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育兒日記每天發布在facebook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唷!)

--------------------------------------------------------------------


1Y1M24D,咪喬最近都沒啥技能提升,除了暴力等級之外…。

所以媽咪今天中午決定來教咪喬疊積木,很認真的示範把小積木一個一個疊高高,但這傢伙當然是沒在鳥,衝過來直接狂掃一通,媽咪每疊一串咪喬就掃掉一串,然後坐在一堆積木裡面滑來滑去超開心…。

反正媽咪就是負責示範,咪喬很難馬上學會,但總有一天會突然開始疊高高,其實今天就有一度咪喬拿了兩個積木疊在小鋼琴上面,然後又自己把積木掃掉,也算是好的開始。


中午又跟媽咪一起吃牛肉+白飯,吃得非常好,雖然一樣是掉出來一堆,但碗裡的幾乎是吃光光,媽咪後來挑掉在衣服桌子上的牛肉給咪喬吃,咪喬也跟著自己挑來吃,媽咪突然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對喔!是不是會讓咪喬學會挑東西吃?
媽咪小時候如果吃不下,阿公阿罵都會說把肉吃一吃、飯不吃關係,所以媽咪現在也有點這種傾向,雖然說媽咪還是超級愛吃飯,是個大飯桶,但還是要全盤的來思考一下這個觀念到底對不對。

晚上全家出動去買牛肉和一些青菜,因為最近咪喬都吃牛肉或魚肉+白飯,幾乎沒吃菜,實在很糟糕,買回家之後媽咪弄好久終於弄出一碗有菜有肉的飯,結果咪喬超級不捧場,幾乎一口也沒吃,不是一直雞雞叫就是狂敲碗,弄得菜肉飯滿天飛,超可怕的!

把鼻後來在擦桌子的時候快被牛臭味熏死,連媽咪愛吃牛肉也覺得蠻噁心的,難道咪喬晚上不吃是因為分辦出咱們台南的新鮮溫體牛和超市的冷凍澳洲牛不一樣!有沒有這麼神?

不過媽咪覺得可能是燙了一咪咪洋蔥咪喬不喜歡,明天再來試試看別的口味(把鼻真的很害怕媽咪這麼愛求新求變,哈哈哈)。

繼 上次『一模一樣的蘋果』之後,今晚則是上演『一模一樣的香蕉』,明明手裡抓一截吃得很開心,卻突然丟掉硬要吃媽咪的,不管怎麼撿回去放在她面前,不吃就是 不吃,一直丟到地上,超壞的!媽咪更壞,把香蕉吃完就走人,最後咪喬和把鼻你一口我一口開開心心共享香蕉,嗯…,意思就是不要給她拿,她就不會覺得別人的 比自己手裡的好吃?

恐龍抓小孩有點玩膩,媽咪今天變成大蛤蟆抓小孩,已經一把老骨頭壞光光了,還要騰空飛起來撲到咪喬前面,真的是有夠辛苦…!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每天都要把車子開到床上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大便)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吃飯,最近副食品被冷落)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會挑好吃的牛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往上來去全聯補貨加菜!好久沒有吃到青菜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飯一點都不賞臉,全部亂亂揮)

喬喬咩咩很嗨喲
(相撲選手就位)



-----------------------------------------

1Y1M25D,今天天氣看起來超好,全家說走就走出發去旺萊山曬太陽!

咪喬早上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在車上睡不著又無聊只好一直雞雞叫,後來媽咪用長頸鹿抱枕的手幫咪喬刷臉刷頭刷脖子,超級舒服的,咪喬才終於冷靜下來,然後默默的嗝屁了。

我們還以為有太陽感覺應該是暖呼呼的,結果旺萊山風還頗大,咪喬只好被包起來,眼睛才剛睜開就被丟到鳳梨田裏面放生,把鼻媽咪馬上解散各自去拍照,這傢伙居然就站在原地不動好久,非常疑惑的看著一堆鳳梨和紅泥土,想說現在是花生省魔術啊…,偶在哪泥…?

媽 咪稍微牽著咪喬走一小段路之後,這傢伙就瞬間像是吃了豹子膽,開始到處亂走亂逛也不想給大人控制了,這階段的咪喬有一個好處,雖然超級愛跑來跑去,但手還 沒有非常犯x,在外面不會四處破壞(也就是說在家會!),所以她就只是沿著小路在專注奔走,自以為在參加什麼競走比賽這樣,都沒有去碰鳳梨葉,啵兒乖的。

現在只要有地方給她走,她就會很開心,甚至連我們想抱她起來拍張合照都不肯,拚命掙脫,所以今天幾乎沒有拍到正常的全家福…,不是咪喬為了逃走臉很猙獰,就是媽咪為了抓咪喬很費力而臉歪掉。

媽咪教咪喬說,這是鳳梨旺萊pineapple,咪喬應該會想說:『哇!這東西會不會太難記…!』足足有七個音這麼長…,哈哈哈!這位媽媽真的是太貪心了!有沒有必要三語教學這麼用心!

回程我們買了民雄包子吃,咪喬分媽咪的包子外皮吃,撕一大塊給她自己拿著吃,吃沒幾口就丟回來給媽咪,然後雞雞叫討媽咪的包子吃,莫名其妙ㄟ!現在就是生了一種叫做別人的東西比較好吃的病!媽咪把皮撿回來一小塊一小塊剝給咪喬吃,她又吃得很開心了…!

回程跟去程一模一樣,吃飽很無聊雞雞叫之後又被刷臉刷頭刷脖子然後舒服地睡著,回家喝完奶好像還蠻有精神的,但把鼻媽咪累癱,所以咪喬又被把鼻丟上床繼續睡覺,還好晚上還是睡得著,哈哈,作息建立的好處,喔耶。

一回家媽咪就踢到柵欄摔了個狗吃屎…,痛得哇哇叫,咪喬馬上跑過來傻呼呼不知道發生省魔術但一臉擔心的樣子叫媽媽,天啊!媽咪當下真的是超級感動的啦,但痛到沒辦法說話啊…!接著咪喬又很溫柔地叫了媽咪,很想關心的感覺,喔!媽咪都要融化了,但腳還是超痛…。

後來把鼻跟媽咪說:『咪喬剛剛表現得很好耶!妳跌倒她馬上就來關心妳!』對啊!媽咪終於可以體會每次把鼻買便當回家,一開門咪喬馬上衝到門口使盡吃奶力氣大叫爸爸時,把鼻心裡暗爽的感覺了!但腳還是好痛。

晚上吃火雞肉+高麗菜+白飯,原本吃得很開心,但突然又不吃了在胡鬧,媽咪試著餵餵看,感覺蠻喜歡火雞肉的,但發現咪喬一吃到高麗菜馬上吐出來,而且就不想再吃下一口,這傢伙也太敏感了吧!不吃蔬菜實在太糟糕!超擔心以後會便秘的…。

晚上硬擠到窄窄的桌邊縫縫,結果就跌倒了,不知道怎麼撞的撞到嘴唇流了不少血,崩潰大哭好久,哭完依然到處暴衝,明天應該會繼續去擠桌邊縫吧!

洗 澡前又把一堆書翻出來玩,也就是破壞的意思…,後來拿了外婆前幾天給的繪本,媽咪問說:『妳要看這本嗎?那來媽咪腳上坐好』,ㄟˊ~,不得鳥了!還真的爬 到媽咪腳上坐好耶!然後媽咪就開始翻書念給咪喬聽,她也很認真在聽在看,唸完後又一一不捨的翻了好幾次,然後才心滿意足的繼續去破壞別本書。

洗澡這件事也越來越暴力了事怎麼回事?本來都會好好的玩杯子或澆花水壺或紗布巾,現在都亂丟捏!而且是往後甩超大力的那種亂丟…!一天比一天誇張,所以媽咪每天都被潑得亂七八糟!最近也很愛坐在澡盆裡滑來滑去,似乎有企圖要躺下去但還不敢。

自從頓悟每次洗完澡被抱到尿布台之後要擦乳液這件事之後,才放到尿布台都還沒擦乾就超急的要跳到擦乳液的步驟,一秒鐘都不想等媽咪擦頭髮,雞雞叫的要衝出去抓乳液…,常常差點就飛出去…。

穿衣服也是急得要命,才套過大頭馬上就把手舉起來要找袖子鑽,最北七的是這幾天開始,左手才剛在鑽袖子,右手馬上就跟過來一起鑽到左手袖子…右手被媽咪抓出來之後,又從領口鑽出來…。

前一陣子原本媽咪想訓練咪喬站著穿褲子,但她聽到要穿褲子竟然就自己坐下,然後把腳舉起來讓媽咪套褲管,今天又是一個急呼呼,都還沒穿衣服就自己坐下舉腳,到底是要跳過幾個步驟啊…!

然後最近也很雞婆的想學媽咪拉褲管,才剛套好就急著要拉上去,不過當然就是做做樣子,還是搭著媽咪的肩膀讓媽咪拉好比較實在。

最近舌頭超靈活,整天就是在喇哩喇哩喇哩個不停,速度之快的!而且好吵。

乾媽從香港買了新衣服給咪喬,是女孩兒的小洋裝喔!希望頭髮快快長長吧!今天又被說是弟弟了…,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起床就被帶出門,要去哪呢?)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路途稍微遙遠,先進入睡眠模式)

喬喬咩咩很嗨喲
(準備前往鳳梨園!OPPO N3 自拍超好用!)

喬喬咩咩很嗨喲
(站在原地不敢走動,還在想說這裡是哪裡)

喬喬咩咩很嗨喲
(花了一些些時間適應,就開始自由奔放巡視鳳梨園)

喬喬咩咩很嗨喲
(走來走去就是最好的娛樂)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個臉是開心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專注力被灑水車吸引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測試手機自拍功能)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直被抓著測試自拍功能)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進去室內準備出中餐,今天時間只能被迫著很彈性,出來玩就是這樣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沒有吃很多也坐不太住,放下來又自己跑回推車,真奇怪)

喬喬咩咩很嗨喲
(飯後再次放風奔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別人的許願牌,這裡可以摸來摸去也很好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家之前還表演自己推推車,這真是太棒了!)



-----------------------------------------

1Y1M26D, 中午跟著把鼻媽咪去新開幕的夢時代觀光,在推車上好像很無聊就吃起鞋子來,第一次一個阿姨走過去看到,轉頭跟我們說:『她在吃鞋子ㄟ』,第二次一對路人經 過看到,看到的那個人很驚慌地跟另一個人說:『她在吃鞋子ㄟ』…,跟我們逛街有這麼無聊就對了!於是鞋子就被沒收了。

坐太久推車終於被放 下來重獲自由,咪喬又跟昨天在旺萊山一樣,自己推著推車走,要阻止她或抱起來都不行喔!大抓狂ㄟ!後來把鼻媽咪在和餐廳的服務人員討論座位的事情太認真, 一個低頭發現怎麼只剩推車不見小孩!天啊!阿郎咧?也不過才幾秒鐘的時間,這傢伙居然已經落跑,離我們大概有兩公尺遠了,是有沒有這麼無聲無息啊!

把鼻媽咪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前兩天媽咪還在跟把鼻說某某人的小孩出國不見再也找不回來的事情,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真的無法想像如果發生這種事會有多恐怖,沒想到今天就上演小孩落跑的戲碼…,真的是一秒鐘都不能離開視線!

中午在餐廳吃飯超不安分,一開始沒有兒童椅,咪喬在沙發上暴走,終於有兒童椅之後,把鼻媽咪有得救的感覺!可以把小孩困在兒童椅上面真的是讓人無比感動,雖然咪喬還是不斷的在胡鬧。

夢時代實在太大,咪喬最後不敵瞌睡蟲,直接在推車上睡著,不管人潮爆多有夠吵、還被媽咪喬來喬去,完全就是一條沉甸甸的豬肉動也不動的躺好好。

準 備回家時發現我們的車輪差了一根大螺絲,還嘶~~的一直在漏氣,於是媽咪帶著咪喬搭計程車先回家,這是咪喬人生第一次搭計程車喔!一開始還蠻乖的,畢竟除 了我們家的車以外,也只搭過乾媽的車一次還是兩次而已,面對不熟的環境和陌生人,咪喬很仔細在觀察狀況,後來整個就開始要暴走了,亂揮司機的登記證、又企 圖按窗戶,甚至還一直要去拉車門把!然後司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載了小孩,所以開很慢…,媽咪只能絞盡腦汁讓咪喬冷靜下來,腦細胞又死掉一堆。

下午差點把媽咪坐死,不知道怎麼弄的,反正媽咪的頭和脖子受到一波屁股和腳的攻擊之後突然難以呼吸,這傢伙到底為何如此可怕!

晚上帶飯去外婆家吃,在路上居然又睡著…!吃飽之後馬上攻擊外婆的鞋子,一隻一隻拿起來亂丟,又把狗狗的玩具整盤倒出來亂撒一地,狗狗站在沙發上超緊張又無助的盯著咪喬,想說這個人到底是想怎樣?每次出現都沒好事!

今天把鼻有教咪喬丟鈴鐺球給狗狗,還真的會丟,但有點太慢放手,所以球都丟不遠,只會在腳邊滾…。

在外婆家發現新的目標,就是三張腳踏墊!一直輪流去拿腳踏墊起來甩…,有夠煩的,反正就是走到哪破壞到哪,走路時手張開,經過櫃子就順道拉走一條毛巾這樣…,真的超順…。

洗澡時也有新目標,一堆貼貼樂和杯子已經無法吸引咪喬,硬要拿沐浴乳,把按壓頭轉來轉去翻來翻去,很認真在研究,但還不知道要怎麼按壓出東西,好險。

昨天被媽咪抱怨擦完乳液包完尿布之後,就跳過穿衣服的步驟直接坐下抬腳要讓媽咪穿褲子,今天算是有進步,包完尿布之後沒有抬腳了,而是雙手一起往胸前舉高要穿袖子…,喂!先套頭好嗎!然後一套完頭又把兩隻手一起鑽到左手袖子,媽咪把右手拉出來還氣呼呼的雞雞叫。

奇怪咧,最近穿衣服是有啥障礙,之前明明都很按部就班的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牆壁上怎麼有貓?尾巴是不是跟ㄅ子一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逛街坐推車坐超久,終於被放下來走走,馬上推著自己的推車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終於可以吃飯啦!最近通通外食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夢時代中午大爆滿,金色三麥連兒童椅都沒有了,只好抱著媽媽吃餅乾)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吃飯又是一團遭,吃餅乾也不會飽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手中是檸檬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酸到放聲大叫,過沒幾秒又自己偷偷嘗幾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其實這時候已經睡著了,手在前面揮動也毫無反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終於睡著啦!這兩天作息實在是很不正常)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又是吃高級的台南溫體牛肉飯)

喬喬咩咩很嗨喲
(滿嘴紅紅火龍果)



-----------------------------------------

1Y1M27D, 半夜大哭哭不停,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通常小小唉一下我們是不會理的,不過實在是哭太久了總得關切一下,看來應該是作惡夢或是要收驚的狀態,反正就 是很難睡,一醒來就大哭,爸媽輪流接力陪伴了許久,到早上五六點狀態都沒有改善太多,後來乾脆開個小燈徹底檢查一遍,順便換尿布、讓喬喬喝水,然後我開始 打蚊子,之後終於就好好睡了,該不會只是口渴吧?

今天又去了一次夢時代,喬喬接連第三天下午作息走鐘,前天去旺萊山,接連兩天都到夢時代,晚上還要跨年,明天還要去奇美博物館,希望這幾天忙碌之後作息不要大亂。

下午睡醒之後,全家拖拖拉拉的出門買薑母鴨,準備去薇靜阿姨家跨年,幫咪喬準備了不加醬汁的火雞肉飯和全家烤地瓜。

前陣子很愛吃白飯,但最近又不太吃,不知道是不是牙齒有啥問題,對於火雞肉非常喜歡,一口接一口!話說最近吃牛肉飯也是,都專挑牛肉吃,難道是個肉食主義的小孩?

等到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咪喬才獲得自由,在薇靜阿姨家超大的客廳和飯廳跑來跑去超級開心!一下子提著洗衣籃逛大街,一下子又爬沙發趴茶几的!有夠忙碌!張董阿伯超怕苜苜仔的書被暴力咪喬毀了!

九點多喝完奶完全沒有想睡的意思,把鼻哄好久還塞奶嘴,但咪喬根本只想狂奔而已,家裡太大實在太好跑!大人在交換禮物笑得東倒西歪,咪喬也要湊過來跟著哈哈大笑…,還一直攻擊大家的禮物!

默默就到了倒數時刻,有個小孩還在野放中…,於是就不小心的跟著我們不知名的神秘組織迎接2015年的到來!看電視上在放煙火,媽咪還要把巧虎的音樂包包拿出來播放『咻~嘣!咻~嘣!咻咻嘣嘣放煙火~』增添一下熱鬧的氣氛這樣。

2014這一年可是咪喬來到人世間第一個整整一年耶!哇!真的是咻一下就過了,也就是說媽咪2014年365天都和這傢伙黏在一起,額~!有加冷筍的感覺…。

小傢伙的變化實在好大,把鼻媽咪都要很努力的接招才行,然後2015年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火龍果便便,差點整包炸開…,紅通通的岩漿好驚人!重點是咪喬還伸手進去摳…。

非常厲害的撐到了十二點半,一上車馬上無聲無息,一路睡回家到穿好防踢被抱上床都沒醒來,果然是累壞了!整個晚上差不多就是在跑馬拉松了。

未來的一年要從一歲邁向兩歲,看來是越來越嚴峻的挑戰!希望我們一家三口都要hold住啊!happy new year~!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來夢時代工作!對!父母是來工作的!小朋友就只能跟著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吃白飯配蛋黃,不過一碰到蛋黃後整碗飯就不吃了,有沒有那麼挑嘴?)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超過預定時間一些些,上車就睡昏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參加大人們的跨年趴,不知道哪年才能去外面人擠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人們在交換禮物,喬喬就一直在破壞各種包裝紙)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跨年大合照,失控的喬喬很難控制)

喬喬咩咩很嗨喲
(美肌的喬喬眼睛有變大顆的感覺)


(扭扭健康操 等電梯不太耐煩)


(沒有要吵妳睡覺啦~反應也太大!)



-----------------------------------------

1Y1M28D, 昨天跨年太累,全家一起睡到快中午十二點才起床,但兩點半要去奇美博物館和不知名的神秘組織集合,所以又是一個匆匆忙忙,要出門前好像就想睡了,穿衣服時 大壞掉,總之就是全家都大遲到…。 上次把鼻媽咪兩個人把咪喬丟給阿祖,和小董阿伯來參觀奇美博物館的時候,就超想帶咪喬來這裡的動物館,好多好多野生動物,真的很期待看到咪喬是什麼反應。 一進去時好像有點傻眼,原來把鼻媽咪說的大象有這~~麼大一隻!老虎獅子斑馬長頸鹿也這~~麼大一隻!還看到好多羚羊和鹿,教咪喬說鹿鹿也會跟著 後來讓咪喬下來走,她也會去找動物看,對熊好像很有興趣,雖然那幾隻熊很高大又面目猙獰,但咪喬好幾次走來走去經過都要媽咪抱起來看熊,讓咪喬早一點認識 這些動物還不錯,看到猛獸還不知道害怕,因為媽咪看到一個蠻大的男孩子被家長抱去看老虎嚇得哇哇叫,死命抱著他爸爸不敢回頭看只想逃走,或許是太少接觸動 物了所以反應比較大,希望咪喬以後也會跟媽咪一樣喜歡看動物頻道。

趁天色還不錯,我們帶咪喬先去館外拍照,咪喬超級開心的到處跑,不知道哪來的idea,看到落葉就一直踩,好像不把人家踩爛不甘心的感覺,後來又跑去爬小山坡,走得好穩好厲害,上坡或下坡不用手扶都不會跌倒的耶!真的可以跟明宏阿伯去爬玉山了啦!

在館外有落葉踩落葉、有狗追狗,被媽咪抱起來拍照還大抓狂!一副就是沒玩夠的樣子,ㄟㄟㄟ,我們是來博物館增加文藝氣息的好嗎?不是來當脫獸的!

後來又進館內的樂器館,導覽耳機裡面就有音樂可以聽,媽咪把耳機給咪喬戴,咪喬還聽得津津有味,媽咪自己想拿回來聽咪喬還不肯!可惡!但戴了耳機之後咪喬很安靜都不會吵,超棒的!看來我們家咪喬還是有機會可以當文藝美少女的嘛!哈哈。

晚上把鼻媽咪帶著跨年夜沒吃完的薑母鴨去外婆家繼續吃,咪喬的晚餐依然是火雞肉飯!哈哈哈!

姨娘姨丈和屁桃姊姊回台南度假,兩個傢伙終於又見面了!屁桃姊姊展現吃吃神功,在咪喬面前表演了連吃五大支玉米筍的絕技!真的好厲害!咪喬自己坐在餐椅上研究不熟悉的姨娘姨丈和屁桃姊姊,默默的就吃晚餐吃得超級好!

天啊!媽咪都要落淚了!已經好一陣子咪喬都不自己好好吃飯了,都一直在胡鬧!我們餵也是吃得亂七八!今天有值得她研究的對象在,注意力不在把鼻媽咪身上,就忘記要搗蛋!

中午的火雞肉飯只吃肉不吃飯,晚上媽咪看到咪喬有在挑肉吃的動作,但後來看居然也吃了好多飯!真是好棒棒!難道是受到屁桃姊姊吃吃神功的啟發嗎?

後 來屁桃姊姊看咪喬吃火雞肉飯好像不錯吃,就湊過去要,咪喬還非常冷靜的挖了一大口飯要餵屁桃姊姊吃,但屁桃姊姊沒看到就轉開了,飯也掉了,咪喬又重新挖了 一口飯嘟過去,媽咪想誇獎一下咪喬願意分享真的很棒,但又忍不住很壞的覺得咪喬該不會是挖飯要人家吃,但肉自己留著吧…!誰叫咪喬前兩口都只有挖飯,第三 口是肉就自己吃掉了…,是不是很值得懷疑!是不是!

咪喬吃飽飽大解放,又開始在外婆家大肆破壞,精力旺盛,還去垃圾桶撿香蕉皮…,雞雞呱呱的意見一堆,可惜屁桃姊姊已經去睡覺了!明兒個再來一起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早上起床一轉身就是翻書,是有那麼愛書嗎?然後換尿布時才在那邊一直不停伸懶腰)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拿了床上的大外套說要穿,穿上後似乎也沒有想要脫下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偷媽媽的髮夾)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草皮上自由奔放上上下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知道在施什麼魔法?)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自拍都無法好好配合,只想下來跑跳)

喬喬咩咩很嗨喲
(放我下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壞!以後會越來越難控制)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到外婆家剛睡醒,加上屁桃姊姊一家人都在,喬喬一整個乖乖地不敢動,好像變成陌生地盤一樣,抓著爸爸不放)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飽飯後屁桃姊姊去睡了,喬喬恢復精神開始撒野,先在屁桃姊姊的鞋子裡放圖釘)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地上亂丟香蕉皮來設計大家踩到滑倒)

喬喬咩咩很嗨喲
(2015年全家福,喬喬現在不愛看手機畫面了,自拍很難 cue)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拍個照在那邊唉來唉去,然後自己逃到一邊玩音樂書)



-----------------------------------------

1Y1M29D, 每天都為了咪喬要吃啥想破頭,中午跟媽咪一起吃虱目魚粥,買回來還特別幫咪喬的份再過一次熱水,以免味道太重,目前還是很喜歡虱目魚肉,今天第一次吃到蚵 仔,一個不注意挖到就吃下去了,把鼻原本還擔心會不會不喜歡蚵仔就整碗都不吃了,但咪喬倒是非常沒有反應的繼續吃下一口,後來媽咪又丟了兩顆進去碗裡,也 有吃掉喔!蚵仔是好東西,咪喬不排斥真的是太棒了!

連續四五天作息大亂,今天白天終於沒有多餘的外務,咪喬可以準時吃飯、喝奶、睡午覺,幸好沒有因為前幾天的混亂而破壞原本的習慣。

晚上又去外婆家找屁桃姊姊玩,因為又想不到要給咪喬吃啥,只好又買了沒有醬汁的火雞肉飯…,咪喬又一邊欣賞屁桃姊姊全家玩球一邊自己乖乖吃飯,這兩天吃飯狀況很好,媽咪超感動!

不過挑食的狀況越來越明顯,專挑肉吃,都用手指去把肉末ㄋ一來吃,把鼻說要用湯匙喔!咪喬右手就挖一口定格,然後左手繼續ㄋ一肉來吃…,這算是很聽話還是很叛逆?

屁桃姊姊騎咪喬的機車一個不小心摔車哭超慘,之後就變得很脆弱,再也不想靠近機車,洗澡時才發現摔車時胸口撞到把手結果瘀青了…,可年的屁桃姊姊!希望不要對機車留下陰影。

屁桃姊姊洗完澡在房間擦乳液、吹頭髮、胡鬧、喝奶,咪喬就跑進去站在床邊一直看,想說這個人在幹嘛啊,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觀察一個小朋友的生活作息,所以咪喬非常好奇,哈哈!

大概是跟屁桃姊姊和姨娘不熟,所以就只是站著看,沒有搗蛋,看一看就跑去客廳晃一圈,然後又跑進房間繼續看,希望如果媽咪以後有生第二胎,咪喬也可以好好站在那邊不要搗蛋和幫倒忙。

屁桃姊姊去睡覺之後,咪喬又開始發洩體力四處搞破壞,外婆一直雞雞叫吵到屁桃姊姊,結果就害外婆被姨娘罵,哈哈!

洗澡前脫光光的時間,咪喬坐在床上一直說抹抹(台語發音),然後拚命搓自己的腳,因為媽咪每天幫咪喬擦乳液都會說抹抹,她最近終於學會了,但不會在媽咪擦乳液時表演。

之 前洗完澡稍微玩一下水,媽咪說抱抱起來,咪喬就會讓媽咪抱,或是自己玩一下下夠了就主動說抱抱,超乖的!最近天氣冷,但咪喬都洗到不想起來,媽咪說抱抱就 馬上生氣踢水,媽咪去浴室外等,咪喬坐在澡盆背對門口,還會回頭跟媽咪玩躲貓貓,看到媽咪就很開心,沒看到就會大叫,或站起來看一看,然後又轉回去坐好繼 續玩水…,真的是難以猜透的女孩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誰給人家一早起床就拍照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每天房間都玩到炸開~啥時才會收東西?)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吃乾的虱目魚粥,最近伙食越來越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硬要把巧拼戴在爸爸頭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睡醒怎麼眼睛變那麼大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到外婆家撒野,帶了兩台車兩顆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外婆家的狗狗也慘操強抱的命運)



-----------------------------------------

1Y1M30D,中午去外婆家,和屁桃姊姊一起分享牛肉飯,看到屁桃姊姊食量那麼大、胃口那麼好,不知道有沒有得到一絲絲的啟發,或是自我反省一下吃飯的顧人怨的症頭。

吃飽飽很開心,趁媽咪不注意穿媽咪的室內拖鞋,把腳伸進鞋子裡還走了兩步,好像覺得很驚奇的感覺在偷笑。

最 誇張的是姨娘拿了星星餅乾出來之後,兩個傢伙都瘋狂了!開始搶餅乾大戰!咪喬侵略性超強的步步進逼,害屁桃姊姊死命抓著餅乾盒子哭哭,姨娘放兩顆餅乾在手 心,咪喬靈巧的小手指一把抓就是兩顆,然後一口塞進嘴裡…,屁桃姊姊好崩潰!姨娘又弄一次,咪喬又抓走兩顆…,真的很壞!

姨娘弄了一盒給屁桃姊姊,人家都乖乖坐好一顆一顆拿出來吃,雖然是有偷偷在加速的感覺…,很怕被別人吃掉這樣…,咪喬看到就撲過去搶盒子…,真的很貪心,而且力氣很大又很兇猛…,連姨娘都快招架不住。

後來媽咪給咪喬吃自己那一盒,咪喬也是吃超快,一次都兩顆三顆在塞,請問妳們兩位是有多不想分給對方啦!

但後來咪喬抓了兩顆突然伸手到屁桃姊姊面前,不知道是不是要分享,媽咪跟姨娘說:『妳看~!我們也是會分享的好不好!』很沒水準的姨娘居然說:『她是在獻寶吧!』壞透了!

後來盒子裡的餅乾都吃光光,咪喬拿著盒子走到媽咪這裡,屁桃姊姊跟在屁股後面探頭探腦偷看盒子,媽咪說某ㄇㄡˋ了,屁桃姊姊確認後還跑回去姨丈那裡說某ㄇㄡˋ,會不會太好笑了!

雖然咪喬很靈巧速度又很快,但一度拿著球在跑的時候,屁桃姊姊追過來,在一個閃避路障的卡位動作瞬間,咪喬卡輸屁桃姊姊,絆到餐椅腳整隻飛出去仆街,看來屁桃姊姊在體型上依然佔有絕對優勢。

第三天才終於和屁桃姊姊因為餅乾之戰有了比較多互動,兩個傢伙個性真的完全不同,屁桃姊姊很像瓊瑤女主角,動作又溫柔心靈又脆弱,咪喬整個就是花系列的壞婆婆,超殺的。

希望屁桃姊姊下次回來,兩個可以有更多良善的互動!哈哈哈。

晚上咪喬跟把鼻媽咪一起吃壽司和烏龍麵,水煮麵條沒有味道也吃得很開心,昨天順利吃了蚵仔,媽咪今天給蛤蜊,但好像咬不爛就丟出來,結果把鼻揀去吃…,心得是二手蛤蜊吃起來有點奇怪…。

咪喬平常很愛來掀把鼻媽咪衣服戳肚臍,但似乎不知道自己也有肚臍,晚上把鼻媽咪教咪喬她的肚臍在這裡喔,還拉著小手去指,咪喬看一看、摸一摸,看一看、又摸一摸,後來就崩潰了…,天啊!好像無法接受自己原來也有肚臍這件事耶...。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喜歡那嘟嘟弧度)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穿拖鞋很開心,還會向前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屁桃姊姊來追蹤她的餅乾)

喬喬咩咩很嗨喲
(餅乾盒也要舔乾淨)

喬喬咩咩很嗨喲
(穿著睡衣就出門去買晚餐)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晚上是麵條+壽司餐)

喬喬咩咩很嗨喲
(無師自通的拉麵)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買的帽子到貨啦!戴上去的時候很不給面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頭似乎還不夠大,或許明年冬天就會剛剛好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媽換新手機,第一張就是全家合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媽換新手機,第一張就是全家合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