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次去照超音波,第一次聽到小孩的心跳!慶幸小孩有好好活著!

不過那次產檢是瑪莎莎陪我去的,佳佳從台北回來之後,忍不住想看看這孩子,又帶我去婦產科。


不過才距離四天,小孩已經從一顆豆子變成一條蟲!好快啊!小孩在肚子裡確實也沒別的事幹,當然要努力的長大。




佳佳終於也聽到小孩的心跳囉!真的是強而有力!應該會是個強壯的孩子吧!畢竟第一個月時,我重感冒、又狂咳嗽,還去騎腳踏車,他都可以扒得緊緊緊沒有掉出來,這還不說明了他真的很想被好好地生下來嗎?




第一次聽到小孩心跳聲,佳佳沒特別激動,其實我也挺冷靜的,只覺得好笑而已,我們屬於那種『安心』多於興奮的心情,大概是因為小孩一開始讓我們太擔心了吧!在一切都沒有100%確定沒事的前提下,每一項檢查都只是達到我們安心的底限而已。

這幾天持續著胃不舒服,開始自己煮薑茶來喝,聽說薑茶可以改善胃不舒服和想吐的症狀,每次喝完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舒服了,也比較不會胃脹氣。

不過依然食慾不振,什麼都不想吃,除了麥當勞的炸雞薯條...,真是夭壽。

終於有兩天比較好睡,但只有兩天...,晚上睡不好,白天就一整個昏沉。

之前瑪莎莎懷孕時很嗜睡,還一直說我這個一天要睡18個小時的人,如果懷孕一定會睡得很誇張,沒想到結果是完全相反啊!不但不嗜睡還睡不好又睡少少。

最近一直喜歡叫我們家ㄅ子噘哩寶,有小孩之後覺得這名字好可愛,就把它偷去給小孩用了,反正ㄅ子有成千上萬個名字,偷走一個沒關係啦!他還是很愛我。

後來發現噘哩也是Jelly,所以寫日記都偷懶用Jelly寶。

至於ㄅ子,在很久之前就已經跟佳佳說過,我絕對不可能因為懷孕就把ㄅ子關起來或送走,因為ㄅ子也是我的小孩,誰來說都一樣。

懷孕之後,我發現真的不少人第一反應就是:那你們家的貓咧?

為了避免日後雜音太多,就先帶ㄅ子送去檢驗弓漿蟲,順便檢查了也是人畜共通的鉤端螺旋體,當然都是safe,我們家ㄅ子幾乎不出門的,又有在做健檢,基本上問題比較少。

弓漿蟲會寄生在貓狗人身上,但只有在貓身上會循環繁衍,也就是說,人和狗得了弓漿蟲,弓漿蟲生命週期到就會死掉,不會散播,可是在貓身上卻會一直繁殖下去,如果徒手碰觸受感染的貓糞,又沒洗手就拿東西吃,確實可能遭到感染,但誰會醬啦?

如果是一般人感染弓漿蟲,其實沒啥大礙,但孕婦感染會危害到胎兒,所以大家都會擔心,重點是,在台灣真正因為貓傳染弓漿蟲而生下缺陷寶寶的案例,幾乎是零。

而好處是,我可以把清貓砂的工作名正言順的全部移交給佳佳了!哇哈哈哈!

弓漿蟲其實也存在於生肉,如果有在下廚的話,從生肉中感染弓漿蟲的機率反倒比從貓糞便感染高出非常非常多。

反正ㄅ子不可能因為我懷孕就少一點點疼愛和為所欲為的權力,他依然非常囂張又自以為是的生活著!除了他平常愛踩在我的肚子上按摩這件事被制止了!

不過我現在在外面會避免和流浪貓狗直接接觸,回家也會馬上洗手,避免把跳蚤或病菌帶回家給ㄅ子,也要從懷孕開始培養自己更注重衛生乾淨的好習慣,嗯...,是有點難,但盡量...。

喂!小孩!你以後要跟ㄅ子和平相處唷!如果你欺負ㄅ子我會揍你的!





喂!小孩!歡迎光臨,但也不用這樣折磨我脆弱的心靈好嗎? 《0~5W4D》
喂!小孩!我居然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一堆症頭跑出來 《6W6D》
喂!小孩!從現在開始你就叫噘哩寶! 《7W2D》
喂!小孩!娘親食慾太差,只好開始吃補,你可要好好長大呀! 《9W6D》
喂!小孩!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像個人...《13W6D》
喂!小孩!可以了,妳老爸說妳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 《16W6D》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