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今天要來幫誰拍寫真呢?

登愣!就是奇美食品四月才推出的最新款幸福吐司!


據官方自己發表的標題叫做『比流淚還更夢幻的幸福吐司』,真的是有點給它浮誇有沒有!哈哈哈!不過看了真的會有想馬上買來吃吃看的衝動ㄟ!噗噗!這樣也算是個很成功的標題吧!

兩款吐司定價都是120元,目前還有嚐鮮價99元,以吐司來說算是單價較高,不過工法的講究和食材的品質,都是影響售價的關鍵,就看大家買不買單。

而這幸福吐司可不是想買就馬上買得到的喔!因為每日限量一百個啦!你以為去現場還搶得到嗎?都馬要先預訂!我這兩個也是等了好幾天才拿到手的。


訂購單上會有還可預訂的日期,填填單就可以預訂真的是有點簡單到對店家很沒保障...!
時間快到了店家就會打電話提醒要記得來取貨,取貨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半,地點就在台南機場正對面的【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的咖啡廳,大門一進去的右手邊,很好找。

好啦!回歸正題,快快來開箱吧!



奇美食品找來的合作夥伴是日本麵包大師-小倉孝樹,不要問我他是何方神聖,我怎麼會知道(←一整個很老實)!我只負責吃!

去google一下就會看到小倉大師的介紹,日本的職人對自己和工作的要求有多嚴苛這我們也不用懷疑,所以這也跳過,不然食記變傳記!



雖然是邀請日本麵包大師來當顧問,但可不是直接把人家的東西複製產出,而是由雙方共同研發出新的、屬於奇美食品的滋味,強調不添加乳化劑、防腐劑、改良劑、焦糖色素、香料,不只要提供最純粹的美味,也提供讓人安心的食品。

這次推出的吐司有兩款,以形狀來區分,一款是『山食』,形狀像一座山,另一款是『角食』,形狀是正方形,很容易區分也很好記。

【山食】,酥中帶軟,香氣四溢的完美。



頂部在烘烤時自然膨脹隆起,像小山區一樣,所以叫做山食。

也因為頂部隆起後更接觸熱源,色澤會比較深。



建議食法:(1)180度回烤3分鐘,品味頂部的表皮酥脆。(2)搭配天然奶油,原味鉅獻。

保存方式:(1)常溫二日內最佳賞味。(2)冷凍冬眠一個月再回烤。



開始品嚐的時候已經冷了,頂部的口感吃起來並不是真的酥酥的口感,而是帶點韌性,很有嚼勁那樣,嘴裡馬上充滿麵粉窯烤過後的香氣,很自然很舒服的感覺。

裡面的部分則是軟而紮實的口感,沒有很複雜的味道,一樣是淡淡的天然麥香,感覺非常適合沾奶油或橄欖油來吃。





第二天按照食法(1)回烤後,非常喜歡頂部的的口感,真的很酥,而且窯烤的香氣更濃郁。

【角食】,口感彈牙,溫潤細緻的美妙。



烘烤時頂部有加蓋,烤出來是呈正方形,稱為角食。

建議食法:(1)完整角食,撕取就口大小,一口品味。(2)切片沾取優格/蜂蜜/果醬或蛋液浸潤,不沾平底鍋煎烤。

保存方式:保存方式:(1)常溫二日內最佳賞味。(2)冷凍冬眠一個月再回烤。



很明顯的,兩款吐司的紋理很不一樣,要說彈牙,我自己覺得山食比角食更彈牙。

山食的味道比較純粹,角食一入口就明顯感覺到有一股似曾相似的香氣,咦?是蜂蜜嗎?微甜的蜂蜜香氣,和麥香搭配得很剛好!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來塗個大蒜麵包醬烤烤,但感覺很浪費這個吐司啊!哈哈!下次來試試看奶油好了,應該會很美味。

↓兩款吐司用手直接撕開的剖面,很不一樣的紋理,角食加蓋烘烤,比較紮實,山食則是比較蓬鬆。



兩款隔天剛回烤過都非常美味,不過再稍微放冷之後就會比較柴口一點囉!雖然只回烤3分鐘,但多少還是會帶走一些水份,所以,最好一買回來就立刻吃掉,肯定是最最美味的啦!

以上心得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囉!

至於最重要的,要怎麼買呢?請點此官方訂購表單→https://goo.gl/QnihBg






奇美幸福吐司:
官方網站
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1008號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台南機場正對面)
06-2698588#12882
取貨時間  每周二~日 15:00~17: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