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劉記就位在安平古堡的外圍,也是最熱鬧的安平路上,雖然是非常不起眼又暗暗舊舊的店面,每到下午總是大排長龍。








營業時間到晚上六點半左右,賣完就收攤囉!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烙餅和韭菜盒子,分別是20元和25元,店內只有一個油鍋,大約三個人手,一個炸、一個擀麵皮+包餡、一個收錢+包裝,三人應付源源不絕的人潮。






擀成大圓片,直接炸就變成烙餅,也可以用來包一大坨韭菜肉餡,就變韭菜盒子。旁邊的綠色碗是用來切除韭菜盒子包起來後多餘的麵皮,在↓零錢筒後面那一坨疊的根山一樣的,就是切掉的麵皮。




我也是聽瑪莎莎說『聽說這裡有一間韭菜盒子很厲害』,於是找了一個黃道吉日(還是剛跳完有氧舞蹈下課後...,真是要命)就跑去吃。

那次去明明是平日的下午四點,居然還要排隊排十分鐘,這次帶佳佳去吃吃看,結果更扯,遇到五點下班下課時段,排了半小時吧!

因為就是只有一個油鍋,所以一次能炸的東西有限,圓圓的烙餅都是幾張疊著一起炸,鍋子周圍有空位再塞韭菜盒子。




但是現炸的東西就是要等,雖然韭菜盒子看起來比較胖、會覺得比較難熟,但因為一次可以炸的量夠多,所以反而不用等,倒是烙餅一次炸的量少,常常前面的人一次買個十張餅,就會等到吐血,我們點之後,收錢的人就向大家報告烙餅沒了...。

炸完的餅會稍微濾一下油,再塗上醬油膏和辣醬,韭菜盒子加辣則是直接插一個洞把辣醬灌進去,妙。




沒看錯,我們去的時候天是亮的,買到餅時已經天黑了,所以我們就拿到天后宮前面的小公園的路燈下拍照,燈很黃...、照片也很黃...,各位同學就忍一忍吧!只有兩張啦!




↑烙餅,確實酥脆可口,口感蠻好的,沒有醬的地方,就是一個炸麵皮的酥香味,有醬的地方就是醬的味道(哈!),我是覺得不錯吃,但真的是油了一點,吃到後來會膩,若是油瀝太乾,不知道會不會就比較沒彈性了...。




↑韭菜盒子,裡面包了肉絲、韭菜、冬粉、豆干,好像還有蝦米吧!皮的部分跟烙餅當然是一樣的,但只炸單面,所以Q度更好,餡料的味道還不錯,鹹度適中。

整體來說,韭菜盒子算是蠻好吃的,但要說真的很厲害,我是覺得也沒那麼誇張,而烙餅味道太單一、吃起來的油感也比較明顯、容易膩口,我是覺得韭菜盒子勝過烙餅啦!但買烙餅的人好像多了一點。

如果不用排隊太久可以吃一下,要排隊的話我應該就不會買了吧!

所以它很適合當下午茶,因為那時候排隊的人比較少,吃一個填填肚子再等吃晚餐,哈哈哈哈!豬來著。






劉記 烙餅 韭菜盒子: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77號(小林木瓜牛奶旁邊)

                             營業時間14:30 ~ 18:30(左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