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可麗餅是源自法國的點心,在台灣,賣可麗餅的攤子也是一大堆,每次經過可麗餅攤,聞到那香到讓人口水直流的味道,就快要瘋掉了!但其實可麗餅對我來說,吸引力極低!

為什麼?因為我很討厭吃可麗餅一直掉一直掉的問題,雖然這也代表它非常酥脆的關係,但我超不會吃可麗餅,所以就乾脆放棄這個食物,此生吃可麗餅的次數大概是三次。


這次到東京,在原宿竹下通,經過了一家人超多的可麗餅店【MARION CREPES】,同行的朋友說,MARION CREPES可是日本的第一家紙捲可麗餅的創始店!

1976年,MARION CREPES在涉谷公園停車場的一個小角落以攤車的方式販售可麗餅,1977年,在竹下通現在這個三角窗開了小店面,正式以MARION CREPES的名稱經營,生意大好,於是連鎖店越開越多,現在在亞洲地區也有超過百家分店,台北西門町和高雄夢時代各有一家分店。

回程時時間較晚了,MARION CREPES居然沒啥人,雖然我實在不愛可麗餅,但這既然是日本的可麗餅名店,不吃一下好像太對不起自己了,而且也不用排隊。


櫥窗展示的口味樣品超多!我和佳佳有志一同,都說要吃甜的口味,看來看去就選了香蕉巧克力,最近吃甜點老是選這個口味是怎樣...。



我們選的是50號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不會講日文沒關係、可以用英文說號碼,這樣既方便溝通也不會點錯。




日本的食物還真不是普通貴,這樣一份可麗餅要450元日幣,但我給他1000元他只找我500元!所以我這份可麗餅就要台幣快200元,真是要命!

拿到可麗餅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奮感,不過吃了一口之後,發現,日本的可麗餅跟台灣的差好多好多唷!




原來日本可麗餅的餅皮是軟的,不像台灣都煎得硬硬脆脆,所以根本沒辦法妥善的包覆內陷,一咬就狂掉,吃個可麗餅搞得自己超狼狽。

軟的餅皮可以把內餡完好的包住,每吃一口都可以吃到餅皮和餡料,就算吃到最後,皮和餡還是很整齊。

而且雖然皮是軟的,香味卻一點都不會不足,那麵粉奶蛋香,越咀嚼越明顯,真的非常好吃!也非常耐吃!光是吃皮就很香了說!讚!

或許酥脆的口感比較多人喜歡,但我認真的覺得我愛這樣的可麗餅大大多於台灣可麗餅。

在MARION CREPES對面,有一家【Angel's Heart】,生意好像也不差,不過我們當然沒有那麼厲害一次吃兩家,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囉!




感謝MARION CREPES讓我對可麗餅的印象大扭轉,下次去夢時代一定要來吃吃看台灣的分店和日本一不一樣。











MARION CREPES官網:http://www.marion.co.jp/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日本【MARION CREPES】。原宿竹下通的美味可麗餅,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戶屋Ootoya】。原宿竹下通分店,沒想像中的美味

日本【鍋ぞう壽喜鍋】。美味的塩味火鍋湯頭+壽喜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