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的壽喜燒老品牌【秋澄】,是不少台南人的壽喜燒首選,想當年我和佳佳剛搬回台南時,朋友也是超推薦秋澄的,幾次聚餐都選在秋澄的公園店,對於習慣台北物價的我們來說,秋澄真的是cp值很高的餐廳,尤其佳佳又嗜肉如命,超愛這種可以大吃特吃肉片的吃到飽。

這幾年感覺有老化加速代謝變慢的趨勢,所以我和佳佳就比較克制來吃吃到飽的餐廳,畢竟...你懂的,今天吃下去的已經不會明天睡一覺起來就馬上不見啊...!想哭...,但偶一為之的時候都特別快樂,哈哈哈。




這幾年台南也陸續出現不少壽喜燒,口味各有特色,主要都還是以肉品和火鍋料為主的用餐形式,而這次接到秋澄的試吃邀約,聽說除了肉品和火鍋料這些基本配備之外,秋澄還提供不少握壽司類的料理!喔耶!我和佳佳都超愛握壽司的啦!

我們來重溫回憶的是健康路的分店,非常好找,因為很大一間,就在棒球場對面,這附近的停車格蠻多的,不過如果是用餐時段或剛好有球賽,停車格就要稍微找一下嚕!



以前的秋澄只要199!翻了一下佳佳當年的食記,看到價格我真的嚇到了!難怪朋友們那麼愛揪!現在的價格則是午餐289、晚餐和假日全天389,雖然漲幅不小,但這年頭...(攤手),400元以內的吃到飽其實都算很平價了!

而且現在秋澄也不只有壽喜燒吃到飽,還有很多握壽司和烤物無限量供應,怕只吃肉吃太膩的話,也有很多料理可以享用,喜歡喝啤酒的朋友,這裡也有『親親送生啤』和『啤酒王大賽』可以挑戰。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店內空間很大,中間還有一區挑高,桌子擺放也不會擁擠。





用餐時間客人還頗多的,我和佳佳都覺得服務人員手腳很快,不會因為客人多、比較忙碌就叫不來或動作很慢要等很久,請他們服務時速度都蠻快的。



剛剛已經看過門口張貼的消費金額了,再來看看其他消費方式。



用餐時間為90分鐘,兩人開一鍋,如要加開鍋需+80元。

一開始會先送上肉盤,有需要隨時加點,一小時後會做最後加點,也就是剩下的30分鐘不能再加點肉盤了,但其他自助區的火鍋料還是可以取用。

除了壽喜鍋,秋澄還有北海道昆布鍋、韓式泡菜鍋、回味養生鍋(素食)和季節性火鍋,這天來的季節性火鍋是牛奶鍋。



秋澄的火鍋料種類也不少,餃類、丸類、菇類、麵食蒟蒻、蔬菜...,應有盡有。











青菜除了冷藏櫃的青江菜、高麗菜和大陸妹,旁邊還有水蓮、空心菜和白菜,選擇蠻多的,青菜看起來很新鮮。












↓登愣!這裡!就是投單區。



投單區是蝦毀?每個桌上都會有寫上桌號的小夾子,想吃什麼特殊料理,就把小夾子像這樣↓放進這些格子,等等師傅們做好就會送到我們桌上囉!



東西真的蠻多的耶!而且好多我們喜歡的握壽司,尤其看到『炙燒』二字就意志力喪失了啊!哈哈!







↓醬料區、沙拉區和小菜區。











還有鳳梨和果乾。





泡菜和柴魚片。



↓不知道醬料怎麼用比較適合?店家告訴你!



不過我們不太敢吃生蛋,而且壽喜燒煮完本來就有鹹味了,我們都比較簡單沾沾蔥花,反正口味因人而異,這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調整。

飲料有冷飲和茶包可以自行沖泡。





飯後不可少的水果甜點通通有。







終於介紹完有點給它太多的自助區的食物,來看看主角壽喜燒吧!

基本壽喜燒鍋送上時,裡面有醬汁和洋蔥,另外會再附上一壺醬汁備用,醬汁燒滾了自己再放進喜歡的蔬菜,有閒情逸致的話也可以擺得美美的,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食慾大增!



然後我本人不誇張,去自助區晃一圈回來之後,被服務人員送上的肉盤嚇到,疊得跟山一樣高是花生省魔術?我們不就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小孩嗎?竟然送來了二十盤肉!也太~豪邁了吧老闆!



秋澄的肉品有三種,無骨牛小排、梅花豬肉、台灣土雞肉,如果我們牛豬雞都有吃,那基本上一開始就會各送上八盤牛豬+四盤雞肉!

雞肉比較厚,每盤不會裝得滿滿的,但像牛肉豬肉都是切薄片,一片一片放滿盤子,份量就還不少!而且總共是二十盤哪!(事隔數日還在震驚當中...)

↓雞肉是土雞肉,口感比較紮實不鬆軟。



↓梅花豬肉,雖然是切薄片,但厚度也夠,吃起來的口感不錯。



↓無骨牛小排,這部位油花較多,吃起來比較滑口但好罪惡啊!哈哈!





還記得以前剛出現壽喜燒這種東西時,我和佳佳這兩個阿俗真的不知道怎麼用這淺淺的醬汁煮肉,硬是要把醬汁加加加加到好像在煮火鍋哪麼高,哈哈,現在就知道了啦!人都有過去嘛!



哇嗚!這滿滿的肉鋪底...,完全就是佳佳的傑作無誤!看起來有點可怕,但這就是來吃壽喜燒吃到飽的爽度啊!是說一次就來八盤豬肉,不認真點煮,可能要煮到消夜場了。



豬肉片還蠻大片的。



都已經吃壽喜燒了,其實真的可以不用沾醬油啦!除非你真的超級重鹹...!簡單加一些蔥花和蘿蔔泥就很提味了。



秋澄只附有一壺醬汁備用,沒有附水讓客人調鹹度,但還真的不用,我覺得秋澄的口味不是很死鹹的感覺,甜味稍重,比較不會膩口。



因為佳佳不吃牛肉,加上帶小孩一起來,所以另外點了一鍋昆布鍋,湯頭蠻清淡的。





除了店家推薦的橙醋醬,另外還有提供胡麻醬,是專門給火鍋沾用的,胡麻醬非常濃稠,稍微沾一點就很有味道。



秋澄的無骨牛小排牛肉味比較重油花也比較多,除了沾胡麻醬提味,再加一點生洋蔥解膩也是很好的選擇,而且我真的很愛吃肉配生洋蔥ㄟ!就會有一種很爽口的感覺,可以再多吃好幾盤肉!



火鍋料選擇很多,不過佳佳擺明了是來專攻豬肉的,所以我們只拿了這一些。



還有芝麻燒!我和佳佳都很喜歡吃這個!



但硬要把芝麻燒丟進壽喜鍋煮,就要好好顧!不然會黏底喔!



二十盤肉雖然有點太誇張!但是無法擊垮我們!怎麼可以輕易放過握壽司咧!

↓炙燒鮭魚握壽司。



↓炙燒花枝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炙燒干貝握壽司。



如果不是肚子快要炸掉,我們真的很想多叫幾輪握壽司ㄟ!用料不能和專門的壽司店比,但口味其實也還OK,畢竟壽司店一個握壽司動輒六、七十元,這裡可是隨你吃啊!

↓炙燒牛肉握壽司,要命!一次來四顆!而且佳佳又不吃牛...,意思就是...。



我還以為我會有點掙扎,但沒想到一口接一口,四口就清光這一盤了!我好誇張...。

上面撒了七味粉和一些些醬油提味,牛肉不算滑嫩,但也不會柴口,有吃牛肉的話可以試試。



↓綜合蔬果握壽司,杏鮑菇、番茄、小黃瓜、玉米筍,每一種都有自己的調味,很特別。



↓綜合軍艦,蟹肉沙拉、龍蝦沙拉、水果、鮪魚,以前沒吃過這樣的軍艦,外層包了小黃瓜,吃起來很清爽,反倒不像在吃壽司的感覺。



↓烤魚下巴,烤得不錯,還蠻嫩的喔!



這一頓吃下來我飽到不行!老闆做人真的不用這麼豪邁,先各送個四盤來吃不夠再慢慢加點就好!

我一直嚷嚷著我超飽的,結果佳佳給我烙一句『我還可以再吃ㄟ』是怎麼一回事!食肉魂整個被喚醒了嗎?雖然是吃到飽餐廳沒錯,但老兄麻煩你還是適可而止吧!哈哈哈。



<<本文為店家試吃邀約>>




秋澄壽喜燒‧健康店: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222號
06-2151316
營業時間  周一至五 11:00~14:30、17:00~22:00
              周六、日 11:00~22:00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