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看新聞好像要開始流行太陽能熱水器這東西了。

大家都在講減碳節能,所以太陽能或是其他綠色能源的東西當然會慢慢成為主流,不過要在北部使用太陽能熱水氣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光是要找一棟透天厝都很難,怎麼裝?

我台南的家一直都是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裝了十年了吧!不過我對它評價倒不是很高,我想應該是十年前的產品沒那麼優良的關係,所以使用上還是有一些很讓人困擾的地方。


因為是太陽能,南部太陽超大自然就很適合安裝,不過夏天的太陽是大到一個爆炸大~爆炸,晚上洗澡水很燙...,就連想要快來一場冷水澡狠狠從頭沖到腳,它還是給你熱水。

冬天雖然太陽還是蠻大的,不過大家洗澡的時間變長、水也用得比較兇,於是像我喜歡半夜洗澡的人,經常洗到一半滿頭泡泡就沒熱水了!有時候過年一家團圓也很麻煩,因為用水的人變多,還要燒熱水來加,超像古代人。

現在的太陽能熱水氣應該都有搭配電熱水器吧!所以不太會有這種問題。


不過就像一開始所說的,如果不是透天厝,真的不太適合,更何況太陽能熱水器比一般電熱水器貴很多,即使再環保再節能,大家想裝的意願也不高,畢竟要先愛自己才愛地球啊...。
不過還是要呼籲大家一起作環保啦!太陽能熱水器雖然器材比較貴,但是比較省電費或瓦斯費,當然也就會省荷包囉!會回本的啦!眼光要放遠一點!哈哈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