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松山區是我比較少走跳的地方,對這裡的美食很不瞭解,這家不起眼的【小東京】涮涮鍋,是瑪莎莎和小麥常來的火鍋店,據說這裡有美味的『肉』!好期待!

這個厲害的肉叫做『翠沛肉』,不知道該說店家太有創意還是在搞笑,翠沛不就是臉頰嗎?如果說它是『嘴邊肉』應該比較平易近人吧!哈哈,雖然覺得它的名字很瞎,但它真的好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類似松阪豬,很脆很有嚼勁,彈性非常好,總而言之就是好吃到翻三百圈!到現在都好懷念,下次去台北還要再吃一次!




↑看到上面那片捲曲的肉,好像在挑逗我的舌頭!天啊!超想吃的。




↑↓上下兩盤都是牛肉,一個是牛小排、一個是上選牛,我忘記誰是誰了,哈哈!反正兩種都很好吃,老闆娘還教我們吃上選牛時,先等火鍋滾了之後先把火關掉,再把肉片放下去燙熟,這樣最好吃,但要一邊吃東西一邊顧火和肉,實在很手忙腳亂,所以我還是很叛逆的直接丟到鍋子裡微微燙過就撈起來吃掉,真的很好吃喔!肉質非常嫩又很鮮。




↓梅花豬,也是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肉質,光是厚度就差很多了,但要比起嘴邊肉還是略遜一籌。




↓醬料是店家自己調的,我感覺老闆娘很倡導少吃沙茶醬的理念,因為我一開始跟她要沙茶醬她不想給我,哈哈!一定要我先嘗嘗看他們自己調的,這樣也好,沙茶醬好像是頗不健康的。




這個醬料酸酸的,很開胃,沾肉吃還蠻清爽,不會像沾沙茶醬負擔比較大的感覺。

菜盤的東西不多,但也足夠了,基本上大家完全就把注意力擺在美味的肉上面,菜盤已經不重要了。




↓甜點是綠豆薏仁湯,就是一般般的好喝。




看那些肉大概就可以猜到小東京的售價不便宜,果然,我們點了四份餐+多一份嘴邊肉總共2000元出頭,從來沒吃過這麼貴的涮涮鍋,但也從來沒在涮涮鍋店吃過這麼美味的肉,而且這家小小的火鍋店竟然還有賣到兩千多的牛肉。




非常不起眼的店面,裡面居然暗藏超好吃的肉,推薦給大家!






小東京 日式涮涮鍋: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2-3號1樓
                       02-27481895







台北【市民大道涮涮鍋】。讓人難忘的牛肉片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