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跟越南料理真的不太熟,在馬來西亞吃過一次越南菜、在台南吃過兩次越南河粉,但對越南料理還是只有粗略的認識,說實在的,台灣的越南菜餐廳不多,若是想吃東南亞料理,泰國菜基本上是我們首選。

會知道越味香,是在某新聞看到介紹,雖然也知道那是廣告,但就挺想吃吃看的,剛好又在婆家附近,沒想到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佳佳的部落格居然非常自私的出現了越味香的食記,才知道佳佳和公公婆婆跑去吃,據說評價還不錯,害我更想吃吃看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越味香,第一次跟公婆一起來,人多、點了蠻多道菜,椒炸雞腿、生春捲、越南炒飯、涼拌雞絲等等,印象中都還算不錯,我蠻喜歡它們家的生牛肉河粉湯頭,所以這次來又點了這個。





因為這次只有我和佳佳兩個人來,就非常節制的指點了生牛肉河粉和豬肉乾米粉。



↓生牛肉河粉,在台南吃的時候就覺得這道越南料理很不錯,雖然是越南菜,但湯頭的滋味很適合台灣人,香甜鮮美的清湯,鹹度適中,很能刺激味蕾,所以會一口接一口的喝湯!跟台南金華路的兩家越南河粉相比,越味香的九層塔香比較不明顯,但各有各的美味之處。




吃東南亞料理檸檬也很重要,所以店家附上檸檬一小塊,我是沒有特別需要酸溜溜的調味,但如果真要品嘗道地美味,我想那一小塊檸檬應該是不夠的。

牛肉薄片應該是用湯燙熟而已,不過越味香的牛肉薄如蟬翼,送上來時,基本上過兩秒就幾乎全熟了,少了厚度,口感就比較差一點,這點比較可惜。




我不太確定河粉到底是長怎樣,台南金華路的河粉是半透明像葛粉的感覺,超級Q彈滑溜一整個咬不斷,而越味香的河粉則比較像麵條的感覺,泡越久口感越軟。




兩種河粉我都沒有很喜歡,如果口感中和一下就很完美。

↓豬肉乾米粉,上面鋪滿了豬肉、花生和紅蔥酥,感覺很不賴。




豬肉用的是五花,調味偏重,第一口覺得蠻吸引人的,但我和佳佳都覺得不耐吃,可能是太重口味。




店家附上一碗醬汁,微酸,個人可以依照喜好添加。




沒有家的話,米粉其實也不錯吃,但就偏乾一點點,加了之後似乎多了份清爽,也比較容易拌開。




感覺越味香的生意還不錯,兩次來用餐,都蠻多客人的,雖然我沒有百分百滿意,但覺得整體來說還是挺OK的。








越味香‧精緻越式料理: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66號    02-32333118







台南【金華路.老店越南牛肉河粉】。金華路河粉PART2
台南【金華路.正宗越南美食牛肉河粉】。好Q彈的河粉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