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雖然說,『嘉義火雞肉飯』應該是嘉義名產,但是台南市公園路上這家【肉伯(嘉義)火雞肉飯】真的是超好吃,不得不跟大家介紹一下。

火雞肉飯這種平民小吃,感覺很普通,但要做到真的很好吃的店還真的不多,肉伯在我心中,已經是火雞肉飯界的神,就像公正街包子是包子界的神一樣,怎麼能把這麼簡單又平凡的東西做得那麼好吃呀!





肉伯真是三十年如一日,除了做了一個新的招牌之外,店面還是一樣狹小又舊舊的,但生意一樣很興旺。

小時候,阿公就常常買肉伯給我們吃,現在則是換成我們買回家給阿公吃,阿公很少吃外食,但每次只要問阿公要不要吃肉伯,答案一定是肯定的!肉伯算是我們全家都很滿意的口味。




內用的火雞肉飯一碗40元,份量不算多,食量大一點的人可能會吃不太飽。
東西很簡單,就是火雞肉絲+瓜瓜+白飯+滿滿的雞油,卻是好吃到翻!



火雞肉一點也不乾,我最討厭吃到一絲一絲乾到不行的那種雞肉,但肉伯的不會。

我也很討厭雞肉飯只給一點點雞油,通常這種店給的雞肉絲大概也只有五條頂多十條(不誇張),於是肉絲吃完了、飯裡面又沒有雞油,根本就吃不下去,不過肉伯的火雞肉飯吃完,碗裡還有一點雞油,所以整碗飯吃起來真的是好夠味!



外帶的火雞肉飯便當還會有一把筍絲,份量也比內用的多蠻多的。



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的小店,但它好好吃。






肉伯 火雞肉飯:台南市公園路12-2號  (氣象局斜對面)




府城美食GO。【集品蝦仁飯】平民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府城美食GO。【悅津 鹹粥】土魠魚粥+蝦仁肉絲飯
府城美食GO。【劉家肉粽】24小時的肉粽菜粽專賣店
府城美食GO。【阿川 紅燒土魠魚羹】看照片就流口水的美味小吃
府城美食GO。【小豆豆】台南人都知道的在地美味小餐館
府城美食GO。【阿龍意麵】好吃菠菜麵,飄香六十年

更多台南美食請點→這裡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