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哇哇哇!哪來超卡哇伊的小鼠?

最近台南最夯的景點,應該就是這個新營美術園區了!四月初才正式啟用,沿著河圳旁的綠地長廊,設置了一公里的裝置藝術,而主角是誰呢?就是不二良大師的小鼠啦!


不二良的小鼠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尤其南紡夢時代開幕時,超巨大小鼠就在廣場前站衛兵站了好一陣子!有一隻現在還在凱旋路、東光路口堅守岡位咧~!

四月初的連續假期應該已經很多人都來新營朝聖過了,本吠吠實在沒有勇氣在這種尖峰時段踏進旅遊勝地啊!哈哈!沒想到一收假就來了個大晴天,不出去拍拍照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目標當然就是新營美術園區囉!

這裡好像沒有確切的地址,官方標示位置是『新營區公園路一段與進修路口』,導航定位的話可以設定在『新民國小(新營區公園路一段136號)』,基本上到公園路一段之後就可以看到小鼠在跟大家say hello囉!





光是看到小鼠+一整排色彩繽紛又鮮豔的長廊,整個童心都被激起了!不過我們家小孩絲毫不領情啊!只想玩她的滑板車而已...,哈哈。



這裡的主題是【童年狂想曲】,一路慢慢走過去,就可以發現主題越來越鮮明,除了小鼠,還加上鄰近三所學校的學生作品,很能展現在地特色。



這天艷陽高照,氣溫已經飆到33度!超級要命的,今年的夏天來得又急又猛啊...!還好有撐傘+薄外套防曬,不然真的會曬傷!大家要去看小鼠一定要做好防曬喔!

彩虹長廊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而且大熱天的,金屬材質一直在吸熱,佳佳企圖趴在地上拍照,結果一秒鐘都無法啊!大家千萬不要在這裡仆街,可能會把自己變成一塊炙燒牛排...。





不過也因為天氣夠好,彩虹長廊拍起來顏色更加鮮豔迷人,連小鼠看起來都特別有活力!





這裡總共有十九隻小鼠,可別以為它們都很好找啊!有些可是躲得很隱密喔!我們也是一直看別人在拍才找到躲起來的小鼠,但好像也沒全部找齊...。





眼睛大大的,帶著溫暖的微笑,雖然我不是小鼠迷,但它們真的很療癒。



長廊除了漸層的顏色,寬度和柱子排列也有變化,走在上面當然是不會迷路啦!但稍微換個角度拍照,就會有很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搭配柱子顏色變化,小鼠也會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





金勾錐!



現場看到不少上了年紀的人也在跟小鼠合照,大家來到這裡果然都湧出童心啊!



一臉神氣的模樣!





話說綠色小鼠好像在暗示什麼,原來是叫大家要抬頭看看,上面躲了一隻藍色小鼠喔!







長廊靠近河圳那一側,有一般的步道可以散步,我們家小孩就是被我老木帶去那裡溜滑板車,但遮蔽物一樣不太多,再次強調,防曬很重要啊!



長廊的盡頭是紫色(桃紅?)小鼠,其實還蠻心疼它們在這裡一直曬太陽的!好熱喔!





原本走了一下還以為範圍沒多大,沒想到彩虹長廊結束之後,跨過進修街口的大舞台,旁邊還有好長一段!據說總長有一公里!慢慢走、慢慢逛、慢慢拍照的話,大概會耗掉一~兩小時。



↓這裡就是公園路、進修街口,空地上難得出現比較集中的小鼠軍團。





這裡的椅子,就像學校的課椅,但不是那樣方方整整,而是歪的、斜的、圓弧的...,小鼠們爬上課椅,象徵勇於挑戰的精神。









↓全場唯一一個沒有戴眼鏡的小鼠!不是它特立獨行啦!而是園區一啟用的一天內,它的眼鏡被迫陣亡了...,拜託各位遊客要有公德心啊!家長也要顧好小孩,不要再傷害小鼠了!



我個人覺得黃色小鼠的眼鏡就別修復了...,讓美好的公共藝術空間留個缺憾,也讓大家都有個警惕和提醒。

超大課椅旁邊的是大書本和筆,小鼠是打算在書本上溜滑梯嗎?



大家小時候是不是都像這樣有點調皮的模樣?



超厲害的攀岩小鼠!不過這個攀岩牆不開放民眾攀爬,大家不要輕舉妄動喔!



登高望遠,視野一定超好的!



奮力往上爬爬爬,這隻都拍不到正面,它會哭哭嗎?



剛剛有提到,這裡除了小鼠,還有鄰近三所學校的學生作品,課桌上都是孩子們的彩繪創意,but...,還是可以看到上面的黏土被弄壞了...,請收好自己的手指和破壞慾!如果覺得這些作品很有趣,可以回家馬上買一包黏土回家捏,能激發大家的創造力,主辦單位一定覺得很有成就感,但請放過現場的任何作品吧!







沿著河圳一直走,過了攀岩小鼠之後,小鼠就比較少一點了,但還是有一些藝術品可以欣賞。







遊客比較集中在彩虹長廊和大課椅的空地,少了小鼠加持,人潮確實變少囉。



樹上一張一張隨風飄的是什麼?



也是學生的作品喔!別忘了抬頭好好欣賞一下孩子們的創意和天真。







雖然已經走好一段路了,但別放棄!經過民生路之後,那裏還有三隻小鼠,記得來看看它們,不然它們很孤單。





加上最後這三隻小鼠,我們好像還是沒把十九隻小鼠都找齊耶...!哈哈!到底躲哪去了啦?





好熱好熱!但是看到彩色小鼠軍團在陽光下這麼耀眼,心情都跟著飛揚起來!不管幾歲,來到這裡好像都變成十來歲時的我們啊!

童年狂想曲的小鼠是靜態的藝術呈現,這裡沒有遊樂設施,白話一點來說,就是這裡是用眼睛看的、不是動手玩的地方,可以靠近,但務必輕輕的摸,如果帶孩子來,他們覺得無聊,旁邊有公園和溜滑梯,就帶去那裏發洩體力吧!別把小鼠當遊樂設施玩喔!

小鼠軍團們沒有展出期限,它們會一直在這裡,大家有空來看看它們,也記得愛護它們!






新營美術園區‧不二良小鼠‧童年狂想曲:
官方粉絲專頁
台南市新營區公園路一段與進修路口
導航定位的話可以設定在新民國小(台南市新營區公園路一段136號)







台南新營【長勝營區綠色隧道】。老榕秘境與芒果長道,永留子孫的珍貴資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