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下次出國,都不知道要多久以後囉!但也只能先別想這麼多,好好的完成這趟京都自由行再說唄!

選擇來日本,第一因為不太遠不用坐太久的飛機,第二因為有很多小孩的東西可以買,第三因為比較先進一點應該不太會有衛生不良的問題。


自由行的樂趣也是麻煩的地方,就是凡事都得要自己來,還好佳佳還算勇猛,一個人推兩咖行李箱,還要背相機、電腦,外加沿路設定導航,給他三個讚!




人家說懷孕中期其實是很舒服的狀態,似乎真的如此,除了我有點感冒之外,身體確實已經比較適應懷孕這件了吧!肚子也還不算太大,雖然不至於跑跑跳跳,但身手是還挺靈活的!哈。


京都的神社很多,每進去一個都要『安產』一下!現在的願望就是小孩健康平安最重要囉!



日本是很有禮貌的國家,但人多是個缺點,電車巴士老是人滿為患,很少有位置能坐,加上肚子沒很大、又穿得寬鬆,只能認命的一直站著,而且他們年長者特多,總不能去跟老人家搶位置坐吧!

在京都都是走神社,在大阪就是大開殺戒買小孩的東西,雖然佳佳有準備預算,不過我們還是頗節制的,其實根本眼花撩亂。

原本就已經想好的Hoppetta(專賣六重紗蘑菇被那一家),台灣和日本的價差有點離譜,當然非買不可,全關西只有大阪阪急有專櫃,不過蘑菇被缺貨缺得兇,沒買到...,買了薄的包巾、浴巾、兩條圍兜兜、一件衣服、兩個手搖鈴。




Hoppetta的衣服超貴!都要台幣三千多吧!看了幾件喜歡的,可是買不下手...,光是↑就花了兩萬多日幣...。

去到阿卡將有點像無頭蒼蠅,因為還不知道小孩出生到底會用到什麼、或適合什麼,只好按照以肉在出國前託我買的清單看看有啥不錯的東西,就跟著買,結果莫名其妙地也花了不少錢。







不過被我發現有個奶瓶好像蠻不錯的,Dr.Betta,長得像香蕉一樣,說是防脹氣,話說大部分奶瓶都說防脹氣,但只能說我真的對這些小孩用品都還沒開始研究,不小心就會被標榜什麼什麼給迷惑了...!

Dr.Betta台灣有賣,當然也比較貴,其實在買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一般奶瓶到底賣多少錢,以為五、六百是正常價格,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多奶瓶都兩、三百...,一整個Orz...。

Dr.Betta官網:http://www.betta.co.jp/

那時也給瑪莎莎的林巄寶買了兩支,一直迫不急待叫瑪莎莎快給林巄寶用用看,原本用起來沒啥特別的感覺,但小孩確實可以不用一直仰著頭喝ㄋㄟㄋㄟ,有次去8818吃飯的時候,林巄寶居然就像吹號角這樣自己拿著一直喝ㄋㄟㄋㄟ,哇賽!真的是好可愛啊!又超方便的,瑪莎莎也不用幫他扶著了,感覺真不錯!我應該要對我買的奶瓶保持信心才是啊!




後來又給了尼北鼻的布丁寶兩支,所以只剩三大一小,就請住在日本的丹皮學姊幫我從官網訂了兩大一小,順便也買了補充奶嘴頭、畸形奶瓶專用的清洗刷子、奶瓶保溫袋、還有一條小嬰兒的背巾。

剛好那時候官網有活動,加入會員之後有送點數、然後下次買又可以折多少錢之類的,在丹皮學姊一番精打細算之後,而且又有日本國內寄送免運費,其實我也不知道省了多少錢,反正就是有便宜到啦!

買了Dr.Betta奶瓶之後,奶瓶消毒鍋就要小心挑選了!因為它長得比一般奶瓶高,目前試過奇哥和combi的都放得下,只是上面放奶嘴的盤子會稍微高起來一些。

等之後拿到全部的Dr.Betta再來跟大家分享。

人家都推薦的GAP outlet,我則是買超少,因為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好貨,喜歡的衣服都有點大,就是女童在穿的而非女嬰,佳佳說先買生出半年內用得到的東西就好。




在百貨公司逛來逛去,我覺得很多品牌好看的衣服都是男孩的,穿起來很可愛又帥氣,女孩的就嚴重遜色,所以衣服我們買的不多。

買了小孩的東西之後,又更期待她出生了,好想趕快讓她用這些東西唷!




在日本走了五天,雖然行程不趕,但還是有點累到,腳超痠的,還好感冒好得差不多,回台灣隔天就是產檢日了,我和佳佳心裡都偷偷擔心噘哩寶會不會被我走到壞掉,當我們從超音波聽到噘哩寶依然強大的心跳聲時,都默默的鬆了一口氣,呼~。

說不定我走路時,小孩就在肚子裡搖來晃去的很舒服咧!







小孩的進度似乎還有點超前呢!尤其是她的腹圍!難道噘哩寶會跟我一樣,從小就頂著一顆大肚子嗎?哈哈。




跟兩周前的產檢比起來,小孩多了100克,不過進入六月份開始,肚子有一點點吹氣球的感覺,膨脹的速度有快一些些了。

喂!小孩!妳應該會認真的使用這些東西吧!




喂!小孩!歡迎光臨,但也不用這樣折磨我脆弱的心靈好嗎? 《0~5W4D》
喂!小孩!我居然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一堆症頭跑出來 《6W6D》
喂!小孩!從現在開始你就叫噘哩寶! 《7W2D》
喂!小孩!娘親食慾太差,只好開始吃補,你可要好好長大呀! 《9W6D》
喂!小孩!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像個人...《13W6D》
喂!小孩!可以了,妳老爸說妳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 《16W6D》
喂!小孩!感冒真是件麻煩的事啊! 《17W6D》
喂!小孩!看來妳應該挺享受這趟搖晃旅程的唷!(日本採買的東西) 《18W6D》
喂!小孩!胎教很重要...,正面思考也很重要...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