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記得這裡很久以來都是「太妃公寓」,到底哪時變成「也是瑪莉」了?沒錯!這裏就在大學路7-11樓上。

雖然換了一家店,但其實還是怡平路的『瑪麗洋房』的姐妹店啦!不過賣的餐點可就很不一樣,『也是瑪莉』是間泰味小餐館來著~!


明明是泰味小餐館,但這裏的整體感覺卻和一般的泰式料理餐廳非常不一樣,沒有一大堆石雕木雕濃濃傳統泰國風的佈置品,反而是現代輕工業風的氛圍,而提供的餐點也很不一樣,繼續看下去囉!






一走進餐廳的時候感覺真的是蠻舒服的,空間比想像中寬敞,而且一整片玻璃透進自然光,明亮的環境讓人充滿朝氣!也讓輕工業風的裝潢看起來更時尚而不冰冷。




小黑板上透露了一些餐點,打拋豬肉義大利麵、咖哩南瓜鍋...,好像有點特別喔!



這裡也有提供酒精飲料,瓶子都好可愛。





每一個角落都自成一格,佈置得很有味道。









仔細看,很多佈置品都蠻有意思的。















桌上的餐紙有玄機喔!是兩家姊妹店的簡易版地圖,是說也把台南市的街道畫得太整齊了吧!哈哈!



終於要來看看也是瑪莉到底都賣些什麼碗糕啦!

很喜歡他們的menu,做得像報紙一樣,顏色搭配充滿活力,排版又一目瞭然,看起來就非常舒服。



雖是泰式料理餐館,但餐點種類不設限,下酒小點、起司漢堡、溫沙拉、湯、義大利麵、燉飯、天使湯麵、火鍋、甜點,融入了泰味元素,感覺就很吸引人!







還有一本五彩繽紛的酒單。



軟綿綿法式餐包,烤得軟綿綿熱呼呼,單吃可以吃到淡淡的香料味道,沾著濃湯吃更可口。



這天的湯是玉米濃湯,奶香味蠻濃郁的。



檸檬馬鞭草氣泡飲和拿鐵。



氣泡飲我個人覺得不好喝,但佳佳覺得還可以接受。



羅勒蛤蜊蒜香義大利麵(辣味)。



味道中規中矩,蛤蜊給得不少,但是麵量稍微少了點,男生可能會吃不飽。



明太子干貝奶油義大利麵,淡粉紅色的醬汁看起來就很美味。



干貝還不小顆,口感軟嫩,但明太子給得比較少一點,有點像裝飾用的,哈哈!

麵條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醬汁質地頗濃稠的,巴附在麵條上的效果很好,味道甜中帶鹹很順口,不過吃太慢、冷氣又太強,放冷了就有點膩口。





泰味天使湯麵-蔬菜清湯麵(豬肉),好像我們的鍋燒意麵一樣。



其實它超大一碗!可以把整張臉都放進去這樣!



據朋友說的評價是感覺這碗麵像是南洋版的鍋燒天使麵,其他餐廳比較少吃到這種湯頭,所以還蠻有新鮮感的。

蛋煮得很好吃,但放了不少難吃的火鍋料,有點可惜了這碗麵。



椰香黃咖哩豬肉燉飯,份量相較於義大利麵就有多了些,濃郁的黃咖哩香氣很入味。





太陽蝦餅,這道真的蠻特別的,餅皮用的是墨西哥餅皮,口感很Q,薄薄一片但蝦味十足!而且它的蝦味吃起來和月亮蝦餅很不一樣,是很像脆脆的安平蝦餅那種蝦餅的味道,加上甜甜的醬汁好順口,會想要一口接一口吃吃吃,不過缺點是比較油膩就是了!





附餐甜點是芒果奶酪,沒有特別的評價。



有別於以往吃泰式料理的經驗,也是瑪莉的餐點、環境、氣氛確實很不一樣,以上食記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也是瑪莉 Yes Marie: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53號2樓 (7-11樓上)
06-2344612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