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台灣還真的是沒吃過【大戶屋】,連它是賣什麼的都不知道。

這天在原宿竹下通逛得太累又太晚,加上完全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剛好看到大戶屋,反正在台灣也沒吃過,不如就來吃吃看日本的,想說如果它在台灣都能開這麼多分店,在日本的店品質應該不會比較差吧!


販賣的菜色還真不少,大多是一些所謂的日式簡餐,也就是定食,像是炸豬排、烤魚、烤雞套餐這一類的,雖然只是一般定食,但售價依然不低!我們點的炸豬排和薑燒豬肉就要日幣810元和800元!換算台幣大約是300元左右,不過看別人寫的食記,台灣的價格好像也差不多這樣...。




大戶屋在台灣有超過十家的連鎖店,在日本國內也有上百家的分店,據說是日本最大的連鎖定食餐廳。




↓薑燒豬肉定食,其實看起來還蠻『簡約』的,感覺得出來這在日本應該算是比較一般的平價餐廳。除了薑燒豬肉之外,附上高麗菜絲+生菜醬一小碟、小菜、味噌湯、白飯。




味道其實還不錯,香味夠,調味適中,很好下飯,肉的口感也不差,可能是醬燒的關係,肉不會乾硬,但真的要說很好吃,我也不覺得...。




↓炸豬排定食,附上高麗菜絲+生菜醬、小菜、味噌湯、白飯、豬排醬。







豬排炸得還可以,但並沒有很嫩很多汁的感覺,從↓照片應該就看得出來,可能是比較瘦的部位吧!所以吃起來就稍微乾了一點,但還是不差啦!只是當下並沒有特別驚豔,畢竟炸豬排是日本的強項,心中難免有所期待,然後前一陣子又在台北的阪急百貨吃了【杏子豬排】,又更覺得大戶屋的豬排表現的確沒那麼好,但我還是要強調,這可能跟我點的部位不同而有所差別,沒辦法,誰叫我看不懂日文啊...。

總之就是沒有太強烈的味覺衝擊,表現算是一般般,現在要我回想,印象還挺模糊的,也就是不會讓人留下深刻記憶的食物。




↓可樂餅,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可樂餅,純粹佳佳想吃,兩顆日幣200元。




裡面包裹薯泥和肉,味道還不錯,皮也炸得夠香夠酥脆,但旁邊的發爛的生菜葉好像應該要再注意一下。




↓生抹茶,雖然我愛喝的是抹茶牛奶,但也很能接受沒有加奶的生抹茶,我第一次喝到抹茶是在十一、二年前,那時候台灣還不流行抹茶,我喝的抹茶還是用刷子現打的,生抹茶有一個腥味,但我不排斥,還從此愛上抹茶!不過現在台灣的抹茶飲品大多都有加奶,喝到生抹茶的次數很少了,這次來日本當然要來回味一下。




淡淡的、苦苦的、還帶著一點茶腥味和澀味,純粹品嘗抹茶本身的香氣,感覺真不錯!雖然我還是比較愛抹茶牛奶。

在大戶屋之前,已經吃過【四天王拉麵】和【陳麻家麻婆豆腐和擔擔麵】,相形之下,大戶屋自然遜色許多,沒有太令人驚艷之處,至少我們點的兩個定食是如此,尤其是炸豬排。

有機會再來去吃吃台灣的大戶屋,比較看看。




大戶屋Ootoya官網:http://www.ootoya.com.tw/jpn/index.php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日本【MARION CREPES】。原宿竹下通的美味可麗餅,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戶屋Ootoya】。原宿竹下通分店,沒想像中的美味

日本【陳麻家】。熱烈發汗幸福食!湯絕、麵絕、肉絕!超級好吃的擔擔麵

日本【鍋ぞう壽喜鍋】。美味的塩味火鍋湯頭+壽喜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