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繼上一次佳佳試乘TOYOTA的PRIUS C油電車,然後夥同大學同學來趟宜蘭一日遊之後,這次來試乘三菱的COLT PLUS,當然也要小小的計畫一下!

這次的路線是往淡水三芝,所以冷宏找了一間頗知名的餐廳【煙燻小站Smoky Inn】,據說是德國佬開的,專賣巴伐利亞食物,意思就是豬腳、香腸、肋排類的餐點,不過官網上的訊息倒是說明一般人印象中的德式料理與他們所提供的正統巴伐利亞料理是不一樣的喔!


我還以為這種店都會有個奇特的外觀,不過煙燻小站是在社區大樓一樓的店面,很樸實。




店址雖然有點遠離市區,但從用餐的人潮看起來,煙燻小站真的是頗有名氣喔!










對於德國的食物我也不能說很不熟悉,總覺得在台灣常常都能吃到德國料理,第一次吃到『德國料理全餐』,是在台中的【德國祕密旅行】用餐,印象就是:德國料理好多肉啊!通通都是肉!只是味道究竟是不是道地,沒去過德國的我就沒辦法分辨啦!遑論巴伐利亞料理。




飽著肚子來的我們,看到菜單上豐盛的肉和香腸,真是有點手軟,哈哈!原本是想點份豬腳外加沙拉,可是服務人員說假日的豬腳數量不足,沒辦法單點,想吃豬腳的話只能點拼盤式的,裡面會有香腸、鴨肉、火腿、豬腳、酸菜...。

不過拼盤只能做四人份,售價1290元,實在頗貴,重點是怕吃不完!但為了豬腳還是點了...,然後又點了一個兩人份沙拉,790元。

每個人都有一份前菜,是有濃濃培根味的薯泥,搭配的醬應該是磨菇。



↓沙拉大拼盤 (2人份),超大一盆!很有吃海之冰的感覺。




沙拉搭配沒有太酸的油醋醬,菜單上寫說裡面會有煙燻鮭魚或煙燻雞肉片,我們吃到的是煙燻雞肉片...,但感覺上更像是火腿,嗚嗚,而且也只有幾小塊。




雖然這盆沙拉看起來挺誇張的,可是所有精彩的都在上頭了,底下全是西生菜,連洋蔥都只有幾條,吃起來著實有點平淡無聊,加上前一天在【歐舒丹L'OCCITANE Café】吃了一堆沾油醋醬的生菜,這盆沙拉就讓我更提不起勁了,但為了不浪費+健康,我還是吃了不少菜...。

↓黃啤酒+檸檬蘇打水,原本是點黑啤酒但缺貨。




↓可樂和果汁。




↓家庭式綜合大拼盤 (限4人份),裡面有:綜合香腸、鴨肉、、豬肉、雞肉、火腿、巴伐利亞酸菜、馬鈴薯泥、配菜,超級巨大的一盆!




各式各樣的香腸一字排開,蔚為壯觀!還有那一堆肉山,巴伐利亞料理和德國料理絕對是同根生啊!




我很喜歡鴨肉的味道,煙燻香味很濃郁,肉質還不錯,皮和油脂也夠厚,吃起來讓人很愉悅!哈哈。

雞肉應該是胸肉,乾了些。

眾所期待的豬腳口感很好,很彈牙,也很美味,可惜只有一丁點。

所有東西的調味都比較重鹹,這時候飲料就發揮大大的作用啦,讓大夥兒們還能一口接一口的吃吃吃。




每種香腸都有獨特的味道,有的還暗藏香濃起司,我個人也挺喜歡德式香腸QQ脆脆的彈牙口感,但五個人要吃這麼多香腸好像也太恐怖了。




最大的香腸,可是比一根手指頭還粗很多唷!



結果我們最後掃盤咧!口口聲聲說好多好多、吃到一半就嚷嚷著要打包,但居然默默的吃光了...。

妞說前面那桌也是五人,也是跟我們點一模一樣,結果人家剩超過一半打包,天啊!是我們太強了嗎?

整體來說,家庭式綜合大拼盤的東西味道還不錯,但都偏鹹,超大份量很適合一堆人一起分享,酒池肉林感覺很HIGH!1290的價格還算是可以接受,而沙拉兩人份790元還頗誇張,雖然它份量大,但畢竟都是菜,還是疊起來會有空隙的硬菜...。

這頓吃下來居然也差不多要2500元!好奢侈啊!







煙燻小站Smoky Inn:新北市三芝區中興街一段31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五11:00~20:00
                                              週六、日、國定假日 10:30~21: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