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4/04更新,阿薩姆紅茶已漲價到70元囉!還好我現在都喝觀音奶茶,因為45元可以撐久一點...!


我超愛喝紅茶,一直以來,幾乎過著每天一瓶統一麥香紅茶的日子,經常還是一天兩瓶...,人家都說麥香紅茶超甜,但我就愛它的甜。

我也超愛古早味紅茶,也就是俗稱的咖啡紅茶,當然,這也是甜滋滋。

阿薩姆紅茶的味道,基本上並不是太吸引我,雖然它可以說得上是最有名的紅茶種類之一...,我搬回來台南以後,壞朋友瑪莎莎介紹我喝【布萊恩紅茶】,她說一小杯就要55元,害我非常好奇。





在紅茶一杯700c.c.只能賣個15、20元的時代,居然還存在著一杯500c.c.要價55元的紅茶,看來這紅茶肯定有一定的水準在!





而且布萊恩的紅茶還比奶茶貴5元,徹底顛覆奶茶比紅茶貴的定律,原因是:奶茶裡的紅茶、比紅茶裡的紅茶少!這也表示,布萊恩的紅茶成本是高於牛奶的。



布萊恩使用的紅茶是來自南投魚池的高品質品種阿薩姆紅茶,雖然不是來自阿薩姆,但能稱得上是高品質台灣茶的茶葉,絕對是很厲害的,價格當然也是很嚇人。

牆壁上有詳細的品牌介紹,包含開店的原由、紅茶的品種、使用的糖和水,可以感受到老闆對紅茶的熱愛和經營布萊恩的用心。



布萊恩紅茶不像一般搖搖杯那樣先泡個一大桶起來放著慢慢賣,而是一小杯一小杯分開泡茶葉,類似現在有些比較高級的飲料店,都會提供現泡茶那樣,這樣一來,品質當然就比較穩定,茶也比較不會苦澀。

說了這麼多,到底有沒有它貴的道裡呢?

我只能說,雖然我不愛阿薩姆紅茶,但布萊恩確實是非常好喝的阿薩姆紅茶,很順很香,另外有一個強化它口感和香味的東西,應該是糖,蔗糖加上楓糖,喝起來絕對不是死甜,而是香甜。




喝過一次之後,並沒有愛上它,但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它...,有事沒事的時候都想起它...,然後就默默的不知道喝掉幾杯布萊恩紅茶了...,即使我很窮、而它很貴。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它,但...,就是這樣也花了不少錢在布萊恩...。

後來介紹佳佳喝,佳佳也跟著喝上癮,糟,這真不是一件好事。



我就好好的喝麥香紅茶就好了啊!瑪莎莎沒事叫我喝布萊恩幹嘛!

不過我不喜歡它的包裝,還另外加了厚紙杯套,很浪費,所以平常都叫店員不要套上杯套,這次為了拍照才套杯套,拍完又拿回去還給店員,感覺是非常多餘的東西,也增加了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吧!



建議糖量:(因為它的糖不會甜膩、甜度不高)

平常喝無糖,可以點半糖或七分糖。

平常喝半糖或七分糖,就要點全糖。




布萊恩紅茶: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709號(望月橋下,與安平路交岔口)    06-2503816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號(←據說是本店) 




台南【樺達奶茶】。老闆麻煩來一杯易瘦奶茶!高雄名產現身台南啦!@新光三越中山店
(2014.09)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一次買一手,紅茶提著走
府城美食GO。【全量古早味紅茶】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