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話說,身為一個台南人、又住在台南,實在非常難得有機會可以住住看台南的飯店、商旅、民宿,除非是錢太多這樣...,所以我們也知道自己錯過了很多很棒很有特色的住宿選擇,尤其是民宿,但這真的也沒辦法~,重點是外縣市的朋友很愛問我們來台南要住哪裡比較好,真的無法回答啊...,哈哈哈。

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已經開幕超過一年了,很久之前就有想說要來找個名目去住住看,但爬文後發現好像評價兩極,決定還是先忍忍觀望一下。


這次終於住到Cozzi,是去年底和朋友一起來【Cozzi Kitchen】吃飯,拿到一張住宿券,沒想到放著放著差點就要過期了,馬上找時間殺去住,明明家裡就離Cozzi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而已,硬要!哈哈哈。

食記:台南【Cozzi KITCHEN】。和逸親子餐廳,大沙坑完全擄獲小孩的心!還有遊戲室可以遛小孩(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4樓)

原本住宿券提供的房間已經被訂光了,我們加價升等到XBOX ONE的主題房,其實兩個房型都是10坪,只差在是不是XBOX ONE主題房,我們家就有XBOX,所以來住XBOX主題房,對我們來說意義真的不大,但沒辦法,誰叫我們拖拖拉拉的太晚訂,不多花這一千多塊,住宿券就過期不能用了。



整個樓層都是綠綠綠,現在好像在推『HALO』這個遊戲,電梯玄關有個士官長。



登愣!終於到房間了!



房間不算大,但也不會太窄。

訂房時服務人員詢問要不要嬰兒床,我們要了床圍,但只有單邊,還好我們家這隻睡相極差的小孩沒有掉到床底下!哈哈。





每次來住飯店,老噘寶咪喬小朋友都很興奮,換個地方跑跑跳跳,一樣很自在,沒有認床的困擾,只是會玩到欲罷不能半夜不睡覺而已...。





在櫃檯check in之後,可以選擇兩片XBOX ONE的遊戲片,電視櫃上面就有XBOX,我們借了動物大亨和一個不知道什麼的。



只玩了五分鐘左右,哈哈!





一些基本配備都在書桌旁邊。



衣櫃有浴袍、拖鞋。



拖鞋也是XBOX的。



小孩的拖鞋SIZE蠻大的,穿不住,都拿來玩。



對飯店的床非常捧場的小孩,跳到床上假裝在睡覺。



喜歡大片落地窗,有充足的光線,好悠閒的感覺!



浴室在門口一進來的地方,空間還蠻大的。







有附兒童牙膏牙刷。



很深的浴缸,可以給小孩洗澡+玩水,但沒有斜度感覺大人泡起來應該不會太舒適。



另一邊是廁所和淋浴間,都有隔間,保有一些隱私。





雖然是走親子飯店路線,但我覺得配備還是稍嫌不足,例如洗手台比較高,可以附一張踩腳椅,以及提供小人馬桶座,但這裡都沒有預備。



淋浴間大小也還OK,訂房時服務人員有詢問是否要澡盆,我們說不用,可是給張小椅凳應該不難吧...。





小吧檯的東西如下↓,冰箱裡有三種汽水。



我們的房間是面對和意路,下面就是四樓的戶外奇趣操場,下午這一面已經曬不到太陽,但光線還是很充足。



陽台的門上鎖了不能出去,覺得可以擺盆大植物會更好。



通常會選擇來住Cozzi,就是衝著它的兒童遊樂設施,不然就去住隔壁的晶英酒店或大億麗緻就好了。

奇趣操場開放的時間是:

兒童電動車→每日08:30-11:00、14:00-17:00、18:30-21:00

歡樂氣墊園→週五至週日14:00-17:00(我們隔天周六早上也有開放,但很燙)

兒童戲沙池→每日08:30-21:00

奇趣噴泉池→每日09:00-12:00、14:00-21:00

休憩亭區→每日08:30-21:00

電動車當然是這裡最熱門的項目,有自己踩和爸媽遙控兩種車,原本我想說讓小孩自己踩自己開,但這傢伙沒玩過,油門一踩就不會放了,差點出車禍,哈哈!還是換成遙控的比較安全,我們可不想賠錢啊...!



下午曬不到太陽的時候,在這裡玩還挺舒服的,大人小孩都不用特別防曬,好像也沒啥蚊蟲。

電動車的車道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繞一圈大概不用五分鐘,繞完一圈就要歸還車子,想玩的話再繼續去排隊,我們來的時候小孩不會很多,稍微排一下就可以再玩一趟。



↓左邊小矮牆裡面是大沙坑,上次來吃飯的時候有玩了一下。



↑右邊則是噴泉區,不少小孩在玩水,全身溼答答的超級開心!

又繞完一圈了,意猶未盡,繼續來排隊。



有些車比較不好控制,方向稍微一轉就會偏離很多,所以常常可以看到爸媽把小孩開去撞牆或卡在車道外,哈哈哈!





氣墊園不大,但小孩在裡面跳跳跳也是非常開心!



今天給小孩穿了豹紋,整個就很融入氣墊園的氛圍啊!根本就是泰山來著,喔咿喔咿喔~~。









非常小的溜滑梯,完全無法滿足我們家泰山對野性的渴望。



明明下午已經去跑跳一趟了,但到晚上還是不肯睡覺,不是在床上跳就是玩電燈開關...,差點就要在半夜被載回家睡覺了...。



早餐供餐到十點,我們九點半才下樓,只拍到零零落落的餐盤,但食物種類比我想像的多,記得上次來吃午餐,自助吧的東西少得可憐。



中西式都有。







熟食區。



現場烹煮的歐姆蛋、擔仔麵。



白粥和它的朋友。



搶手的西瓜,好甜。



這次入住的感覺還ok,可能營運超過一年也比較上軌道了,沒有遇到別人負評(check in/out很慢很擠、用餐環境很擠、電動車排很久之類...)的問題。

不過還是會覺得它們房間可以提供更多兒童親善配備,就像文中說的踩腳椅/小椅凳、小人馬桶座,對爸媽還說會輕鬆許多。

最後就是戶外情趣操場的部分,建議下午check in後就來玩,比較不會熱,早上天氣太好的話就要曬太陽,雖然如此,一早八點半奇趣操場一開放,就一堆小孩去那裏報到了!哈哈。






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2號
(入口在永華路底、新光三越小西門的大門旁邊,只有小小一個自動門)
06-7026699




台南【Hotel Cozzi和逸西門館】。戶外500坪奇趣操場輕鬆溜小孩,還有舒適的XBOX ONE主題房,親子同遊好歡樂

台南【Cozzi KITCHEN】。和逸親子餐廳,大沙坑完全擄獲小孩的心!還有遊戲室可以遛小孩(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4樓)



台南【ROBIN'S牛排屋鐵板燒】。一泊二食之晚餐饗宴,超大份量爐烤牛肉+精緻可口的自助吧@晶英酒店

台南【晶英酒店Silks Place】。海東客房寬敞舒適,還有戶外游泳池和兒童俱樂部,在地仔還是硬要來體驗一家三口小旅行!


台南【晶英酒店Silks Place】。自助式早餐,迷你版台南小吃卡哇伊!



台中【悅棧酒店Mirage Hotel】。超大30坪親子房都可以開運動會啦!小人馬桶嬰兒床、積木帳棚軌道車,大人住得好舒適,小孩玩得超開心!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