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許久沒出門蹓瘩了,每次總會發現新鮮事物!

話說台南人假日不太愛出門和遊客ㄎㄟˋㄒㄧㄜ,但上周末莫名其妙跑去孔廟散步,遇到『府中街慶』,還看到前幾天才被大樹砸倒的『禮門』用帆布圍起來整修中...,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


總之今天和佳佳去威秀看阿湯哥的遺落戰境,從民族路這端往氣象局方向看過去,挖賽!氣象局前面彷彿沉浸在一片粉紅櫻花海中,超美的!

記得去年還是前年也看過它們開花,只是已到花期末,幾乎只剩地上的殘花,也不知道是啥花,沒想到今天又巧遇囉!真是lucky!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就過去拍照,現場早就一大堆人拿著大砲、小砲、手機拼命地拍拍拍!


雖然近看的花沒有遠看那麼迷濛美,但落花鋪成了整片的花廊,就像粉紅色的雪花一樣,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不想把它們踩爛,但真的很無法避免啊!數量實在太多又太密集了。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洋紅風鈴木、可以叫做粉紅風鈴木。

唉呀!仔細看了一下花朵,對齁!就跟黃金風鈴木長一樣啊!只是換成了淡淡的粉紅色。

花季全盛時期的風鈴木應該不會有這麼多樹葉,枝頭也會擠滿一坨一坨一坨像繡球的一樣的花球,看滿地的落花就知道,我又錯過了最美的時候,可見我最近真的太乖了,都沒有到處趴趴走。

花團錦簇的時候,會讓它們看起來比較紅,現在看起來則有點偏白了。







灌木叢、車頂、引擎蓋、階梯、無障礙坡道、水溝蓋、柏油路...,整個路段都是被風吹落的柔嫩花朵。










原來想再繞過去東豐路看看黃金風鈴木的花況,不過我想,既然洋紅風鈴木都已經快掉光了,黃金風鈴木也是吧!

每一年拍行道樹開花的結論都是:明年請早。





台南【風鈴木】。滿城盡落黃金雨,原來也是一種小確幸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三月盛宴紅吱吱登場!
府城之美。【木棉花‧風鈴木‧小葉欖仁】
府城之美。【阿勃勒】沒事裝什麼迎風飄逸的風鈴!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