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有個即將生小北鼻的朋友問我,小孩出生之後,是不是就代表媽媽晚上再也無法好好的睡覺?

嗯...,這個問題嘛!還真的是很難回答,回想老噘噘寶剛帶回家的那兩個月,真的是把我和佳佳搞瘋了,有時候睡兩個小時就起來哭、有時候斷斷續續哭鬧兩個小時...,雖然老噘噘寶的睡眠狀況不好,但我們還算幸運,離開月子中心之後沒多久,就把夜奶給戒了,為了讓老噘噘寶以及我們能好好睡個覺,還買了一本魔法安眠書來調整老噘噘寶的作息。


書上說,建立固定的作息非常重要,喝奶、玩耍、小睡、洗澡...,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固定的;睡前半小時也非常重要,這段時間不再大玩特玩,而是進行靜態的親子活動,例如說說故事、聽音樂、回顧今天發生的事、按摩...之類的,讓寶寶身體心理都能慢慢放鬆,以達到助眠的效果。




所以我們就在最後一頓奶之前給老噘噘寶洗澡,當作一種『一天要結束囉!等下要好好睡覺!』的信號,然後開小燈、放睡覺音樂,在這樣的環境下喝奶。

漸漸老噘噘寶真的習慣這樣的模式,洗完澡就開始討奶喝,一聽到睡覺音樂就開始揉眼睛打呵欠,最後就閉上眼睛邊喝邊睡,喝完直接抱上嬰兒床。


慢慢地,開始能睡五、六個小時,再進步到八、九個小時,而現在,九個月,已經能睡超過十二小時!天啊!真的讓人感動得好想哭哭。

書上說,小孩淺眠,偶爾會醒來哭個兩聲也很正常,不一定要急急忙忙去安撫,這樣可能反而會吵醒小孩,讓他們難以再次入睡,所以如果老噘噘寶半夜醒來哭,我們就塞奶嘴或拍拍,不說話不開燈,更不會換尿布。
[##_1C|4848147428.jpg|alt="喂!小孩!好一隻小豬豬!晚上睡超過十二小時的目標終於達成!"|(小短手!根本就是蹄膀!)_##]
以前睡比較少的時候,還不需要擔心換尿布的問題,反正我們用幫寶適,一直都很信任它的品質,不過現在面臨的可是十二小時的大考驗!讓我和佳佳非常認真的討論到底該不該半夜換尿布...。

這真的是兩難啊!因為就很怕屁屁悶了十二小時會壞掉!但又很自私的怕吵醒老噘噘寶就不能好好地睡覺...!最後的結論就是,如果老噘噘寶中途有醒來玩耍,那就幫她換一包,如果小豬豬實力發揮,睡到中午要挖起來喝奶,那就喝奶前再換!

之前已經用過特級棉柔和輕鬆穿學步褲兩種,對於幫寶適的吸收力和透氣度,我們一直都很放心,這次新貨入荷,新升級的幫寶適超薄乾爽,主打給寶寶和媽咪12小時金質睡眠,正是老噘噘寶這個小豬豬階段適合使用的!

[##_1C|3626726628.jpg|alt="喂!小孩!好一隻小豬豬!晚上睡超過十二小時的目標終於達成!"|(幫寶適家族!)_##]



幫寶適超薄乾爽,102片裝,M號適合6-11公斤的寶寶。




包裝上有各種體重適合的尺寸可以參考,5公斤以下適合NB、3-8公斤適合S、6-11公斤適合M、9-14公斤適合L、12-17公斤適合XL、15公斤以上適合XXL,就看小朋友的體型來選擇,老噘噘寶穿S的腰圍其實還很OK,因為幫寶適的彈力側腰圍彈性實在太好,但因為S號的長度已經不夠老噘噘寶的身長,所以就給她換了M號。







新升級的超薄乾爽五大特點:特有雙重舒爽芯、超柔軟外表層、全新小動物、高透氣外層、蟲蟲彈力側腰圍。







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幫寶適的超薄乾爽,一拿出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真的好輕好薄!




不甘寂寞的老噘噘寶看到媽咪又拿出新法寶,馬上就衝過來湊一腳,這次是可愛的馬戲團圖案唷!順便機會教育一下,這是獅子和長頸鹿,牠們會一直跟在妳屁股後面唷!哇哈哈哈!




超薄乾爽(綠幫)V.S特級棉柔(白幫),目測厚薄度上確實有些微的差異,拿起來的時候感覺會更明顯。




兩種尿布的正面,白幫有尿溼顯示(中間那一條黃線),綠幫沒有。




兩種尿布的背面,綠幫是獅子和長頸鹿,白幫是大象和小鳥。




兩種尿布的表層柔軟度一級棒!觸感非常好。




單獨來看看綠幫,容易黏貼的腰圍貼紙,也不會脫落。




彈性極佳的蟲蟲彈力側腰圍,這真的用過之後就愛上了!非常服貼,不太會有後漏的問題。




有一次去親子餐廳用了店家提供的尿布,沒有彈力側腰圍,佳佳一整個手足無措...,包來包去都覺得包不好,還是幫寶適的彈力側腰圍深得我們的心啊!

大腿的彈性和包覆性都很好,不會在寶寶腿上留下明顯的勒痕,也不會有側漏的問題。







特有雙重舒爽芯,可以讓尿布的吸收速度更快,並且將水分吸住,所以不會回滲讓表面濕濕黏黏。




↑使用前,↓使用後,撐了整整十二小時,一大包!但表面摸起來真的很乾爽。




高透氣外層排除濕氣的效果很好,不會把小屁屁悶住,老噘噘寶一夜好眠,當然也讓我們一夜好眠啦!

尿布台補貨補得滿滿滿!




每一片尿布側邊都印上製造時間。




佳佳真的是超級奶爸!除了剪指甲,老噘噘寶的大小事幾乎都能一手包辦!真是優秀!




對於老噘噘寶,佳佳可細膩了!尿布包好,不忘把邊邊順好,這樣小屁股會比較舒服不會有異物感,當然包覆性也更好、更讓爸媽安心。




好可愛的小屁屁!小寶寶裸體包尿布真的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喜感。




最近又從一隻瘋狂爬行的蟲子,開始學人類走路了!小屁股扭扭扭好好笑!




行動自如之後,已經無法再囚禁老噘噘寶了!家裡沒有一個地方不被破壞殆盡的,每天就是在收拾被她翻箱倒櫃的地方。




超薄又輕巧的尿布讓老噘噘寶可以很自在的活動,也非常適合睡覺姿勢有夠誇張的她!每天都睡到180度大翻轉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還好翻來翻去都沒有測漏的問題。




老爸對於寶貝女兒的睡相百拍不膩。







一覺到天亮...,其實是快到中午...。




還好這傢伙也不認床,到哪都能睡!她的嬰兒床、我們的大床、玩遊戲的地墊、飯店的床...,不認床是好事!




有時候誇張到玩一玩瞬間睡著...,明明前一秒還在地上蠕動的...。




最近我很喜歡給老噘噘寶穿牛仔褲,長輩擔心夏天穿牛仔褲太悶,但因為是用幫寶適,所以我們還頗放心的,結果也是非常OK,在車上依然可以睡到翻過去。




停好車到家之後繼續睡,掛在佳佳身上,完全就是一條豬肉。




最近老噘噘寶的睡眠狀況又進步了!雖然已經可以睡很久,但原本在入睡前都要費心安撫,一定要安撫到她睡著我們才能離開,但現在喝完最後一頓奶,直接把老噘噘寶丟到嬰兒床,轉個音樂鈴,我們就離開房間,她也可以自己慢慢入睡了!

我們是倒吃甘蔗的父母,老噘噘寶能有這樣的進步我們覺得很滿足!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建立她的作息、培養她的睡眠,逐漸有了成果,讓我們終於能比較輕鬆的享受夜晚的生活,看電視、吃消夜、上網寫文章...,也還好一路有用到讓我們都很放心的尿布,畢竟這也是寶寶一夜好眠的關鍵!

希望老噘噘寶的小豬豬實力能持續保持下去!千萬不要被媽咪一誇就破功了啊!哇哈哈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