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壓力有這麼大嗎?不時夢到自己在罵人,而且是歇斯底里破口大罵那種...。

不過終於有做夢了,感覺比較有在睡覺,哈哈!我還真是怪人,別人都是做夢會睡不好,我是沒做夢就不覺得有睡好,睡覺的問題稍稍微改善了,但半夜還是會一直起來上廁所,好不容易睡著又醒過來,白天整天也頭昏腦脹的。


羊羽毛一直警告我要調整作息,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熬夜晚睡,不然小孩會很躁動難帶,反正身體也不舒服,就乖乖的不碰電腦,沒事就躺在床上看電視。

最困擾我的還是食慾不振,什麼都不想吃也吃不下,想吐的感覺如影隨形,尤其是晚上準備休息之前,胃的難受指數就會到達讓我很想把它挖出來丟掉的程度,只好認命地去煮薑茶來喝,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肚子空空的半夜也很難好好睡覺,所以就只好再蒸兩顆饅頭墊墊肚子。

這樣弄一弄,根本也沒辦法早早去睡覺...,小孩啊!你以後可別太躁動呀!




食量變得特小,但一下就覺得餓了,餓了又更想吐,吃又吃不多,稍微多吃一點也會想吐,就這樣子,我的胃一直折磨著我!可恨!

吐食物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源源不絕的軟爛固體塞滿整條食道和喉嚨,還給我藕斷絲連...,真的有一種要往生的感覺。

後來就去買蘇打餅來試試,聽說可以快速止餓、在用餐空檔先墊肚子,蘇打餅也能讓胃舒服一點,咦~,好像真的是有那麼一點用耶!雖然我真得很討厭蘇打餅!但它對我來說確實有效。

於是最近每天白天都靠蘇打餅,晚上就靠薑茶和饅頭,其餘的東西都是隨便吃兩口,體重大概下降了1.5kg左右,希望胃的狀況快快改善,我不要蘇打餅和薑茶陪我七個月啊!

對於這個體重不增反減的問題,瑪莎莎則是一直嚇唬我說,會這樣的人等到之後情況改善,反而會胖得很離譜唷!你完蛋了你!

哼哼哼!




因為實在吃得太少又太不營養,佳佳只好準備一堆健康食品給我進補。

主要是高蛋白,雖然小孩現在還不太需要,但主要是給我補的,怕我缺少蛋白質身體的各個機能都會連帶受影響,現在先補我,之後就可以補小孩,而且聽說懷孕期間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媽媽比較不容易胖,但小孩可以長得比較好,也可以減少媽媽妊娠毒血、水腫之類的問題。

營養學我是不太懂,但基於自己真的胃口太差,而且去年阿公生病住院的那段期間,我有查過高蛋白對身體的重要性,所以就很認真的喝高蛋白,可是那味道實在很不ok,加牛奶或阿華田都不好喝...,又很難攪散,超噁的,我覺得我好偉大...。

其他健康食品就是葉酸(懷孕前就在吃了)、B群、卵磷脂這樣,應該沒有太誇張。

羊羽毛懷孕前期,一直有出血的問題,但我都沒有,連人家說分泌物會變多,我也沒有。

但是3/31,清晨還在睡覺的時候肚子突然一陣抽痛,中午起床上廁所,一擦看到衛生紙上有血!再擦!居然擦到一個血塊...!

佳佳還在台北,只好先打電話給老木,不巧又是假日,老木說要帶我去掛急診,後來打給佳佳就忍不住哭出來,超怕噘哩寶不見的!他才那麼一丁點大,真的很擔心他已經在衛生紙上面了......。

還好醫生用超音波一照就照到小孩,內診陰道也沒有瘜肉,所以可能是動到胎氣了,回家之後要小心一點。

醫生把陰道內的血清理乾淨,說如果還有出血就是新的,要再來醫院檢查。

好驚魂的一天,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對這個小孩的期盼,其實還有想到這麼痛苦的過程我已經走到第三個月了、如果要再重來一次就覺得很氣,哈哈哈!

沒事就好!媽媽愛你!

4/4產檢,噘哩寶已經有2.9公分了,上次是一條蟲,這次又變成一顆球了!




這次還抽了三管血檢查,還有驗尿,衛教士也給我們上了一些課,也推廣餵母奶的好處。

不過到現在,好像還沒什麼當媽媽的感覺,大概肚子還不夠大吧!




喂!小孩!你以後會乖乖睡覺吧!





喂!小孩!歡迎光臨,但也不用這樣折磨我脆弱的心靈好嗎? 《0~5W4D》
喂!小孩!我居然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一堆症頭跑出來 《6W6D》
喂!小孩!從現在開始你就叫噘哩寶! 《7W2D》
喂!小孩!娘親食慾太差,只好開始吃補,你可要好好長大呀! 《9W6D》
喂!小孩!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像個人...《13W6D》
喂!小孩!可以了,妳老爸說妳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 《16W6D》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