油膩,那種感覺很像在吃一大塊肉團而非散散的肉燥。

湯絕!麵絕!肉絕!就是我對這碗擔擔麵的評價!真的太~強了!

但也因為湯頭超級濃郁,所以比較容易膩,還好有那一小把水芹菜,覺得膩時就吃一口,非常清爽,水芹菜的份量應該要再多一點才是!哈哈。

↓佳佳的套餐的辣味擔擔麵,我才喝了一小小口的湯,馬上被嗆到連咳了好幾分鐘沒辦法說話!天啊!真的是有夠嗆辣的!





完全不適合我這種不能吃辣的人,但是能吃辣的佳佳就超級欣賞,還說一入口心中就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

↓陳麻飯,我有小小沾了一下醬汁,是麻麻的感覺,沒有大口吃,所以並沒有感覺到特別的辣,據佳佳所說,這碗麻婆豆腐的屬於椒麻香,入口過一下下麻麻的感覺會漸漸出現然後停留。





至於米飯的部分,也讓佳佳非常滿意。





牆壁上的看板,以我們所懂的用法來說,真的是超好笑的!『熱烈發汗』,不過佳佳真的是吃到熱烈發汗沒錯!太貼切了。





還有告訴客人吃辣的好處的看板,但是有看沒有懂囉!而且就算好處很多,我還是沒有吃辣的技能呀!





陳麻家也是讓我和佳佳都對日本美食懷念不已的其中一項,真的非常非常推薦!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日本【MARION CREPES】。原宿竹下通的美味可麗餅,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戶屋Ootoya】。原宿竹下通分店,沒想像中的美味

日本【陳麻家】。熱烈發汗幸福食!湯絕、麵絕、肉絕!超級好吃的擔擔麵

日本【鍋ぞう壽喜鍋】。美味的塩味火鍋湯頭+壽喜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