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4年底前,連續好一陣子都是陰沉沉的天氣,好不容易放晴,馬上逼佳佳載我和老噘噘寶小朋友出去玩。

說要出去玩已經好久了,但一直難以決定是要去阿里山、日月潭還是花蓮...之類的,就很貪玩,但又覺得住宿要花好多錢,佳佳那時靈機一動,想到他之前自己去過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也被稱作鳳梨酥觀光工廠),那時候老噘噘寶小朋友才兩三個月大,所以我們母女倆被丟在家、只能看他拍回來的照片流口水這樣,哈哈。


終於等到放晴,當然說走就走!正好可以帶發霉的小孩去曬曬太陽。




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去年初接到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一日遊的邀約,但就是因為要顧小孩,所以派了佳佳去出差,哈哈,那時候發表了一篇試吃文章,竟然也讓完全不愛吃鳳梨酥的我,從此愛上它們家的鳳梨酥!去年就不知道買過幾盒旺萊山送禮和自用了!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  (←2014.03試吃邀約)



旺萊山鳳梨田的位置,在中正大學附近,還不難找,到中正大學附近就能看到指標。

以前說到民雄,大家的第一反應應該就是鬼屋吧!哈哈!再來就是包子!但藉由這個可愛又好吃的鳳梨酥品牌,越來越多人知道旺萊山,身為台南人,非常自然的覺得關廟=鳳梨,原來民雄也是產鳳梨的重鎮。




冬天的太陽真舒服!

原本一路向北時,還有點擔心天空灰濛濛的會不會突然又給我來個大陰天,還好中午陽光依然很強,拍起照來格外帶勁!

一大片的鳳梨田,雖然不是第一看到,但卻是第一次走進來啊!




旺萊山的鳳梨田不只是鳳梨田,裡面還有好幾隻貓喔!

哈哈!就是它們的logo貓啦!拿著關於鳳梨知識的看板,超可愛的。







說到這隻貓,其實就是因為民雄的舊名叫做『打貓』,所以旺萊山的logo,就以鳳梨打到一隻貓來設計,很有創意又很有主題性。




這天是平日,田裡只有我們一組遊客,其他遊客都在室內喝茶吃鳳梨酥。










鳳梨至少要栽種一年才能收成,適合生長的環境必須是日照強、雨水少,果然就是南部的天氣。




旺萊山的鳳梨有吉園圃標章的認證,是可以安心享用的優質水果喔!










鳳梨田裡的顏色還是繽紛!鳳梨的品種很多,大大小小不一樣、口味不一樣,顏色也差很多。







↑紅色外皮的鳳梨也太美了吧!

↓這是...成長中的鳳梨嗎?




這階段的老噘噘寶小朋友有個好處,出來玩只顧著狂奔,不太會去東摸西摸,所以就不需要一直去阻止她手長蟲破壞人家美美的鳳梨!當然也就不用擔心會被刺刺的鳳梨葉割到。










雖然鳳梨的體積還不小,但一顆鳳梨經過處理,只能做出四顆鳳梨酥,每一口都是精華啊!




↓功夫貓咪!




鳳梨沙症,是說有些人會對鳳梨酵素過敏,吃完鳳梨後十五分鐘至一小時可能會出現嘴麻、頭痛、肚子痛、嘔吐、皮膚搔癢等症狀,如果體質不適合吃鳳梨,也只能少碰為妙囉。




有個小孩超級開心的在巡視鳳梨田~!







雖然才一歲一個月,要教育什麼鳳梨的知識、愛護生態環境都還太早,但光是可以讓小孩在田裡跑來跑去就很幸福了!跟媽咪一樣當個快樂的庄腳人。




跑得很開心,被佳佳抓起來拍照還不太高興,一直東張西望想要脫逃。










一般我們以為鳳梨頭是指朝上、有葉子那一端,偏偏完全相反啦!長葉子的是尾部喔!鳳梨是倒頭栽長大的!頭部比較甜喔!




大太陽下灑水的農民,靠天吃飯真的很辛苦,大家要愛吃台灣農產品喔!




逛了好久,這傢伙才終於對田裡的看板和貓咪有興趣,但我覺得貓咪頭上的問號應該是在老噘噘寶小朋友的頭上比較適合。







這樣算是一個生態之旅嗎?哈哈!但肯定是個很棒的親子旅遊之選!







↓連廁所都很有型。




男女有別喔。







廁所二樓有個露天平台,讓視野用不同的角度再來欣賞一下鳳梨田。




站高一點,看起來果然和置身其中的感覺很不同。










另一邊的建築就是可以品嚐鳳梨酥的地方。




↓門口還有個小小的祈福亭。










叮叮咚咚的,有個小孩覺得很好玩。




舒舒服服的曬完太陽,來去室內吃鳳梨酥囉!喔耶!




↓好好笑的電箱。




↓專屬信箱。




現在是聖誕紅紅通通的季節,配上鮮黃的小菊花,佳佳上次來是不一樣的植栽。













沒錯!進來這裡就是要吃鳳梨酥的啦!







歡迎光臨!喵嗚~。




平日人潮不多,座位很夠。
















神農獎的鳳梨和吉園圃標章認證,旺萊山的鳳梨酥真的不簡單。




二樓有鳳梨小教室,但我們去的時候暗摸摸,可能要假日人多才會開放吧!

↓從二樓往下拍,突然覺得也太挑高了!




一樓櫃台後方是整面的格子牆,放滿了自家鳳梨酥的盒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的門市也是類似的佈置。




在陽光下看,盒子明顯有退色的痕跡,哈哈,佳佳也說和一年前來的時候有差!喂!你們這兩個人可以不要那麼專業嗎?




↓櫃台有很多印章可以蓋。




看得出來寫什麼嗎?『嘉義有個阿里山,民雄有個旺萊山』。

一進來,服務人員馬上送上兩塊鳳梨酥+兩杯茶,喔~!人家等的就是這個!




除了有神農獎和吉園圃的台灣土鳳梨,其他製作鳳梨酥的食材也是經過挑選的喔!




台灣土雞蛋、法國諾曼第(NOMANDY)奶油、日本愛心麵粉、北愛爾蘭奶粉,製作出來的鳳梨酥為蛋奶素食品,不含酥油或香豬油等葷食油品,一樓也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廚房在製作鳳梨酥的過程。







唔~!一口咬開,真是喔依系!真材實料的土鳳梨餡,微酸不甜膩,外皮酥酥香香。







然後就非常貪吃的補貨了!哈哈!順便買來跨年交換禮物趴送禮用。

十五入包裝售價525元,有送布質提袋,十入包裝售價350元,附可愛的紙袋,上次過年時拿到的是大紅色喜氣洋洋的紙袋。







市面上的鳳梨酥品牌多到爆炸,味道、口感都大不相同,吃過幾家很有名的,過年過節都要大排長龍還不見的買得到那種,但目前最喜歡的還是旺萊山,除了符合我的口味,那隻貓的確也擄獲了我的心兒啊~!

不得不說它們的品牌設計和行銷很強,每次facebook有新的活動圖片都覺得好可愛!

除了有好吃的鳳梨酥,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真的是個很值得來走走看看的地方喔。



在完成這篇文章的時候,把這次買的最後一顆烤來吃掉了!滿足。



旺萊山: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店面資訊:(全部據點請看官網)

台南-
新光三越新天地b2(原本在新光三越小西門1樓)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b2)

嘉義-
打貓門市+鳳梨文化園區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05-2720696  09:00~18:00)
新光三越垂楊店
(嘉義市垂楊路726號)

高雄-
新光三越三多店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3號)



嘉義番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三面環山的美麗大草原好適合野放小孩!還有多處以愛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讓人拍不停!(2017.08新景點)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適合親子旅遊的好處去!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


嘉義民雄【熊大庄】。森林主題休閒園區+保養品觀光工廠,超夯景點人潮大爆炸啦!(2015.03.28試營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