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俗話說,過了端午節,就是可以把厚衣服厚棉被收起來了,因為正式進入夏天,而且不會再變冷了。

一點也沒錯!這幾天真是熱熱熱熱熱到爆!每天都是九個太陽高高掛,就算是每天開車上下班,卻連娃娃鞋都不敢穿了,只敢穿包鞋。雖然每天在外面走路的時間很短,但腳背曬黑的鞋印越來越明顯,我最討厭皮膚有黑白斷層了...。

不過大太陽的天氣,還是有好處的,就是可以看到美美的藍天,還有每天都不一樣的雲,讓快要烤焦的靈魂有一點點冷卻。


這種天氣最適合拍行道樹了,去年的阿勃勒也是在這樣的天氣去拍的,熱到邊拍邊一直飆髒話,今年看著盛開的美麗阿勃勒,一株接一株讓台南市區充滿陽光般的金黃活力,超想拍,但還是決定每天路過欣賞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就躲在屋子裡拍拍天空和雲,改天等鳳凰花盛開再去拍。




↑下午四點多,太陽還是很強,遠處靠山,總會有一大片的厚雲層,不過都飄不過來,以前超討厭下雨,現在會覺得雨天不錯,下點雨可以降溫,可以減少大家開冷氣的時間,或是陰天,雲層可以避免陽光直射地表,不會讓溫度一直上升,也就不會讓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


不過進入夏天,除了颱風天之外,台南天氣總是好的一蹋糊塗。
晚上七點,天空還是頗亮,很喜歡黃昏時天空有一些雲,讓夕陽映照在雲上,有時候是紅色、橘色、或是黃色,甚至也會出現浪漫的紫色,真美。










府城之美。【阿勃勒】沒事裝什麼迎風飄逸的風鈴!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