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和朋友在奇摩拍賣一些東西,雖然生意很差,但一直很用心在做。

因為之前在服務業被客人磨練得很透徹,所以照片都很認真的把客人會想要知道的訊息真實呈現出來。

好不容易現在累積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所以很珍惜)評價了,今天卻被該死的王8蛋盜用,偷偷放上幾個LV包包,而且詢問度還超高,雖然才半天時間,但等我發現時,已經有很多人提問,還有人下標,甚至已經結標...。


一時還真的是慌了手腳,緊急換了密碼,趕快一個一個通知提問的買家不要下標、並且取消出售中的商品,但好像因為對方沒有登出,所以還一直在回覆留言...,就看著同一個帳號的人,一下叫人家不要買、一下叫人家買....。

很不幸有一個得標的買家在我通知他不要匯款之前就已經匯款,應該有一萬多元,所以他很不諒解,一直覺得我是詐騙集團自導自演...。

於是我被羞辱一番...。


唉...。
雖然我是受害者,但我不會怪那個買家罵我懷疑我,因為他也是受害者,只是看著自己辛苦建立的信用就這樣毀掉,真的很不甘心,還要一直解釋自己不是詐騙集團...,感覺很差。

在自己的賣場上叫別人不要被騙...,情何以堪,分明就是叫大家都不要來我的賣場買東西...,但還能怎麼辦。

非常生氣、非常無奈、非常想罵髒話。

我不知道是否要放棄這個賣場,好不容易建立的好評價,放棄就要從零開始,人家也會覺得這個賣場就是詐騙集團,被抓包就關閉閃人...。

但如果不放棄,還會有人敢來跟我買東西嗎?




天殺的王8蛋。





【補充注意事項】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帳號被盜,但我自己從整件事分析出來一些手法。

帳號被盜之後,先被改掉的是奇摩系統的通知設定,原本有人提問、下標、結標、匯款完成...等等,奇摩會發信通知賣家,但功能被關閉了,所以賣場裡面很多騷動賣家渾然不知。

賣家設定的銀行帳號也被修改,防止買家核對。

賣家的【關於我】也被修改,我原本留的信箱就被改成 [email protected],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人頭帳號,已經把信箱留給165防詐騙單位。

盜用者會刊登最熱銷的商品,達到快速聚集買氣、騙完錢就閃了高效率,所以賣場有名牌的賣家要特別小心。

盜用者從原本的拍賣商品做修改,換圖片、換價格、換商品敘述,但標題會改得接近賣家原本設定的,可能比較不容易被看出有修改過。

有買家確定要買,盜用者會修改金額,改得很低,這樣應該是要降低大筆手續費被注意到的機率。

得標之後的商品,盜用者會刪除紀錄,所以賣家不會發現,像我有一個白色包包被改成LV,結標後我看不到紀錄,根本不可能就會發現我賣掉一個包包,尤其賣場還有很多東西,很少逐一檢查東西還在不在,除非某一天突然自己想起來白色包包好像好久不見,但也找不到連結,因為整個都消失了,標題的關鍵字也不是原本的,所以也找不到,就只能重新PO上去。我在清查商品時,突然想到那個白色包包前兩天有人提問,但是包包的賣場不見了,還好提問時奇摩有發信,我從信裡的連結連過去,才發現商品被修改、而且已經結標,金額是100元。我就趕快通知那個買家不要匯款,但他回信給我說他匯了,然後又說...錢都匯了才說,我根本就是詐騙集團自導自演...。

盜用者應該會選在假日,奇摩沒人接電話,比較難立即防止詐騙,但是匯款後,盜用者卻可以馬上領走錢(?),因為我賣場上那個受害的買家後來說,盜用者當下就把其它騙到的金額一共四萬多元都領走了,但我也不知道為何他會知道。

所以,賣家們有事沒事要看一下自己拍賣的相片有沒有哪裡感覺不太一樣...好像哪裡怪怪的,以免別人被騙錢、自己損失名譽。

不過,如果真的被盜用了,信收不到、商品被換、賣家帳號和【關於我】的內容被修改,真的很難發現出了問題...,買家更不可能知道正在經營賣場的人居然是詐騙集團...。

除非無時無刻都盯著自己的賣場商品,一直檢查一直檢查。

今天要不是之前的買家打來殺價一個LV南瓜包,但我的賣場壓根沒有什麼南瓜包...,我根本不會發現...,雖然有阻止悲劇發生(因為叫那匯款的買家馬上打去銀行止付、也取消另一個有人下標的LV包包,並通知賣場上的買家們帳號被盜的事不要再下標,還和盜用者同時用同一個帳號搏鬥很久...,一整個名譽商譽損失慘重...),但是也被當成詐騙集團...,真不知道是好運還是倒楣...。




◎今天中午收信,奇摩寄了立即付費通知,昨天被盜用者修改商品時,也設定了『出色標題』、『優先順序』的功能,分別要收費40元和180元,難怪可以這麼快就聚集買氣...,賣場一共有六個商品已經被設定...,最後是只有三個包包被修改完成進行詐騙,但我卻要被收取(40+180)x6=1320元的手續費...,真是太誇張了!不知道奇摩會怎麼處理這種問題...。

如果我都沒發現...,盜用者才半天就可以從我的賣場騙到六萬以上...,也未免太好賺!

昨天匯款的買家今天也傳來一個連結,另一個賣家賣場出現一模一樣的南瓜包資訊,也有一個人下標,回覆留言的人一直叫提問的買家給他電話,回覆感覺跟我賣場的不一樣,顯然就是個非常有組織的集團...。

我趕快寄e-mail通知那個賣家,不過留言都是昨天的,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而且說不定信寄過去也被攔截了...,唉...,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些人...,超氣的。






一定要看!

如何預防奇摩拍賣帳號被盜用,提高警覺並善用安全防護設定【安全圖章+安全憑證】

YAHOO拍賣詐騙的機會教育~熱呼呼的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