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有多久沒有吃度小月了呢?還真的是算不出來...,在許多台南人心裡,度小月已經和觀光客在吃的小吃畫上等號,雖然我覺得它真的是很好吃,可是過於小巧的份量、加上不太親民的價格,久而久之,默默的就把它完全屏除在日常飲食的名單外了。

洪貴人】是度小月第五代傳人經營的新品牌,而這個有點可愛的店名,是取自第五代傳人的媽媽的名字『洪貴玲』的台語諧音。


這裡主打的是肉燥麵,用的當然就是度小月百年秘方的肉燥,店面開在金華路也好一段時間了,這次總算有機會來品嚐看看。



非常喜歡招牌、店面整體的感覺,簡單卻很有質感,而店內的裝潢也是很清新典雅、明亮舒爽。



來看看菜單,主食就是經典肉燥麵、紅蔥肉燥飯、香菇瓜仔滷肉飯,其餘有湯品、滷味、和冷盤小菜,以價格來說,算是平價的小吃,有些滷味單價比較高一點。



(↑菜單取自洪貴人facebook粉絲專頁)

↓經典肉燥麵,60元。



其實我是想吃湯麵的,但這裡只有乾麵。

一把麵、一尾蝦,淋上百年秘方肉燥,再撒上些許蔥花,一碗看起來簡簡單單的肉燥麵完成!



肉燥的香味和我預想的很不一樣,在台南吃到的肉燥通常會偏甜,但洪貴人的肉燥是偏鹹的,剛開始吃有一點不習慣,但越吃越香。



麵條是類似外省麵那種感覺,不是油麵,口感稍硬,我是覺得很ok。



↓紅蔥肉燥飯,45元。



端上桌的時候有嚇到,這碗也太美了吧!外面是像大理石那樣的灰白紋理,碗口一圈金光閃閃,真的很美!

肉燥用的和乾麵一樣,不是肥肥油油的那種,是比較瘦的部位,味道一樣是偏鹹。



↓燙青菜,50元,脆度很剛好,加了肉燥,鹹度也很剛好。



↓滷大腸,115元,價格好高!猶豫了好一會兒才點下去...!滷得非常入味,是很濃郁的藥膳味道,還帶有一點點的苦味,我很喜歡,但老公公覺得還好,他比較喜歡【東門雞肉飯】的滷大腸。



↓滷豆干,35元,一樣滷得很入味,口感有嚼勁。



↓冰紅茶,有點甜,不是古早味的那種,印象中比較像伯爵。



喜歡這種古早味小吃的朋友,可以來品嚐看看喔!





洪貴人肉燥麵: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8guiren/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152號(全聯對面)
06-2612257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