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神秘組織的約會,就選在這間特別的老屋餐酒館【二號島廚房ISLAND 2 KITCHEN】。

這裡是二號島,那麼...,有一號島嗎?有的!一號島在台北,餐廳的特色是以西式料理的方式來烹調中式菜餚,是個有趣的創意料理路線,不少餐廳也都有這樣中西融合的特色菜,不知道一號島、二號島是什麼樣的型態,還頗令人期待的!


拓展分店的第一站便選在台南,位置在永福路和友愛街口,青草茶的隔壁,沒有顯眼的招牌,只有超低調的門面,眼睛不睜大一點真的會找不到!哈哈!






二號島也算是老屋餐廳,揉合了復古和工業風的元素,低調又沉穩的氛圍,讓人感覺很舒適。
往廚房的方向過去,有一座天井,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老屋設計,可以讓一樓透進更多自然光,開山路的小銅鍋建築內部也有一個像這樣的造型,但印象中天井比二號島大很多。



一樓的用餐區不大,主要就是圍繞著一進門的那張超大大理石餐桌,二樓的空間寬敞許多,座位數應該算是偏少吧!也可以說是剛剛好!這樣的餐廳如果塞滿座位,整個氛圍就跑掉了!



斑駁的磚牆上躺著一隻鯨魚!呵呵!是台灣好嗎!



非常粗曠的地圖底層設計,在台南和台北的位置各放了一支小巧的餐具,強烈的視覺對比,卻又毫無違和感。



面對永福路的方向整片開窗,大中午的不用開燈也很明亮,但坐裡面一點的位置的話,拍照就還是得靠頭頂上的燈光了。



座位旁邊運用鏡子反射拓展出更大的空間,就好像另一邊還別有洞天。







復古味濃厚的繃皮餐椅。





這裡販售不少紅白酒和啤酒,晚上來享受餐酒館微醺氣氛的客人應該不少。



這樣的餐廳氛圍搭配低彩度的乾燥花,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從二樓天井往下探,就是廚房料理區囉!





這間餐廳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餐點是西式烹調的方式+在地食材,菜單看起來也真的是很特別,每一種菜色都很吸引人的感覺。



開胃菜選擇較多,價位有點高,適合多人一起點餐分享。



主餐價位一樣不便宜。



還有提供不少無酒精飲料和紅白酒。





嚴格來說菜色不算多,但感覺真的是很有特色。



今天一共四個人用餐,點了一份培根溫泉蛋凱薩沙拉、麵包與三種醬、啤酒燉豬腳、栗子地瓜頓飯、一號島麻油雞燉飯、一號島虱目魚燉飯、馬告豬五花與松阪豬主餐。



↓培根溫泉蛋凱薩沙拉,凱薩醬的味道偏重,鹹度較高,個人不是很愛。





↓麵包與三種醬,好直白的菜名,哈哈!



三種醬分別是鯷魚橄欖醬、風味茄子醬、香料奶油醬,



三種醬各有風味,單抹或混合其實都還不錯,但麵包本身就...,在場四個人完全不喜歡這種『韌韌口感』的麵包,不過相信麵包原料應該是很不錯的。



↓啤酒燉豬腳,好濃郁的顏色啊!還以為是咖哩醬來著!不知道除了啤酒還加了什麼醬料去燉煮,味道還不錯,豬腳肉也很嫩,搭配麵包吃也不錯,但要說很吸引人嗎?好像也還好。



↓今日湯品,味道和口感都很濃郁,滿口都是豆沙的感覺,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喝起來無負擔,不過若要用來沾麵包吃,則味道稍嫌不足。



↓栗子地瓜燉飯,日本品種的栗子地瓜又香又甜,蠻好吃的,燉飯帶有奶香和黑金剛花生香氣,朋友覺得和栗子地瓜是絕配!濃度適中不會太重,吃起來也算是很爽口。





↓一號島虱目魚燉飯,這一道是我這天最喜歡的。



燉飯的味道很清新,非常順口,感覺吸飽了虱目魚的鮮甜滋味,越吃越上癮,整體調味淡雅而有層次。

虱目魚煎得很香,『恰恰』的口感很棒,皮酥脆,肉軟嫩,連玉米筍都煎得很好吃!







↓一號島麻油雞燉飯。





麻油雞皮煎得酥香,肉質也很嫩,但燉飯的麻油味對我來說苦味比較重,不是很喜歡,加上芝麻葉,有一種苦上加苦的感覺,哈哈。



↓馬告豬五花與松阪豬、地瓜泥、地瓜球、豬耳朵,本日最貴的菜色!



這樣一道菜650元真的有淌血的感覺,哈哈,只能說,品嚐美食不能用食材成本來計價啊!(牆角畫圈圈...)



這豬五花烤得很漂亮,而且肥滋滋的,上面那層油脂,尼砍砍,有多厚就有多嚇人



但真的是蠻好吃的啦!有油脂的肉口感就是特別的好!但那層肥油我們都切掉就是了。



松坂肉當然就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啦!肉質比較彈牙,上面原本就有稍微醃過醬汁,已經頗有味道了,這也蠻好吃的。



地瓜球很紮實不黏牙,內餡甜而不膩,同行的朋友說非常好吃。

↓日月潭蜜香紅茶,香氣不錯。



↓台灣鳳梨氣泡飲、慢磨新鮮紅色2號果汁、薄荷檸檬氣泡飲。



鳳梨氣泡飲很妙,上面那層是奶霜,喝起來和鳳梨沒有太大的衝突,讓口感比較滑順這樣,不過整體來說就是偏甜;薄荷檸檬氣泡飲就顯得比較清爽。

紅色2號果汁內容物有甜菜根、柳橙、檸檬、奇異果、鳳梨、蘋果,口感很濃郁,不會甜膩,味道的話則是普普通通。



整頓飯吃下來,覺得菜色確實很有特色,在其他餐館應該很少見到這樣的菜單,至少目前以台南來說應該是不多啦!

口味的話,我最喜歡的是虱目魚燉飯,味道很好又特別,而其他雖然都算是不錯,但沒有太過驚豔之處,加上價位真的不低,總評價就稍稍微拉低了一些,就是傳說中的cp值不高這樣,走的是一個品味的路線。

也因為菜色特別、價位不低,我覺得二號島廚房頗適合多人聚餐,至少四個人,這樣可以多點幾道菜共享,感覺比較划算、也能品嚐到更多美食。







二號島廚房ISLAND 2 KITCHEN: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二段43號(友愛街口)
06-2208388
營業時間11:30~22:00  周一公休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