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注意這一家【莊子】很久了,因為它的店面位置實在很好,民生路和海安路交叉口,車水馬龍,路口卻有這樣一家小小舊舊的傳統冰品店,實在很妙。

莊子已經六十四歲了,成立於民國三十五年,一家店能開這麼久真是厲害,聽佳佳說,最近還有美食節目來採訪過,除了招牌的土豆仁湯,傳統麻吉也是很受歡迎。









不過,台南這一天實在熱到快要吐血,本來跟店員點了土豆仁湯(招牌耶!當然要點啊!),但他說:『土豆仁湯只有熱的喔!』蝦密!好吧!放棄...。


雖然傳統麻吉也是熱的,但至少不是熱的湯湯水水,所以還是點了,有芝麻粉和花生粉可以選,當然也可以點綜合口味。


芝麻粉很好吃,但麻吉還好,我個人是覺得太軟了,口感我不喜歡,佳佳則是覺得非常好吃,這一份兩顆都是佳佳吃掉的。




剉冰的冰屬於碎冰型、不是雪花型的,我和佳佳都比較不愛需要咬咬咬的剉冰。



糖水和配料的味道是都還OK,話說全台灣的剉冰好像都差不多的感覺。



黑糖粿的口感偏軟,不像【阿旺黑糖剉冰】的就比較Q、要咬很久的那種,但基本上味道是差不多的。





沒有吃最厲害的土豆仁湯相當殘念,等天氣冷一點一定要來吃。





莊子: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號(與海安路交叉口)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