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育兒日記每天發布在facebook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唷!)

--------------------------------------------------------------------


1Y0M12D,今天是第二次參加喜宴,黑豬豬阿姨結婚了,成長影片還有咪喬出現唷!

為了要預防在婚禮現場不要失控,希望喬喬可以睡到11點多在起床,八點多稍微醒來時馬上被我帶去喝奶,喝完奶時一整個就是要睡著了,剛好繼續上床睡覺去,睡到十一點多才醒來,剛剛好!

相當不得鳥的,咪喬居然被大家誇獎說『很乖啊!哪有你們說的那麼壞?』之類的,疏不知這傢伙根本超想下去玩,一直默默的在胡鬧,把鼻媽咪先塞副食品、再塞地瓜、又塞餅乾、接著還塞好多雞肉,吃了一大堆!才勉強讓咪喬甘願一點好好坐在位置上。


今天在喜宴和辰寶哥哥坐好遠,都沒啥交流,不然咪喬對年紀差不多的小孩是頗有興趣的!就連對最愛的尼歐阿伯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看來尼歐阿伯已經變成過去式了。
吃飯到最後的時候被爸爸帶出去走走,一整個超級開心的,靠到別人在盪鞦韆就邊指著邊大聲叫,好像就是剛盪鞦韆很好的樣子,當然也有讓喬喬上去玩了幾下,是真心有礙盪鞦韆的唷!

最後應該是超級累壞了,頻頻失控,但還不算非常胡鬧,一放上車馬上昏過去,超像一隻小豬豬。

黑豬豬阿姨特別設計一個橋段感謝黑爸黑媽,看得大家都哭哭了!忍不住幻想以後咪喬結婚時,把鼻媽咪會有啥反應,應該會哭得亂七八糟吧!

回家之後突然又大復活,下午不睡覺一直欺負把鼻,害把鼻不能好好睡覺,一屁股坐到把鼻頭上坐得超順,真的有夠沒水準!最後全家一起睡到六點半才起床,咪喬應該還沒睡飽,吃晚餐時一直給我蔡秋鳳,在那裏嗯嗯啊啊哭腔個不停!真的是聽得好煩。

洗澡時話超多,最近也多了新的玩具,就一條鰻魚和幾個茶杯這樣,但咪喬還是鍾情於原本的大漱口杯+牙刷的組合。

把鼻心血來潮,終於決定把奶嘴剪破,但拿了他比較不喜歡的一個,其他兩個把鼻說他捨不得剪…,剪的時候還要求媽咪只能剪前面一點點而已,媽咪本來要直接剪掉一半的說!咪喬拿著破奶嘴不知道有沒有覺得怪怪,邊走邊吸看來還是心情愉快…。

晚上睡覺睡得很不安穩,斷斷續續一直大哭好幾回,但絕對不是因為破奶嘴,她還有兩顆好的奶嘴可以吸,希望半夜別再哭醒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媽想盡辦法讓咪喬坐好撐完整場喜宴...)


-----------------------------------------

1Y0M13D,最近話超級多的!老是自己在那裏雞雞呱呱講個不停,有時候是同一個字用各種音調講個沒完,有時候是一整串外星文句子好像在講故事一樣。

自從媽咪教了咪喬『電燈』之後,咪喬不只知道電燈就是抬頭可以看到的亮亮的東西,還一直很認真的想學這兩個字怎麼講,雖然發音不標準,但其實還頗接近的!真是厲害厲害!但以前都把ㄅ子叫成ㄅㄟˊ,現在叫成巴,又是怎麼回事?

已經好一陣子很愛擅自爬到把鼻媽咪背上,自以為在騎搖搖馬這樣,今天把鼻趴在懶人骨頭椅上,咪喬就很大主大意的爬上去跨坐,姿勢100分,把鼻也超配合的開始在客廳游移,感覺超喜歡這樣的,在馬背上英姿煥發架式十足!還企圖站起來駕駕!

好久好久沒吃香蕉,以前還頗排斥的,但今天在外婆家突然很喜歡香蕉,和媽咪妳口我一口吃得很開心!還挑最大塊的芭樂去啃,被把鼻掉包小塊的,咪喬其實根本沒在啃,整塊芭樂塞進嘴裡含著,然後到處走到處翻,還搶狗狗玩具,芭樂有時候會掉出來,就再撿回去含好,後來芭樂就消失了,不知道掉哪去,過好久又突然看到咪喬邊玩鞋子邊含芭樂,原來芭樂消失的那一段時間,是躲在鞋子裡…!真的是服了you,然後咪喬的一隻鞋都芭樂味…。

五個多月時,因為頭髮爆炸得太誇張,被媽咪剃掉一些,所以老是被當小男生,陌生人都超級自然的就直接說『弟弟』,終於頭髮最近慢慢長長了不少,但似乎又有爆炸的趨勢,這兩天耳朵附近老是爆爆的,害把鼻媽咪覺得咪喬看起來有點醜,希望能快快熬過過渡期,超期待咪喬長頭髮的樣子。

台南天氣終於變涼了,不過媽咪還沒準備好咪喬的冬天衣服,上禮拜回新北家也是冷冷的,只能先用三個月時穿的包屁衣頂著先,整個高衩開到跑出褲頭,有夠好笑!真的不趕快準備新衣服不行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剛睡醒原本在那邊鬧情緒,不理她就會自己跑出來看我們在幹嘛)

喬喬咩咩很嗨喲
(老爸欣賞這種肥肥的笑)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意見很多的意思,為什麼好幾天沒給我拍照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真是拿你們沒辦法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演夠了沒?是欠你多少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低頭族,配合需求演出,平常摸不到手機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是要吃飯是要吃湯匙?)

喬喬咩咩很嗨喲
(左手有偷拿飯到嘴巴,右手的動作只是好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吃大鍋的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飯匙也要吃乾淨)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著狗狗的玩具不放,卻以為狗狗是來搶芭樂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可以先把芭樂吐出來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二,可以先把芭樂吐出來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三,可以先把芭樂吐出來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拿到枕頭就開始打滾)

喬喬咩咩很嗨喲
(低頭族無誤!發現新遊戲)



-----------------------------------------

1Y0M14D,今天是把鼻超可年的一天!為了修電腦,沒睡覺又沒工作!所以幾乎一整天都是媽咪在給咪喬把屎把尿跟前跟後,把鼻還說,是不是因為把鼻很忙所以媽咪對咪喬特別好又特別有耐心!拜託!平常把鼻不在的時候,媽咪都跟咪喬超好的好不好!真的很愛給媽咪妖魔化耶!

中午把鼻出門買飯,咪喬看把鼻開門就說掰掰,玩一玩就會指著大門叫爸爸,似乎明白把鼻出門去了,如果把鼻在房間把門關上,咪喬就會指著房間叫爸爸,好像分得出來把鼻是在家還是出門。

中午媽咪餵完副食品在吃牛肉湯,想說給咪喬嚐嚐看新鮮的溫體牛肉,沒想到一整個超愛的,一直雞雞叫跟媽咪討牛肉吃!還真的是很懂得享受!

吃完午餐一連拉了兩次屎!根本是在整媽咪!剛洗完屁屁包好尿布,不到一分鐘就來第二坨!第一坨屎長得很美麗,是完美的一條加大版鑫鑫腸,終於連屎都朝人類之路邁進了!第二坨屎稍微軟一點,很像軟皮車輪餅,媽咪準備處理時,咪喬很雞婆的幫倒忙,把尿布往前一扯,軟軟的屎就滾過咪喬的腳背掉在腳旁邊,媽咪不小心驚呼一聲,咪喬低頭發現腳旁邊有坨屎馬上揪住媽咪跳起來,腳放下去時又差點踩到,於是就整個徹底崩潰了…。

媽咪抓不住崩潰中的咪喬,只能任由自己的手被咪喬的股溝捲進去捲出來又捲進去,搞得滿手屎…,咪喬也滿屁滿腿屎…,這是一個什麼畫面!

為啥小人會怕屎?不知道是自己拉出來的嗎?

晚上吃完副食品又和媽咪分享蛋包飯,感覺很喜歡,不像之前那麼排斥大人的食物,但媽咪只敢給一咪咪,一旦接受有調味的食物,很快就回不去副食品了吧!而且又很擔心外食放的東西比較不好,所以還是給少一點好了。

晚上和阿公視訊,好像對阿公出現在手機裡覺得怪怪的,上一次視訊是(??)時的事情,那時候還傻呼呼的不懂事,現在比較會對人世間的事物產生好奇和疑惑了。

然後聽阿公說話,突然超級大聲地叫了一聲『阿公』!唉唷威啊!是有沒有這麼會討阿公開心啦!超級狗腿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房間重新整頓中,幫倒忙的小朋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小猴子來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往上攀爬的腳步越來越穩健)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爬上來搶鏡頭啦!其實現在沒那麼愛搶鏡頭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同個姿勢的一家三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從視訊看阿公~)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前奶都暗摸摸,很久沒有拍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是喜歡在喝奶時玩些小東西)



-----------------------------------------

1Y0M15D,每次給咪喬練習拿湯匙挖飯吃都亂鏟飯,吃完飯就全身飯粒到處黏,把鼻媽咪已經有想要幫咪喬把飯粒清乾淨了,但因為每天都睡眠不足眼花撩亂的難免會漏掉個幾顆,家裡偶爾會發現有乾飯粒在地上。

結果中午有個小孩自作自受,踩到硬掉的飯粒,好像很痛,坐在地上板起腳掌看看為何痛痛,唉了兩聲,然後又站起來想繼續走,結果飯粒還卡在腳掌,所以一踩痛痛又坐在地上,整個就有點想抓狂起來的感覺,媽咪把飯粒給咪喬看,咪喬還皺眉嘟嘟嘴搞不清楚這蝦密。

之前在家裡也有幾次踩到ㄅ子的木屑砂,就會把腳掌扳起來檢查,傻呼呼的模樣還蠻好笑的。

下午被把鼻媽咪拎去高雄,因為聽說高雄市立圖書館很漂釀!鄉巴佬進城去觀光一下,大人順便去夢時代回味杏子豬排。

原本把鼻還幻想下午可以悠哉地出門、悠哉地到高雄、悠哉地吃晚餐、悠哉地到圖書館拍照閒晃,不料(其實根本就是預料中)整個超級趕趕趕!吃飯時咪喬頻頻失控,一直把兒童椅上的食物、非食物都弄到地上,完全就是一團糟,把鼻媽咪又要拍照又要吃飯又要防止咪喬暴走一直給她找樂子又要注意時間,整頓飯就是狼狽至極!

圖書館的b1是童書區,很大很好玩,咪喬一開始被媽咪放下還怕怕的,想抱媽咪大腿,媽咪牽著走了五步不到,馬上邁大步往前奔去!然後就再也不回頭了!

挖咧阿伯張董阿伯薇靜阿姨拿了很厲害的立體書來跟咪喬分享,媽咪真的是大開眼界!咪喬不太認真但稍微還懂得要捧場一下的看了一會兒,之後就一直去騷擾別的小朋友,明明地上有兩本音樂書,一本有個小哥哥在看,一本沒人看,咪喬就忽略眼前那本沒人看的,硬要擠到小哥哥旁邊去按人家的音樂鈕,馬上被媽咪抓走,似乎對於人家在玩在看的書特別有興趣,很愛湊熱鬧,也很想跟別人肩靠肩排排站這樣!

前半段一直企圖到處拿書,也沒有想看,就是想拿,媽咪超怕人家好好的高級童書被咪喬破壞,只能死命盯著暴力咪喬那兩隻手!腦細胞死了一大半!

後半段對書完全失去興趣,開始整場逛大街!雖然童書區沒有遊樂器材,但高高低低的閱讀區默默散發出一種競技場的氣味,挑動了咪喬爬上爬下征服高山峽谷的慾望,咪喬沒出什麼聲音(好險),但渾身就是濃濃的雀躍和亢奮!好像比騎士堡還好玩一樣…,媽咪為了讓咪喬對周遭人事物的影響達到最無感,真的是費盡力氣!但一上車咪喬比媽咪還快陣亡會不會太自私了…。

期待咪喬大一點,會冷靜地聽媽咪說故事的時候,再來圖書館一起看這些超厲害的童書!(前提是到時候書會撐到那時候還是完好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出門的穿搭怪怪的,是褲子太鬆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沒有水準的翹腳到餐椅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檸檬也可以直接吃@@a)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要檢查屁股一樣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站在懸崖邊想下來,仗著有人在旁邊想直接走下去,因為知道有人會接住她)

喬喬咩咩很嗨喲
(暴走被抱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那個臉是在得意個甚麼?)

喬喬咩咩很嗨喲
(面目猙獰的準備下樓梯)



-----------------------------------------

1Y0M16D,該不會是去一趟圖書館就長大了吧!整晚睡得很好,幾乎都沒有起來唉,乖乖的睡到太陽曬屁股,把鼻超感動的!而且起床時手上拿著奶嘴也不吃,還願意乖乖交出來!

起床後要衝過來媽咪的房間,媽咪邊擠奶邊等著咪喬出現,但都還沒看到人就聽到仆街的聲音…,好不容易人出現了,超興奮的跑跑跑然後整個歪掉消失在原本路徑上…,是想笑屎誰。

中午副食品亂亂吃,媽咪有比較看得開了,雖然早就知道不要逼小孩要吃多少,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強迫她吃光光,然後搞得大人小孩都不開心,現在會踩煞車了,試了一下都沒用,覺得自己準備要燃燒起來之前,直接放棄或和把鼻交接,真的是放彼此一條生路啊!明明還覺得最近吃得很不錯的啊!都很大口,也都有吃光,怎麼又突然壞掉,希望能快快恢復好餵的狀態。

今天收到第一批冬天的衣服嚕!馬上讓咪喬試穿超厚的外套,整個變成一隻小豬豬超可愛的,而且自己似乎也非常滿意啊!照鏡子的時候超級開心,脫掉之後還一直拉著外套滿屋子走,媽咪突然很希望快快變冷,好想讓咪喬穿超厚外套出門玩,哈哈。

最近學大人的說話越來越多,像是電燈、阿祖、襪子、水、狗狗、鞋子、包包…之類的,都很含糊,但可以感覺到是想學我們,上次把鼻放屁噗了一聲,咪喬聽到這聲音居然也跟著嘟嘟嘴『噗』了一聲!把鼻媽咪真的要好好端正自己的言行舉止了啦!

最近話也多的不得鳥,而且不只是在自言自語,是企圖在和我們對話的感覺,盤子掉了就看看盤子又看看我們,然後機哩咕嚕的講一大串,看我們在吃東西,也一副嘴饞的樣子雞哩咕嚕,看媽咪在廚房忙卻進不來,抓著柵欄又一陣雞哩咕嚕,完全可以預見咪喬以後會有多吵、問題會有多多。

晚上等洗澡時,先脫掉咪喬的尿布只剩包屁衣,結果這傢伙居然拉屎!那件包屁衣太小,所以咪喬被把鼻抱起來之後,包屁衣就隆起了屎的形狀…,然後把鼻媽咪在善後時,咪喬又被自己拉的屎嚇到了,把鼻媽咪滿手屎才要崩潰吧!

今晚把鼻一一不捨的又剪了一個奶嘴,有鑑於最近常常滿嘴的口水疹實在太糟糕,滿一歲也是時候要來徹底的戒奶嘴了,目前都是只有睡覺才需要奶嘴,白天或晚上丟上床之後自己抓奶嘴吸一吸發發呆就會睡著,沒奶嘴就會唉唉叫。之前已經剪了一個奶嘴,好像真的對破奶嘴會失去興趣,一開始還會抓起來吸,但默默地就發現破奶嘴被丟在路邊,就算眼睛很利的咪喬走著走著經過也當作沒看到。雖然把鼻媽咪是想給咪喬戒奶嘴,但還是希望能循序漸進一點,不想做得太絕,老話一句,真的很不想要咪喬口腔期不滿足,長大踢足球亂咬人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抱著娃娃做做樣子,平常也不會抱著睡)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點都沒有很愛墨西哥)

喬喬咩咩很嗨喲
(電燈)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始安靜地啃麵包)

喬喬咩咩很嗨喲
(薄多義的佛卡夏外層比較硬,要慢慢吃,讓喬喬安靜了好久,超棒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相比之下還是很小,實際上已經不小隻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開心心吃 PIZZA 皮!)

喬喬咩咩很嗨喲
(包子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手舉起來頭好大一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劉董ㄟ)



-----------------------------------------

1Y0M17D,恐怖的喬喬不斷地對父母發出攻擊,讓我們躺在床上也沒好日子過,能爬就爬、能翻就翻,屁股隨意就坐下、腳就隨便亂踢,然後喬喬自己覺得超級好玩的!而我們被攻擊後會發出喔的聲音,喬喬也學會著發出喔喔喔的聲音,讓我們覺得超級好笑的。

有一次攻擊我們後屁股面對著我們,媽媽就拍了喬喬的屁股一下,結果她就回頭對著我們們笑,然後又自己拍了自己的屁股兩下,實在是有夠搞笑的啦!

耳朵咧?耳朵咧?喬喬終於會了!從第一次指著太陽穴,後面多問幾次終於可以準確地指到耳朵了!真是可喜可賀啊~但是還無法連著鼻子咧?耳朵咧?一次只能表演一個就是了!

最近吃飯又開始亂亂吃,胡鬧!對她兇也完全無用,喬喬依舊講她的話、或是不停雞雞叫,我們一整個無奈啦!雖然說亂亂吃,但是其實到最後還是有吃完,只是搞得我們很疲憊!

最近皮膚狀況實在是很糟糕,本來喬喬膚質就沒很好,最近乾燥都會起些疹子,摸起來實在有夠難摸啦!看來每次換尿布都要補一下乳液才是,不然真的觸感很差!!!這幾天洗澡前光屁股的自由時間,尿布一拆掉很喜歡抓她的背和屁股,都抓到紅紅的還流血,尿布不舒服該戒尿布了嗎?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站在旁邊尿尿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探頭出來看的樣子真的很好笑,有時候還會搭配ㄟˊ的聲音)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天氣比較悶熱,玩到滿頭大汗,一整個就是頭髮炸開)



-----------------------------------------

1Y0M18D,最近真的超熱愛和把鼻媽咪玩『不見了』的遊戲,牆壁、門、衣服、毛巾、球屋帳篷、沙發…,只要想到,眼前的所有東西都能拿來當遮蔽物!

最近也超熱愛學把鼻媽咪被攻擊時發出的『喔』,喔的時候毫無感情,超好笑的。

最近又超熱愛激怒把鼻媽咪,但被罵好像也一副若無其事的臉,照樣雞雞叫啊啊啊的,可惡。

最近還超熱愛主動說掰掰,要離開媽咪房間就會跟媽咪說掰掰;看把鼻要出門會主動說掰掰;洗完澡準備要去喝ㄋㄟㄋㄟ也會迫不急待跟媽咪說掰掰;和阿伯叔叔阿姨見面也會在莫名其妙的點跟人家掰掰…。

今天早上離開媽咪房間忘記說掰掰,走到一半突然想到,就回頭補說掰掰,結果再轉回去時就撞到東西跌倒…,超心酸的啦!害媽咪好感動!哈哈哈哈哈哈。

自從咪喬會站之後,媽咪每天幫咪喬穿包屁衣扣胯下的扣子時,都會跟咪喬說:『一、二、三,三顆扣子,第一顆扣子,啵,第二顆扣子,啵,第三顆扣子,啵。』有時候還會國台語雙聲帶,講了大半年,咪喬這兩天終於在媽咪說扣子之後主動說了『啵』!天啊!媽咪要落淚了!

好不容易開竅,然後看到媽咪準備要扣扣子就會自動一直啵啵啵,還超大聲的在媽咪耳朵旁邊啵!要死了!聽到媽咪用國語和台語說扣子,也會啵!真的是厲害厲害!可是教好久的狗狗要接汪汪、貓咪要接喵喵、牛要接哞哞還是不會,但有企圖要學媽咪小豬豬後面接ㄍㄡˊㄍㄡˊ,最厲害的依然是恐龍…。

最近副食品吃得超差,有得玩、沒得玩都一直胡鬧,媽咪無奈至極雙手一攤,乾脆看開一點讓咪喬自己挖著吃,如果想被餵就餵她,不想被餵就自己吃,要吃多少能吃多少就看她自己。

自己吃似乎比較感興趣,但平常沒啥在練習,所以吃不太到也吃得超級亂七八糟,晚上去給她買了個開口有內凹的碗,比較不會把飯挖出來,希望能讓咪喬吃飯更順利。

其實主要是去買小馬桶,準備慢慢讓咪喬學著在馬桶上拉屎,買回家才剛要拆開,咪喬好像就知道那是她的東西,馬上湊過來催催催,拿到手之後直接就跨上去,又扭屁股又想往前溜,以為是車車或搖搖馬這樣,接著整個馬桶就被拆解了,玩得很開心…,把鼻超擔心咪喬會對馬桶產生錯誤的理解,哈哈哈。

另外媽咪又手癢買了一組豆豆玩具,在車上已經給咪喬玩一下下就上手了,明天再來讓咪喬好好的玩!希望能多消耗她一點時間和注意力,不要一直攻擊我們。

喬喬咩咩很嗨喲
(早上把喬喬抱起來,對於她的床鋪感到不可思議,大部分娃娃都被她擺到同一邊)

喬喬咩咩很嗨喲
(起床就非常開心的再走來走去,怕吵到樓下鄰居後來關在房間)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吃飯好可怕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喝奶喝到睡著,自己吃飯比較花費體力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繼續自己吃,一個沒對準都到鼻子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非常可怕的餐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不小心買玩具了,聽說這組很厲害)

喬喬咩咩很嗨喲
(馬桶入手,希望不要變成玩具之一,這是拿來大小便的!)


--------------------------------------------------------------------

(育兒日記每天發布在facebook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