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不久我和朋友的奇摩帳號被盜用,還差點造成其它買家被騙錢,雖然找出了一些帳號被盜用後會出現的狀況,但實在不知道為何帳號會被盜用。

今天佳佳打來告訴我,帳號被盜用之前是不是曾經有買家在問與答po上一個連結、而我連進去了、還輸入了帳號密碼?

沒錯!確實是如此!


就是我在上一篇文章上所寫的那個『日系包』,有人問了我問題,他說,『這個包包和這個是一樣的嗎?我好喜歡很想買...』之類的,然後附上一個連結。

接著點進去之後就出現像佳佳po出來這樣的畫面

當下我沒有覺得奇怪,只是很不爽,奇摩幹嘛又叫我輸入一次帳號密碼,很煩ㄟ!而且輸入了之後還沒有包包跑出來...,是怎樣...。沒想到...這竟然就是造成帳號密碼被盜的關鍵!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帳號是這樣被盜的,但我想八九不離十吧...。
提供給賣家們,不要隨便點進問與答的連結,萬一點了發現還要再輸入一次帳號密碼,就請放棄吧!小心不蝕本,寧願不要賺這一筆,也不要在不知不覺中被盜了帳號。

奇摩有提供一個【安全圖章】的設定,在常用的電腦中設定安全圖章,就比較可以預防不小心連結到釣魚網站、誤入帳號密碼。

以下有簡單的教學,買家賣家們看完之後趕快去設定吧!



















另外也有【安全憑證】可以設定,奇摩會紀錄你常用的電腦,設定電腦的名字和密碼,若從其他電腦登入,奇摩會要求輸入電腦名字和密碼,這也可以去設定。

大家要多學一些保護自己的招數~~!!





◎為了寫這一篇文章要擷圖,把真奇摩和假奇摩交互開來開去、帳號也登出來登出去...,突然驚覺自己...該不會又把真的帳號密碼輸入釣魚網站了吧!媽啊!二話不說趕快先把全部的帳號都換密碼(因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登入哪一個帳號...),後來發現應該是沒有登入錯誤...,希望只是虛驚一場,唉...,只能說,記憶力不好真的會害死自己...。





拍賣帳號被盜用,我變成詐騙集團...

YAHOO拍賣詐騙的機會教育~熱呼呼的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