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非常酷的一個甜不辣攤!

其實這天的目標是關廟山西宮前的【譚師傅小籠包】,上天的旨意,在我們停好車要往譚師傅走的時候,先經過了這家傳來陣陣酥香味的甜不辣!口流不由自主的瘋狂分泌!


買完譚師傅準備回車上吃,又經過一次,發現客人絡繹不絕!生意比譚師傅還好!所以我們窩回車上嗑掉小籠包之後,決定試試看這種隱身在小鎮裡的路邊攤。

到了攤位前,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只見阿婆超級老神在在、穩穩的坐在她的寶座上,不慌不忙的客人點的甜不辣串放到油鍋、撈起來、問問這串是誰的、收錢、指揮客人去那邊沾醬。

原來就是客人自己把要點的東西從袋子裡抽起來集中給阿婆,然後去旁邊等,等到阿婆炸好,再去認領就可以了。




阿婆賣的東西種類不太多,甜不辣、米血、魚板、魚丸、黑輪,還有熱狗,因為剛吃掉一盒小籠包,又不敢吃太多炸的,就隨便點了四串。

把我的東西認領走之後,阿婆跟我說價格,我一整個大驚!三十元!應該是甜不辣一串十元,魚板和米血都五元吧!看來阿婆真的是賣爽的!難怪生意這麼好啊!感覺蠻多客人都是來買個一支熱狗或一串米血這樣,當然也是有人一買就一大袋,這攤應該就是屬於大家下午肚子就會跑去買來解解饞、墊墊肚子的老味道。

阿婆提供的醬料有醬油膏、甜辣醬、胡椒粉,我加了醬油膏。




整袋拎起來拍照的時候,赫然發現塑膠袋都熱到熔掉了...,算了,我想平常吃下去的毒多到也不差這一次了,以後真的要在車上自備餐具...。

看阿婆在炸甜不辣,一整個隨性,也沒特別去顧,但應該是炸到變成直覺本能了,甜不辣炸得蠻剛好的,外皮微酥,比較薄的部分,就蠻脆的,而且脆脆的香味很明顯,就好好吃喔!裡面則是軟Q軟Q,甜不辣的魚漿味很傳統,其實看就可以分辨出來,阿婆用的甜不辣跟現在的鹹酥雞賣的甜不辣很不一樣!




沾醬油膏就很好吃,如果加黑胡椒應該也超棒的!好想再來兩串!

米血酥酥的也蠻好吃的,跟甜不辣一樣,都是比較傳統的感覺。魚板我就覺得不OK,不知道是炸得不夠還是怎樣,味道和口感都沒那麼好。




超便宜的阿婆甜不辣,讓我和佳佳都忍不住想起南區的【永安街烤甜不辣】,印象中應該是比關廟阿婆還要好吃!但這兩家都好遠唷!不過也還好很遠,才不會一直跑來吃。




好吃的炸甜不辣,介紹給大家啦!






阿婆甜不辣(無店名):台南市關廟區武聖路46號





台南關廟【譚師傅小籠包】。山西宮前的人氣小攤,三十年老店

台南關廟【小籠湯包】。發財車上的好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