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眼都沒看到,小孩被推進育嬰室,我被推到恢復區,接著又被推到病房,原本還覺得輕鬆又自在,挺了這麼久的大肚子終於卸貨,再也沒有人會在裡面胡亂踢踢揍揍,也終於可以好好地躺著,回想三十八週時佳佳問我生完小孩之後最想做什麼,我還說我要馬上趴著!還要把自己對折!沒辦法,腰挺得好難受,如此微薄的願望都能滿足我啊!

不料小孩配合度太低,害我變成剖腹產,不能趴更不能對折...,連這樣微薄的願望我都不能達成...,也未免太悲情了吧!


原本用來打無痛分娩的針管,剖腹後變成打止痛劑,加上接了尿袋絲毫沒有尿意,根本不用下床真是舒服,雖然還是會感覺到腹部隱隱作痛,但感覺起來好像是子宮收縮的痛,而不是傷口。




小孩剛被抱出產房光溜溜的讓佳佳和老木掃描過一遍之後,就被帶去洗香香,之後再出來之後就是這副模樣,跟no no有什麼兩樣?整隻小孩水腫到變形,3640克...,應該是很大一隻吧!


看起來臉白泡泡的很乾淨,手指頭據說是很漂釀,一出生指甲就已經很長了,頭髮也挺多的!眼睛還瞇成一條線,看不出來是大雙雙還是小單單,鼻翼外張比較像我們家的基因。



老噘的第一天從晚上八點半才開始,瞬間就結束了。

-----------------------------------------

day 2,一到嬰兒室開放參觀時間,佳佳馬上帶著相機衝去卡位,我還是只能透過相機看到我們家老噘,聽說常常被塞奶嘴,大概是個愛哭鬼吧!哭到都變成青蛙了。




有時候會被放側睡,好像就比較安份一點點,第二天看起來已經比第一天消腫不少,但照片看起來是很大一隻。




-----------------------------------------

day 3,本人還是躺在床上,完全沒有下過床,只有靠著電動病床起身吃飯這樣而已,因為子宮收縮的痛感越來越明顯,整個腹腔都有抽痛的感覺,好不舒服,尤其是護理師來檢查傷口時都會壓腹部,有夠痛的。

一早醫生來檢查傷口,發現我還插著尿袋,就叫護理師中午前要拔掉...,喔天啊!這就是要逼我下床的意思嗎?

醫生離開之後我試著起身,以免尿袋被奪走之後尿在床上,但光是把身體挪到床邊就已經快要往生了...,怎麼會這麼這麼這麼痛啊!好不容易坐在床沿、幾乎就可以站起來了,那一瞬間子宮就好像被綁上千斤重的東西狠狠的往下拉扯...!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完全就站不起來啊!只好再忍痛用比樹懶還慢100倍的速度躺回床上,如果要尿在床上就算了啦,小孩都生了還在乎什麼羞恥心...!頂多就是從此被醫院流傳有個媽媽起不來尿在床上而已。

經歷這一番折騰,我決定等中午護理師來打完止痛劑之後再起身,應該會比較順利吧!

因為沒有自然產,也沒有在第一時間親餵,到了第三天護理師給我針筒讓我試著擠奶,沒想到還挺快的就擠出濃濃的初乳,雖然就只有那麼一嘛點,但可是最寶貴的1c.c.啊!




中午打完止痛,終於可以比較快速一點點的起身,還以為麻醉了可以很迅速下床,但下床的瞬間還是痛到快死了,腰完全挺不起來,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這還是剛打過止痛耶!等等是要怎麼走到嬰兒室啊...!

為了要起身,右手插著針頭的地方整個都瘀血了,兩手沒辦法平均用力的狀況下,行動好不便,而且還搞到腰酸痛!

下午兩點的嬰兒室開放時間,佳佳借了輪椅,雖然從床上到輪椅的過程還是滿佈荊棘,但至少坐上去我就得救了!非常舒適的被推到嬰兒室外面,為了看到老噘,還是得要站起來,可惡啊!玻璃做那麼高幹什麼!

起身看到老噘的那一瞬間...,我就這樣哭了...,我想我一定是氣哭的吧!哇哈哈哈!




老噘那豆點大的眼睛就跟我一樣看起來一副很不爽的樣子,還比我更賊頭賊腦一點,而且這小娃照片跟本人差好多,我一直以為3640克應該很大一隻,沒想到本人其實很小巧,放眼望去,一整排的小卑鄙就我們家老噘最重,還蟬聯了好幾天的本月冠軍,但看起來卻很小,大概是老噘的頭比較小,金古錐。




下午的喝奶時間,我依然搭乘專車去哺乳室餵奶,終於可以親手抱到老噘了!這可是十個月以來,我和老噘分開最久的一次啊!足足有45個小時!







抱著老噘的時候,更加覺得她好小,頭不過就一個手掌大,身體被包得像毛毛蟲一樣,臉胖嘟嘟的,眼睛很少張開但特愛翻白眼,嘴巴看起來不太小但老是噘得尖尖的,第三天的水腫又更消了,但還沒完全睜開眼睛,不知道到底長怎樣,是像佳佳有雙眼皮,還是跟我一樣是單單咧?







第三天的喝奶量只有30c.c.,老噘非常神速的嗑個精光,好喜歡看她在吸奶瓶的圓圓嘴,可愛得要命。

我現在奶太少,老噘在嬰兒室都喝配方奶,目前擠奶量很多的羊羽毛來看老噘之後還特地留了250c.c.母奶給老噘,去嬰兒室跟護理師要最大的奶瓶時,護理師還很訝異地以為我的奶量怎麼可能從1c.c.暴衝到250c.c.!哈哈哈。

-----------------------------------------

day 4,小眼睛終於有比較長時間打開,但感覺後端眼皮都還黏在一起,自己幻想如果眼睛完全張開應該會是個眼睛大的小孩吧!可別像我一樣是個小眼睛啊!




每次30c.c.的奶量很快就餵完了,但總是很捨不得馬上把老噘抱回去給護理師,我都會抱著她一直看一直摸,有時候都摸到自己也跟著睡到不醒人事。




羊羽毛留下的250c.c.眼看就要喝完,但我的奶不知道為啥感覺好像發得很快卻怎麼都擠不出來,全部塞在裡面,胸部脹到不行,又硬又痛,心情差到天都黑了,護理師很想幫我,但感覺成效不彰。

因為剖腹太痛,右手瘀血施力不均,整個人腰酸背痛的,心裡很擔心月子坐不好,加上擠奶太不順,這天就因為塞奶好不舒服大哭了兩次。

-----------------------------------------

day 5,老噘總是吸奶嘴吸得很猛,看佳佳錄回來的影片,整個奶嘴被吸得上下搖晃好像海波浪一樣,而且上一秒還吸得緊緊,下一秒已經像坐噴射機一樣被彈出去,好吧!看起來嘴巴是目前可以玩耍的唯一部位...。




護理師持續來關心擠奶的狀況,原本我以為要一直去壓揉硬塊,但怎麼弄都擠不出來還痛得要死,後來才知道要先把前端的奶排出來,後面的硬塊就會慢慢消退,試了這方法之後有小小進步,雖然奶量還是少得可憐,希望能快點追上老噘的喝奶量。







中午從病房搬到月子房,我的電動病床沒了...,好想哭,上下床只能靠佳佳用搬的,像個屍體一樣。

-----------------------------------------

day 6,晚上公公婆婆從台北來看老噘,兩老居然可以這樣站在玻璃前面看了足足一小時!老噘妳有這麼好看嗎?




擠奶量緩緩上升,終於在30c.c.上下,結果被告知老噘已經喝到60c.c.了,當下一整個腿軟...,不想讓老噘一直喝配方奶,可是也沒辦法,真討厭。




一開始覺得噘哩寶很好拍嗝,常常都隨便拍兩下就嗝了,但現在覺得很難拍,拍好久都沒反應,還像條蟲一樣扭來扭去都抓不住。

特別喜歡這天在哺乳室幫老噘拍的照片,看起來好善良。







-----------------------------------------

day 7,這天下去餵奶老噘喝得很不專心,還打瞌睡,結果第一次餵完小小溢奶,又放了三、四個水屁,應該是大便了,大完居然給了我一個非常滿足而愉悅的笑容,真是超級可愛的,第七天了,第一次看到噘哩寶如此發自內心的笑容,都要融化了!

可愛的圓圓嘴吸吸吸,即使喝了那麼多配方奶還是不排斥母奶,真是個乖小孩,給妳按一個讚。







佳佳超級羨慕我可以抱到老噘,因為規定只有媽媽可以進去哺乳室餵奶,小孩也不能推出嬰兒室,他都只能在開放時間準時到櫥窗前報到,應該也是唯一一個這麼閒的爸爸,每個護理師都認識他了,看到佳佳就會自動把老噘推到前面來!

不過佳佳一天去拍三次,每次拍回來的照片都差不多,沒辦法,隔著玻璃完全無法發揮啊!就只能等我每次餵完奶的照片解解他對寶貝女兒的相思之苦!

我的擠奶之路還是很崎嶇,感覺一直在發奶卻擠不出來,擠奶量一直在30c.c.上不去,可是胸部越塞越大。

每四個小時擠一次奶讓我疲憊不堪,睡眠時間被切得很碎,永遠沒辦法一次睡超過三小時,每一次醒來就是面臨胸部比上次更硬更痛,好痛苦好想撞牆,只能想想可愛的老噘來讓自己好過一些,而且可年的ㄅ子被丟在家裡一個禮拜了,真的好想好想ㄅ子,想要馬上衝回家陪他!

第一週這樣算是順利度過了嗎?我覺得是面臨艱難的挑戰,畢竟可是全新的人生啊!雖然亂七八糟的,但也是熬過了...,繼續加油吧!也只能這樣了,不然呢?會漸入佳境的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